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番外〉再遇神靈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霜雪之神一下子變成仙俠風了

霜雪之神一下子變成仙俠風了


狼族信奉霜雪之神,百年來供奉著一尊白玉雕琢而成的神像;狼族王城興建時,納蘭真也同步修建了神殿。

圍繞著原本的神像位置,一座細緻的雪白神殿拔地而起。為了日照充足,神殿呈口字型,上方承接天光,地面仍是一片綠草茵茵。工匠們著力避開自然生長的綠植與藤蔓……這是蘇期很欣賞的概念:人為的建設與大自然並容共存,看起來完全不突兀,反而有種愜意的和諧感。

狼族礦產富庶,因此整座神殿都係以純白玉石建造。遠處望過去,翠綠掩著雪白,蘇期每次走到這裡都能平靜下來,像是冷風凜冽吹拂而過,再多繁雜的思緒都能平息下來……唯有這次例外。

蘇期跑著衝進神殿,神像前的祭台上放著一卷紙,更前面還有一座小銅爐,裡頭有燃燒完的香草痕跡……那味道聞起來居然這樣熟悉……還是拒霜花的氣味。

蘇期伸手去拿那張紙,一打開,居然是滿眼深紅的血字……過了二十年,她已經不是當初那個看不懂狼族文字的和親新娘了……字字泣血,句句深情……未看完,眼淚便已一滴一滴落了下來。

蘇期自己都想不起來上次這樣崩潰是什麼時候。

容若追上來,慌著去扶她。「女王……王心意已決,我們勸也勸不動……但終歸,都是為妳……妳也要保重身子。」

「我才不要他這種心意!生老病死本來就是人生常態,他憑什麼覺得自己可以逆天而行?」蘇期抹掉眼淚,抬頭看向神殿中心的那尊玉雕,面容風華絕代的女神垂眸含笑,盈盈不勝春意……蘇期卻知道她完全不是這麼親切的模樣。「……予!妳在嗎?聽我說,妳不能答應他!」

聽女王竟然直呼霜雪之神的名字,容若嚇壞了,趕忙伸手去拉她。

「予!」蘇期直直盯著玉雕……

突然間,她明顯感覺到時間的流速慢了下來。

蘇期速度極慢地眨了下眼睛,面前的玉雕也跟著眨了眨眼,漫天霜雪驟然飛舞而起……

溫度急遽降低……周遭的一切逐漸結霜,最後變成冰封一般的模樣……

一個相當美麗的女子由玉雕中走出,與記憶中的模樣並無二致。

膽子肥了呀,敢與我叫版。予看著她,神情是一如既往的冰冷。時隔二十年,這位女神容顏依舊,性子也是同樣淡薄。狼族王為了妳自願進入幻境……妳,又能為他做些什麼?

「……他進入幻境做什麼?」

呵呵,這倒有趣了。予勾起嘴角。

狼族王與我打賭,若他贏了,願傾盡所有,讓我拿走他剩餘的壽算和異能,換來為妳續命十年。

這個……笨蛋!「……不可以!我不同意!妳別答應他!」蘇期急了。「我的壽命我說了算!他不能這樣!」

你們這一對還真是……予又說了一句跟當初一模一樣的話。

她習慣性伸手去撫裙襬,雪花隨著纖長的手指朵朵飄起,看來夢幻又迷離。

既如此,我與妳打賭如何?妳同樣進入幻境,若能不被狼族王認出真實身份,便算妳贏。

「好。」蘇期完全沒有遲疑。「我如果贏了,妳不能動他……如果妳真的需要誰的命,拿走我的就好。」

人類果真……相當有趣。

予動動手指,輕點了幾下,霜花捲起了雪片,整座神殿霎時便壟罩在白霧之中。

霜雪逼到蘇期眼前,像被風迷了眼睛,她下意識閉上眼睛,接著什麼都看不見了。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