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面目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5/12/2021

本來面目

 

杜鵑花季總算進入尾聲。

石門山的花已凋零,人潮也跟著凋零。

南湖大山,中央尖山,奇萊連峰,一字排開。

還有個特別的日出,

沒有了觀眾,有別跳躍式的日出,

今天的日出,蝸牛似的慢慢地向上爬。

即使有著大好山景。

但山徑上却只有我們。

像是疫情前登山的本來面目,

可以享受在大自然中的樂趣。

 

只是人少的也太奇怪了,

除了我們之外,完全沒人。

說穿了原因無它,因為東峰花正爆開,

人潮當然也跟著爆開。

所有的遊客都過去了。

一條一公里長的步道上,

放眼望去,

一條長長的人龍,

我簡單估算一下,

一百公尺內至少有三十個人。

所以東峰至少有三百人。

 

我為什麼知道是遊客,而不是山友?

因為我一路上,沿途經過坐在路邊喘氣的一群群的人。

不同的人群却巧合的他們談論的話題,只有一個。

所以我很睹定的,這些人一定是為賞花而來的遊客。

因為登山這麼多年以來,我從不記得,我曾在都已經走不動的時候。

人都倒在路邊了,心裡還只惦記著股票。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