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深的深-纪念特辑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良匠孜孜鑄靈玉,精雕細琢礪瑾瑜。
輕輕地問一聲,這裡有沒有周深的生米呢?

raw-image


在周深的二專即將要推出的此時,我特別想要把他剛出道不久就推出的一專做個小介紹。這支紀念特輯完整地介紹了周深第一張專輯的背後故事,配合著他如天籟的歌聲,這些故事娓娓道來,覺得特別令人感動。


https://youtu.be/pG56Lo9hApk?si=7J-Y3UkalMp911dk


這是一張不同於一般流行華語專輯的特優作品,整個專輯的風格偏向跨界古典與民謠的融合,周深的美聲加上背景伴奏的古典器樂編制,以及每一首歌不俗氣的詞曲,總是能輕易地觸動心弦,在靈魂深處低迴不已。


其中我最愛的一首歌叫做『淺淺』,除了鋼伴的美絕即興之外,還有一段是周深自己寫的曲,在融合了義大利歌劇愛情靈藥的詠嘆調『偷灑ㄧ滴淚』的那一段,也能聽出周深身為兩百年悠久歷史的烏克蘭國立利沃夫音樂學院畢業生的深厚音樂底蘊。


所有音樂人終身追求的,就是六個字,『知輕重,大而整』。周深當年還是個靦腆的小男孩,卻已經能夠在舞台上,做到這六字。天賦加上自身的不斷努力,成就了今日擁有一個美麗靈魂的周深。

5.0K會員
284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