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 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下來有段日子,楊敬凱都會在差不多的時間看見那個圍著圍巾的男人用便利商店買來的貓罐頭餵食附近的流浪貓,惹得長期餵養那一批貓的鄰居太太發現貓變胖後,跑過來叫楊敬凱當她的眼線。

  只是楊敬凱什麼都還來不及說,鄰居太太就率先將圍巾男逮了個現行犯,在便利商店門口「囑咐」了圍巾男將近十分鐘,之後楊敬凱就沒再看到圍巾男餵貓。


  「我是想過要提醒你。」楊敬凱在幫圍巾男結帳時瞥見對方與圍巾尾端纏繞在一起的證件帶下的名牌,「王阿姨……」他頓了頓,從圍巾男的反應看來兩人對王阿姨三字有共識, 接著道:「便利商店那邊的幾隻貓是她負責的,她每天都會固定餵那些貓,你再餵的話那些貓的體重就超標了。」

  圍巾男露出恍然大悟的微笑,語氣輕淺地說:「原來如此,看來是我好心做壞事。」

  楊敬凱對此不予置評。

  「如果你喜歡貓的話,我可以幫你跟她們問問,她們有一個自己的社群。」

  「這不會麻煩到你嗎?」接過早餐,他的動作沒那麼俐落,像在這短短兩、三秒的時間內不著痕跡地想了許多,最後他問道。

  「你可以先加我的通訊軟體,到時我跟她們確定沒問題的話,可以直接把你拉進群組,這樣比較省事。」說完,楊敬凱和一起顧店的母親打了個招呼,暫時離開忙如戰場的櫃檯。

  圍巾男拿出手機和楊敬凱加了好友,後者隨便傳了個貼圖到兩人的聊天視窗內,圍巾男說收到了。

  下一秒楊敬凱就被忙不過來的母親喊回去應付逐漸變多的人潮。


  楊敬凱的頭貼是一張自拍照,臉上沒有表情,和他在這幾次的接觸中所看見的楊敬凱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他微微揚起嘴角,姆指在觸控螢幕上滑動。


  直到買早餐的人潮散去,楊敬凱偷閒從口袋拿出手機,看見吳靖喆說「你好」。

  「吳靖……吉?」

  楊敬凱一時沒反應過來,隨後才想起圍巾男的工作識別證上的第一個字。


-tbc-

28會員
5內容數
因為很久沒有讓自己好好寫完一篇文章,試著先讓自己的手感復建一下,也讓自己腦袋可以重新運轉,想辦法再擠出一點點一點點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在世界的角落 的其他內容
他們說 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情人節與人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08|「默契溝通」當孩子沉默時,他們其實在說話!每次試圖了解孩子的心事,卻總是遭遇冷漠或逃避?或許問題不在於孩子不願開口,而是我們未能捕捉到他們「準備好說話」的時機。 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我們或許忘了,溝通的藝術不只是如何談話,更在於耐心等待那個對的時機。 深入了解如何尊重孩子的說話時機,打開孩子心扉的鑰匙,可能就藏在那些靜默的間隙中。閱讀全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8
文學並沒有教我們放棄《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就如同其書名 《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 真的在講小說外的作家故事 朱宥勳為本書作者用「評傳」的寫法。 一邊以介紹作家的生平故事,一邊以自己的觀點來評析影響作家人生的關鍵時刻。 台灣從日治時期到戒嚴時期,文學史經歷哪些浪潮,代表的作家有哪些 這本書會一一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奶油佐尼龍蝦堡
2023-06-18
《時代革命》影評│被馬賽克與匿名的抗爭者,期待有人聽他們說一場夠好的抗爭你可曾看過一齣電影,裡面大部份人的臉都被馬賽克掉?片尾呈現的製作與參與團隊,人員名字幾乎全部是假的?而且你會驚訝於,電影裡露臉說話的許多人士,今天都已經在牢獄之中? 如此,即使是最支持「反送中」運動的觀眾,也必須在觀影時重新回憶、經驗、思考抗爭中每一個環節,他人與自我的立場,以及抗爭讓如何走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2-28
【職場讀書人選書】那些白色恐怖時期的小說家 與他們不為人知的故事—《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戒嚴台灣小說家群像 》以「桃園市議員呂淑真不識鍾肇政」事件而起的這本作品,不只在章節名稱便精準地評論了這些作家的生平,每一篇的開頭,更每每引發讀者想要繼續閱讀的興趣。從書名「他們沒在寫小說的時候」就能略為感覺到作者的風格,但仔細閱讀後才會更深刻體會作者不只文句流暢、不死板,有時還會以生動幽默的用字讓讀者會心一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2-25
【每週一信EP.75】他說,我們是『劫富濟貧』的廖添丁?銀色大門與嘉義在地耕耘的許多企業夥伴、青年創業家和在地職人有幸透過此次 甘樂文創的輔導、串聯,讓我們有機會認識現在的App開發夥伴,和參與了去年的競賽和選拔。也十分感謝 嘉義市政府智慧科技處 的大力幫助,讓我們在嘉有個依靠。在嘉義開始創業的美好,就如同滋養我們的養分,每一次的際遇都是新的篇章...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2-10
她們說「寫作」是什麼 ?「你永遠猜不到接下來會如何發展,我的故事讓我來到了這裡。」波特小姐如此說著,而我也在正寫下我的故事,就讓我的故事帶著我走吧!而我也深深地信著你們也有一定有屬於你們自己的故事,動筆寫下來吧,怎樣都不無聊。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1-02
韓劇|青春紀錄|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但他們錯了國民男友朴寶劍入伍告別作《青春紀錄》,故事以演藝圈為背景,講述一群爲了實現夢想而不輕言放棄的年輕人的心酸血淚史,是一部青春勵志片
Thumbnail
avatar
關於字己
2020-11-02
致H:男朋友和外面女生發生關係也情話綿綿,他卻說他們沒有在一起!?H作家大大您好。我們在一起已經7年多,從前的我是很信任對方的,不會常常需要黏在一起,彼此相處也很舒服。以前我們有共同話題和興趣,交流並沒有太大問題,也不會出現沒有話題聊天的情形發生。但近兩年來因為共同興趣不再有了,話題和交流談天的時間相對減少了很多,常變成只有日常間的關心對話。去年也因他工作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17
「他們」究竟說了什麽?由於那些一句又一句說出來就即刻消失在空氣之中的無意義對話,卡夫卡把每個人物都變成了差不多地一模一樣,張口像是在說話又不像是在說話,純然似乎像是在複述某一件相同的事情,而且這件事情非得要以過分禮貌的方式來表達不可。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