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三度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31/2021

零下三度

"Quanto manca alla vetta?"

"Tu sali e non pensarci"

F. Nietzsche

  

“到山頂還有多久?”

“你想上去就別想了”

 

弗里德里希·尼采

 

尼采說的這句話,

是我認識的一位義大利司機分享在臉書上的。

看了很有感觸,

用來形容這條山路也不為過;

防火巷開出來的山徑,

原本就不是人走的。

 

今年第一次背重裝上山。

換句話說,

第一次在山上過夜。

 

開放山林的過渡期,

在不願爬黑山的前言下,

就是上高山過夜比以前困難了,

申請時山屋全滿,

我只好揹著帳篷上山,

但實際上住進山屋的人,

僅有1/3。

儘管如此,面對空空的山屋。

我仍搭起了帳篷,就睡在零下三度的營地中。

吹了一晚的山風。

仍得一夜好眠。

 

久沒上山,山不變。

但其他許多事物都變了。

 

從未出現的黃喉貂也出現在營地旁。

我沒預期,放任我的烹飪器材要去取水。

只見它冒出個頭,

探頭探腦的,

原住民在我們營地旁大喊將它嚇走。

還好如此,救了我今晚的食材。

 

面對登山環境的變化,有少許的無奈。

但也只能釋懷。

畢竟,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人不轉,

那就心轉吧!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