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深二專『反深代詞』前行曲《蜃樓》的混音專業講評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片來源:周深工作室

照片來源:周深工作室


看完這位厲害的混音師對於周深二專前行曲『蜃樓』的混音做的最專業講評,我就忍不住想要寫這篇文。混音師說得太好了,沒有周深這樣的唱功音色,hold不住這種編曲,換個角度,編曲就是為周深量身訂做。 這張專輯周深真的做到極致了!如同我在初次聽到周深這首二專前行曲之後的感想一樣,他這張專輯絕對是已經超越一般專輯的等級層次了。

很多跟周深有接觸的音樂人都說,周深追求音樂的心很大。沒有鴻鵠之志,怎可做凌雲之事?他絕對是個值得敬佩的音樂人,從沒躺在舒適區,一直在探索音樂之路。很難想像才30歲出頭的人,就能達到如此高的音樂境界,難怪無數資深音樂人與音樂學院的教授們都說他無論在什麼時代都是最好的歌手。

深寶的《蜃樓》讓我們知道,這種宏大的編曲是可以讓器樂和人聲各自美麗互不干擾的,果然周深永遠可以滿足所有挑剔的耳朵,也只有他的唱功和聲音能接得住這樣的編曲。《反深代詞》字面上是要推翻『自己』,那個大眾刻板印象裡對周深貼上的種種矛盾複雜、又深入骨髓的標籤。但反深代詞又是反身代詞,最終還是落足於myself,或者說shenself。 周深用這張專輯思考自我,打破自我,重塑自我。他沒有對世界叫囂、對聽眾叫囂,而是用他的作品告訴大家:看!這才是我。誰能定義周深?只有周深自己。

來聽聽這位厲害的混音師怎麼評論周深的『蜃樓』吧!點這裡

下面整理了混音師的評論重點:

周深新專輯先行曲具有電子元素與層次感,編曲時尚,融合多種音樂元素,呈現高級感。
一、 周深專輯先行曲融合暗黑元素,編曲受歐美風格影響,使用多音色、取樣及合成器。
02:52 : 影片討論了鼓組混響的新穎運用,樂器風格與此前不同的暗黑傾向,以及編曲與歐美風格的相似性。
05:02 : 描述了一段融合多種音樂元素的表演,包括不同音色、人聲取樣和合成器效果。

二、 編曲注重音色、殘響,周深作品簡潔豐富,鼓聲清晰,製作精湛。
07:17 : 影片分析了音樂編曲的高級感和人聲空間的重要性,強調音色選擇和混響效果。
09:23 : 指揮首次來京,感受北京獨特魅力,周深編曲簡潔且極具層次,鼓聲清晰混響增添空間感。
11:42 : 音量飽滿震撼,無爆破,響度超越常歌,製作炫技,鼓組獨特顆粒感。

監聽:Genelec 8341A w/Subs / GLM Tuned
話放:Manley Core / bblaudio M1 Mini
麥克風:sm7B
耳機:MM-500 / HD 800S / VSX
控制器:SSL UF1 / Console 1 MKII
ADDA: Lynx Aurora ( N ) / RME ADI-2 PRO FS R

蜃樓

作詞:沃特艾文兒
作曲:Paula Winger/Austin Heller/Jake Neumar
看機械的白鴿 從空中飛過
要如何點睛 它才堪稱鮮活
數字的晨昏 是否更繽紛
仿生的情人 是否更忠貞
推開一扇門 還有萬千重門
生命何嘗不是 從烏有 到烏有
倘若感動時候 依然有 淚在流
不管是否身處那蜃樓 世界如何虛構
情願一生如夢遊(Mirage)
在電幻的荒丘 尋真實的綠洲
渺小得如蜉蝣 也仰望著宇宙
那來自過去 古老的眼神
如何能辨認 此刻是幻是真
人造的天分 是否算慧根
克隆的肉身 是否有靈魂

永遠在追問 卻從來都沒結論
Can it be real
生命何嘗不是 從烏有 到烏有
倘若感動時候 依然有 淚在流
不管是否身處那蜃樓 世界如何虛構
情願一生如夢遊(Mirage)
在電幻的荒丘 尋真實的綠洲
渺小得如蜉蝣 也仰望著宇宙
Can it be real
Can it be real
The world is a mirage
那智慧的天梯 從來都 沒盡頭
這剎那的感受 卻足夠 算不朽
我們終身住在那蜃樓
懷中一無所有
仍願一生如夢遊

5.0K會員
284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