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布爾之冬》|新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有這麼一天

我的世界將永遠失去陽光

一場無止盡的黑暗和寒冬

是我餘生的流浪


但我不會感到害怕

只因我曾沐浴於溫暖下

我仍會記得那時曾經走進

那片花團錦簇的地方


也許此生再也無法找到

那片令我心馳神往的仙境

只能獨身徘徊在

無盡的大雪與荒涼


儘管如此,我仍保守信仰

直至諸神的黃昏降臨前

陪伴著我最後的時光


2024.06.14


我不是詩人,只是詩透過我的手獲得存在。 我我不是社評家,我只是個旁觀者。 學著看盡世間荒唐,嚐盡世間情感,體驗酸甜苦辣。 新詩/社會評論/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理性終究敗給感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緣分> 致友人|新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妳的溫柔》|新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魚》|新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瓶中信》|新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常態分佈賺錢平均,冪律分佈贏者全拿】【常態分佈賺錢平均,冪律分佈贏者全拿】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2-05
不確定度、測量和誤差要怎麼區分?為什麼克耳文爵士(Lord Kelvin)說:沒有測量就不能真正了解某個物理量?User 測量的定義是什麼? ChatGPT 測量是指使用標準單位或比較對象來確定物體、物理量或事件的數值大小或特性的過程。它是一種定量觀察的方法,旨在收集和記錄準確的數據以進行分析、研究或比較。 測量的目的是獲得準確、可重複和可比較的數據,以便量化和描述事物的特徵、性能或變化。
Thumbnail
avatar
信物理博士
2023-05-31
鮑爾表示今年降息無望!葉倫說不考慮為美國銀行業存款提供一籃子保障!消息紛飛,股市震盪再起,投資人如何看待?內附對帳單說明剛看到一則新聞標題下得有夠猛「美國還有 50 家銀行要倒閉!聯準會第 9 次加息」 嗯,這標題想法不錯,剛好搭配週末鬼故事(雖然要補班) 老實講,大俠認為,體質弱的銀行被市場淘汰這倒也不見得是樁壞事,就好像是秋冬落葉新春冒嫩芽一樣,景氣循環能幫助我們檢視佈局的配置,是否都能在如此震盪行情中還能保持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3-25
蘭德爾空砍57分不冤,十年難遇的事讓他遇到了一直以來,大夥對朱利葉斯-蘭德爾這個球員是什麼印象?他是湖人舊將,雖然已經換了多支球隊,但提起蘭德爾,很多人第一印像還是這個。 他是最快進步球員,進過全明星。也是球迷口中的“最快退步球員”,因為過去兩個賽季蘭德爾的表現差異巨大。然而上賽季拉胯之後,蘭德爾這賽季竟然又重新反彈,被球迷戲稱在“刷”最快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21
延延聊電影|《回到首爾》|分開的天地,遠遠又不離不棄|院線電影《回到首爾》,私心更愛《回首爾後》的港譯片名,忘不了海報上弗萊蒂的那一「回首」,呈現她抵達韓國「爾後」的生命變化,徘徊在「自我認同」的巷弄間,撿拾著「能夠返家」的歸屬感。喜歡導演對於色彩的運用,打在演員身上的光賦予一種特異的美感,又被牆壁滿版的色塊給襯托,七年後重返韓國的片段則像是進入另一風格的幻境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2-24
馬爾甲足球運彩分析》 拜基卡拉做客不穩,施利馬有機會搶分施利馬近期遇到低潮,尤其作客更是連敗中,雖然大多是1球小負,但進攻端都熄火,主場優勢是其搶分的最後手段,即使今天遇上聯賽前段班的對手,搶分機會...
Thumbnail
avatar
足彩神釣手
2022-03-06
跟著芬蘭人的步調 逛赫爾辛基百年老農市場Old Market Hall很多人去芬蘭都會選冬天看極光,極光當要看,但我很喜歡以感受這個地方的風土人情為主要旅行目的,因此,我最終選擇在春夏交替的時間去芬蘭,乍暖還寒的日子,而且不用擔心在雪上走路麻煩,或者日短夜長,我可以走個痛快。香港有航班直飛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9小時機程睡兩覺便到,我是記者體質在長途機上可以呼呼大睡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0-12-21
芬布爾之冬 (Fimbulvetr)﹕諸神之黃昏的淒厲前奏暗淡的陽光之下,陣亡戰士的盔甲散落在荒涼的淺灘上,流水匆匆,強風怒嚎,喚起了那場漫長冬天的記憶,還有諸神的毀滅、世界的重生。
Thumbnail
avatar
羽卒
2020-09-05
越高層不代表越幸福!比爾蓋茨劃分4大社會階層!世界上早有種姓制度的劃分,古埃及、日本、乃至於現代印度仍有種姓階層之分,而低下階層往往均會受到上層人士的歧視及剝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近日則將世界上的人劃分為4大社會階層。
Thumbnail
avatar
Fortune Insight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