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天使之靠自己的慢飛天使

冰心
發佈於心情隨筆, 個房間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一個要進入平安夜的傍晚,去某超市購買年貨,我看他用著不流利又緊張的語氣,叫喊著,來買菜...大姐買菜,小姐姐買菜,大哥買菜...聽得出他很緊張的 ,但還是很有禮貌的。

當我把車子停好時,他問大姐要買菜嗎?我看了看說:等我進去買一些東西,出來再買,他用緊張的語氣回我:好...,買好我要買的東西,我在超市也就沒買菜,就跟他買。挑了幾樣菜,我買完後還叮嚀著他,回家路上騎車要小心點,新年快樂...

隨後他又繼續叫喊著買菜,雖然他是慢飛天使,但他不氣餒的靠自己賺錢,雖然可能會比別人辛苦點,但我看到他的笑容,一個在寒冷冬天冷的笑容...大姐買菜嗎?

後來又遇到了幾次,多次的訓練,他說話面對人,就比較不會那麼生澀了!雖然他比較慢,但他靠自己努力賺取的,值得鼓勵..慢飛天使他不是不會只是比較慢,多用點同理心對待他....

前些天看到一個慢飛天使被壓搾被欺負工作六年,老闆看他是“慢飛天使”扣壓薪水和許多不平等對待.....真的滿難過的,如果可以誰要選擇呢?



92會員
132內容數
當下的心,隨心所欲,一張照片一個故事,曾經的青澀的模樣,以成為了回憶,青春,關於回憶就是一個青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