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好_3D列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D列印是將溶化後的塑膠從一個金屬頭擠出,再用程式控制他去一層一層往上的打印出不同的形狀,做出各種不同的東西,是我認為中一個很重要的技能,畢竟你能在網路上做出一個東西在辦到現實真的非常實用。

3D列印主要包括兩個步驟:建模跟列印,在這篇文章中我會介紹這兩個大致上的簡單操作跟為什麼我會開始做3D。

首先我們先來講建模,我有用過兩個建模軟體,分別為tinkercad跟blender,簡單為兩個軟體做一個分別,tinkercad主要是讓你做比較基本的東西,像是簡單的形狀或是稍微複雜一點的機構,而blender就不同,他可以做非常進階跟複雜的模型,像是我之前做過超級逼真的甜甜圈,或著網路上的大神可以拿他去做3D動畫,就跟tinkercad的強度差很多。雖然知道blender很強,但是操作並不簡單,所以若是要做機構或是簡單模型我還是會選擇tinkercad,或是其他較為基礎基本的建模軟體。

我做的甜甜圈

我做的甜甜圈

在列印的環節我們要把做的模型經過調整之後傳送至印表機。在調整的時候最為重要的就是支撐,是最基礎但也可以做到非常進階的步驟。因為印表機是一層一層的網上打印,所以懸浮的東西就會印壞,這時候支撐就很重要了,他會從印表機的底盤往上打印的過程在旁邊也印一根柱子,這一根柱子會讓懸浮的東西固定,讓印的東西不要垮掉。舉例來說你可能想要印一個樹屋的模型,探你發現樹屋在上面沒有支撐可能會垮掉,所以就可以選擇要ai幫你上或著用手塗要把支撐加在哪。

3D列印在我日常生活中有很大的幫助,像是我在吃中藥時,我就設計了一個湯匙一平匙剛好七克,所以每一次吃藥只要撈一勺,或著我的水壺的蓋子裂開了,我就做了一個把他裝回去。我覺得3D列印是一個非常好的技能,能把想要或需要的東西搬到現實真的是一個很能發揮創意改造自己生活的方法。

    12會員
    6內容數
    我是一隻小吉娃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普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本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個讚我就背一個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本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唉自己」或「愛自己」~完美的或夠好的我 2024/3/19 這幾乎用爛的「處方簽」,有需要為它「浪費」時間?我不是很愛自己了嗎?
    Thumbnail
    avatar
    耶瑪
    2024-03-18
    我的表演愛好30年的表演路程,我越來越知道是什麼可以打開我的心,是跟我一起參與演出的大家。 我依舊不太習慣把觀賞者稱之為觀眾,我知道這是一目了然的名詞,但我總覺得這個距離感掀起我的反骨心態。演出的形式不同,通常都是有些距離的演出,如果這類形式,我依舊喜歡看著你們的表情。 如果允許,我總是有個衝動,走下台,帶
    Thumbnail
    avatar
    Yo Sing Fun方宥心
    2024-03-14
    若喜歡的人剛好是愛我的人,夫復何求。 2023.12.31 一個適合談愛的日子。 年底接的最後一個案,是一位喜歡女生的女生。 她想知道在什麼樣的狀態下,才能遇到走一輩子的愛情。 可是親愛的,關於妳的問題我沒有答案… 我一直都相信世界上沒有最適合的人, 只有兩個願意一起努力相愛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心月 ☾
    2024-01-02
    2023年我愛的年讀好書今年過的好快, 太多好書能讀, 我沒有計算讀了多少本, 每一本都好喜歡, 透過奕霖老師的邀請, 簡單寫下我的小心得。 #畢柳鶯醫師這本「有一種愛是放手」,書中並非來教你直接斷食不給食物,而是當事人身體會知道需不需要食物。我想起我的曾曾祖父,他無病,但在九十高齡時,開始不想吃。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12-06
    我的興趣 愛好在我一年級時,我很愛爬單槓,所以我每節下課都會去玩,幾個月過去後,兩隻手都是繭,摸起來粗粗的,玩著玩著,不知不覺,我已經升上高年級了。 但升上高年級後,要做的事也更多了,所以就沒有太多時間下樓去玩單槓了,但是如果有時間的話,我還是會去玩一下。 現在雖然沒有時間去玩,手上的繭已經慢慢消失了,但是我
    avatar
    :D
    2023-09-22
    我爸的相真的好可愛~爸已經天國希望看我同媽有在囉~放心~
    Thumbnail
    avatar
    Mooncat299
    2022-05-12
    《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說好了,你不可以拿屬於我的時間,去找其他人如果今年只能選擇一部劇來看,我想這部短短五集的精緻小品,會是我唯一的選擇。青春期獨有的陣痛,與少年的椰子氣味。
    Thumbnail
    avatar
    海香草🌿
    2021-10-09
    我放不下那盆好愛的雞蛋花18歲親手種下的雞蛋花,如今也盛開了 我手上捧著我認為世界上最美的雞蛋花, 走過街口,走過公寓大樓,走過飯店,走過學校,走過超市,有好多好多種雞蛋花,在這期間綻放,紅色、粉紅色在藍天下好艷麗。 但,我始終最喜歡的還是手裡捧著的白色雞蛋花,那株自己種植的白色雞蛋花。 最初最愛的那朵已經被風吹走,之後又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21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