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完年跟家人團聚吃飯放放煙火後,我們家、劉家、陳家跟英國朋友家一行人到了北海道雪場:Grand Hirafu,正式展開了七天的滑雪之旅(純滑雪沒有任何其他行程)。在這一個文章中,我會講一些小故、我第一次滑snowboard的心得跟推薦新高手可以走哪些雪道。

住宿

我們住的地方是一個三層樓的公寓,我們家、陳家跟英國朋友家一起包棟,劉家好像在付款的時候出了一些問題,直接換到一個超遠的住宿,走到雪場超遠,每天都要到處走來走去真的超辛苦:)。

豆皮壽司

每天早上,我們六個小孩會依照起床的順序選早餐,我都打電動打到很晚,所以每天都是賴床到最晚的那個。我們買的早餐都很普通,通常就是各種麵包跟豆皮壽司。第一天早上,小孩最喜歡吃的豆皮壽司直接被掃光,我就挑了一個很噁心的炒麵麵包吃。第二天的豆皮壽司就有剩兩顆,後來就剩越來越多,然後最後都是我在吃,吃到超膩,大概吃了5天的豆皮壽司當早餐。

營隊午餐

吃完那個噁心的壽司後,我們就會到雪場去營隊集合。營隊最噁心的地方就是你等級低於4的午餐,前兩天我ski在最高等級,午餐是到山上的餐廳吃炸豬排咖哩。第三天是我整趟滑雪旅行的惡夢,我開始學snowboard但是在三級,也就是說我要在山下吃他們的營養午餐。他們的盤子超小,給的食物只有夾給你一坨麵,麵裡面還是生的,外面還煮爛,醬料超鹹,吃完直接去洗腎。

Ski

我在營隊ski是最高等級,實力也是能撐上還行吧?我自己覺得Ski比Board好玩,對新手來說比較容易學,滑的速度更快,也比較容易操控,玩樹林就不會一直撞樹,也不太會有Board煞不下來的狀況,或是常說得卡刃,也就是板子的邊邊卡到雪裡然後你噴出去,所以整體來講,我覺得Ski很好玩然後新手執得一試。

Snowboard

因該會有人好奇說為什麼你覺得Ski好玩但你想學Board呢?第一是我想嘗試新事物,隨然說摔到身體很不舒服,脊椎歪掉,坐著會痛,但是重點是帥啊!!!!!
應該大多數都認同我這個觀點吧?Board連摔倒都很帥,但我不喜歡他的點也是蠻多的,摔倒超痛,不好操控等因素,讓我跟大家滑雪時都滑Ski。

路線推薦

老手基本上是會去其他雪場,但Hirafu也是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推薦,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搭gondola到上面的右側有一個可以橫切到family的地方,那一段很陡但雪通常都很好,因該會滑得蠻開心的。

結語

如果是想嘗試滑雪這個感覺的話見一可以從Ski開始,Board是你有信心不會摔斷腿就可以去試試。

12會員
6內容數
我是一隻小吉娃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普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本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個讚我就背一個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TOP5日本主題樂園】日本遊樂園推薦!日本主題樂園選擇多,到日本不一定只能去人擠人的迪士尼和環球影城,日本國內有超過百座的遊樂園也等著你去體驗!這篇將介紹更有特色的日本熱門主題樂園、日本遊樂園,除了有世界第一的刺激雲霄飛車,也可以跟可愛動物近距離互動,甚至還有獨特魅力的日本動漫主題樂園,讓喜歡卡通的你在這裡能回味每個熟悉的人物角色,一起
Thumbnail
avatar
afterthirty
2024-02-07
日本遊記 我小時候去了日本。在日本,我可去了不少好玩好看的地方呢!沒去過日本又想去的同學,下面可要認真看了。 淺草寺:淺草寺的正門叫“雷門”,正式名稱叫“風雷神門”。淺草寺旁有一棵樹,據說,這棵樹曾被一顆飛彈打穿了,之後又生長起來,象徵著日本的復興。當然,裡面可以買到許多好吃的美食,保佑自己的御守。
avatar
西門國小 童英杰
2023-11-13
【日本遊記|河口湖住宿分享】2023.01過年,疫後再度踏上日本-河口湖新世紀溫泉飯店河口湖富士山一直是世界知名的熱門觀光景點,毫無疑問,日本對河口湖的觀光資源投注了大量資源與心力,住宿的選擇當然也是多不勝數,各類型的住宿基本上在這都能找的到,諸如渡假村、溫泉飯店、普通飯店、包棟民宿、背包客棧、青年旅舍、露營場... 我將整個富士山北面的住宿概分成下圖五個區域: 接著讓我們放大河口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貓
2023-10-15
【日本遊記|東京立川住宿分享】2023.01過年,疫後再度踏上日本-立川皇宮大飯店一般人去東京旅遊,沒事應該不太會選擇到立川市住宿,因為立川離東京的市中心(也就是俗稱的東京23區)有點距離,就算搭JR中央線特急也需要花費半小時至1小時的時間,而到機場及近郊的交通就更為麻煩了。 所以為甚麼我會選擇到立川市住宿呢? 其實立川去河口湖相當方便,一般從東京到河口湖的電車都是從新宿車站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貓
2023-09-16
【日本遊記|關東】2023.01過年,疫後再度踏上日本Day 0-旅行前的規劃(路線訂定、寄放過夜行李、住宿、交通票券)若需寄放行李於飯店,要先跟住宿方確認過喔,且要自行承擔損壞或遺失的風險,畢竟非入住期間,飯店本來就沒義務要幫忙保管過夜行李。 下方提供我這次使用英文的email內容給有需要的讀者參考使用。 過夜的寄放,若還會再入住,連鎖飯店或大間旅館通常會願意接受;但民宿或小間旅館,有可能因為空間或無人看管而沒辦法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貓
2023-08-06
日本遊~仙台之旅~DAY-1~東橫INN 仙台西口廣瀨通這次前往日本東北六天,搭虎航,下午13:45飛18:10抵達仙台 仙台我來囉~
Thumbnail
avatar
到處走走
2023-07-20
日本郵便與YAMATO運輸合作背後的原因日本郵政的子公司日本郵便和YAMATO(ヤマトホールディングス(株)【9064】)的子公司YAMATO運輸在今天19日宣布, 將YAMATO運輸的郵件等配送業務全部委託給日本郵便,在物流行業的人力短缺問題日益嚴重的情況下, YAMATO運輸把非核心事業的不分給分割,而日本郵便則是通過郵件投遞來提高裝
Thumbnail
avatar
鬍子男的日本經濟筆記
2023-06-19
日本遊玩第一天機場-大阪-千本鳥居-八坂神社 此次是參加雄獅旅遊 跟團去日本 個人覺得雄獅真的CP值很高 長榮的飛機餐也很好吃 飲料有酒可以選, 但是怕誤事所以就喝綠茶 外面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有機會出國的紀的拍照留紀念 千本鳥居可以買到不會掉的豆腐冰 真的是不錯吃,當地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吉利迪迪投資紀錄
2023-06-09
【日本遊記】京都私房景點——泉涌寺半日遊:尋找傳說中的「楊貴妃觀音」如果你厭倦了塞滿觀光客的京都,不妨到泉涌寺走走,在恬靜的庭園風景中度過悠閒的時光。還能在附近充滿生活感的小店,體驗當地人的隱藏美食。
Thumbnail
avatar
言函兔
2023-03-08
【日本遊】道之駅介紹-EP1你知道在日本自駕遊一定要去的道之駅( みちのえき )嗎?日本的休息站有何特色,除了吃喝玩樂外,你知道還可以停露營車、泡溫泉嗎,想知道還有哪些特色?更重要的是,還有好玩的集章、集徽章活動唷!
Thumbnail
avatar
KARI (羊羊)
2023-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