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帶傘開始說起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下起了雷雨,驚喜的是所有的人都約好了一起不帶傘出門。人生是一場睹局,但我們老是輸給了人生,那就得淋雨。


依然離不開台北巿,還是台北巿不想離開我?


北巿的街景看著看著都變舊了,我也是一件舊物,卻唱著新潮的流行歌曲;而我 是我所唱過的其中一首,唯一的老歌。


其實過沒多久雨就停了,就停了,剛買的新傘沒有機會成為我的英雄,人生的荒誕不仿就跟著這樣照樣造句。


任何節日之於我都像是失聯的朋友,有想過去連繫卻是提不起勁。天秤人很重視日子的甜味,可以平淡,但不能連播放一首爵士樂的力氣都沒有。


剛收到了阿另的來信,她說她很悲慘。於是我想播放一首爵士樂給她,還是,我就突然很可以的,直接將南方的乾熱氣候帶到她理想中的永恆,我總是希望她可以快樂啊!


文字如果夠健康,外面的動盪一時半刻也燒不到自己,對我而言最悲慘的事,莫過於自己的心已經無法去過濾這世道中的種種偏差。還好,悲慘還沒有機會跟我說聲哈囉。


☆悄悄話時間:有人曾跟我說過,任何的節日不都是日子,有什麼好分別的呢? 啊也對啊,沒有了分別就沒有分別所帶來的冀盼及念想,一切都是人想出來的。嗯,來吃洋芋片,做個活在當下的女豪傑。

33會員
89內容數
想來就來,不必帶酒。經過或是誤入或是非來不可的,請至更衣間的淋浴間,先潑濕自己,這樣比較詩,謝謝,但未必要合作,不聽話又不配合的,更像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字橘 的其他內容
不請自來的喃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67有一個奇怪的媽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 04 | 失溫後的1460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 05|溝酸漿的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真相=真的?從兩千年前柏拉圖「洞穴預言」看現代媒體再現每天睜開眼睛,接收來自各種不同媒體和平台的資訊,已經是我們習以為常的動作。但是,你會完全相信新聞提供的所有資訊,並且隨著媒體批判的立場同感憤慨嗎?還是心中角落出現一個微弱的聲音,問自己說:「這些都是真的嗎?」 如果你也有這種疑問,也許柏拉圖的「洞穴寓言」能夠給你一些新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碎碎念
2023-10-28
ChatGPT是邪惡企業?帶你從「媒體觀點」理解AI!如果你喜歡這個專題,歡迎 #單筆 或 #定期定額 贊助我們,這將能支持我們持續關心並投入媒體環境監督觀察、兒少閱聽權益、關注新聞自由等工作,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Thumbnail
avatar
媒體大事長知識
2023-03-03
我們在街邊唱著我們時代的搖滾樂,而這座城市從來沒有半點回音。〈山雀〉:「大霧重重,時代喧嘩造物忙。火光熊熊,指引盜寇入太行。」 「你今年有要回來嗎?」 「我考慮一下。」 過了兩個禮拜,考完文學史,如釋重負。校慶那天早上五點,我搭上回去台北的列車。從台南開到台中的路上,開始竄起大霧,籠罩刺眼的鮮綠色稻葉,一直延伸直到十數公里之外,掩蓋遠山的山峰,像岩井俊二的《
avatar
台北廖先生
2022-12-17
nimble 與「俐落;俐靈;活靈;活潑;靈敏;敏銳;敏捷;機靈;機智;簡要;刀單直入;泥水沒帶拉;不迫從容」等的橋接完整標題:nimble 與「俐落;俐靈;活靈;活潑;敏靈;靈敏;敏銳;敏捷;機敏;機靈;機智;簡要;簡扼;刀單直入;泥水沒帶拉;不迫從容」等的橋接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2-06-20
從勾惡事件探討台灣人是否真的很容易被社群媒體帶風向?還是具備思辯的能力?我們每天都可從傳統媒體或社群網路接收到各種資訊,但也因為資訊量過多,的確對於資訊的真偽會有無法一一查證的困難,但重要的是我們必需具備思辨的能力,才不會變成風向仔,每天被這些媒體標題風向帶著走~以下情境您是否也很熟悉呢? 1.早上打工出門出了死亡車禍通常都是孝子? 2.大學生犯罪通常是智慧型罪犯?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
2022-06-06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59 帶毛孩安樂 離世毛孩疑惑:為何我被遺忘在醫院裡?(柚子貍&安妮動物園)文: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0ezqaqz2jer0862se1w9qnm/platforms 本集重點如下: (歡迎您全程收聽,為方便粉絲,也特別把時間點標出來,您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時間區段收聽哦) 00:00-10:00 44:44-結束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3-06
【職場讀書人選書】快速變遷的現代 媒體將何去何從-《新聞不死,只是很喘》隨著報禁解除、科技進步,各家媒體如雨後春筍出現,求快不求的媒體心態,不只破壞了新聞的本質,更賠上了媒體的社會地位。當網路興起之後,資訊流通速度加倍,但媒體的處境卻更加窘迫。面對廣告縮減、社群平台瓜分大餅,媒體難道就只能就此消亡?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8-15
【行銷觀點】從台灣小玉到俄羅斯網紅:沒有超級巨星的新媒體時代2020年,手機網路讓典範產生轉移。超級星星被擊碎了,沒有獨一無二的發光體,大家都是小星星。
Thumbnail
avatar
烤肉學徒
2020-05-01
30歲的她面試總沒有下文,只因從沒有「帶過人」—當到了某個年紀,一定要有管理經驗嗎?是不是到了某個年紀,一定要有管理經驗才能持續維持職場競爭力?面試官問有沒有「管理」、「帶領」人的經驗,到底是想要問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3-17
馬哈地從來沒有放棄參與一帶一路馬來西亞今年五月間變天,已退休十五年之久,今年九十三歲的前總理馬哈地再度出馬,拉下前總理納吉,完成馬國獨立以來的第一次政黨輪替,也為自己創下多項包括退休後再復出以及最高齡出任總理等多項紀錄。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