雨鞋的故事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18/2021

雨鞋的故事

一首歌,一個故事。

一座山,一個故事。

一雙雨鞋,當然也可以有一個故事。

 

我買了雙雨鞋。

這雙雨鞋並不適用登山。

就登山角度而言,鞋底紋理細密了些,而外表又時髦了些。

但我仍選了它,則是因為必需兼顧帶團的需求。

畢竟帶團時,登山只是行程的一部份而己,

大部份時間,我還是得處理一般的事務,而不是山裏的事。

穿著雙雨鞋走來走去,也怪了些。

 

行程中有登山活動時,事前總叮嚀著團員要穿登山鞋,至少也要是好走的鞋子。

但我自己却穿雙"皮鞋"。

一直到我將褲脚塞進鞋筒內時,他們才愰然大悟,原來我穿雨鞋。

雨鞋的故事,並不是我的雨鞋的故事。

而是將褲脚塞進鞋筒後,我所聽來的故事。

看到我穿雨鞋後,

引來的好奇心是,團員多半好奇登山人穿雨鞋登山的原因及舒適性。

但這次,一對夫妻,興奮的告訴我。

他們也有一雙雨鞋,是一次出國前,旅行社要求他們買了帶去。

這反而引起我的好奇心,什麼樣的旅程需要帶雨鞋?

 

先生接著說,因為要去非洲看銀背猩猩。

太太解釋著,要在原始叢林中走路,因此需要穿雨鞋。

我問著,那要走多久?

先生又說,不一定,因為他們進入的森林是保護區,沒有路。

銀背猩猩的位置不一定,就是視運氣而定。

多半能看到,運氣好就不用走太久,我們運氣不錯,走了半小時就看到了。

我又問,這樣近距離看不會危險嗎?

太太說,有一整隊的工作人員,而且都揹著鎗,在森林裏護衛我們。

 

最後她說,我們離開時,有人將舊雨鞋送給了當地人,但他們將雨鞋帶回來了。

我點點頭,下次登山,穿著它吧,這麼有故事的雨鞋。

一雙雨鞋,一個故事。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