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55 商業攝影報價指南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 #陳佩芸 老師討論之後,決定下架 【#商攝企劃學:提案與報價】 這門課,我們覺得課程內容已經不符合時下交易法則了。

基於依然有對於報價不知所措的接案新手,所以這篇週報會整理一些報價的方向作為參考。

raw-image
接案的本質是 #交易,沒有什麼公定價、年資計價、時價,只要雙方合意,互惠也是一種成交。

方法(一)【不自己定價,請出資方報價】

出資方直接開出預算,其實最快,攝影師根據價錢,決定放多少時間成本進去。

如果價錢不滿意,也就不用繼續溝通。

方法(二)【自己開收費清單】

這種方式最省事,價格表一出來,就預先篩掉不可能合作的對象。

承(二)如何訂自己的報價

提供我定價的根據,供大家參考

  • 我喜歡拍的類型+拍起來不費力——用賺零用錢的心態定價即可
  • 不是很喜歡、需要耗神溝通的類型(例如婚攝)——開一個能讓自己閉嘴不抱怨的高價,知道會累但至少結案後可以出國玩一趟

最後提醒,攝影接案 #一定要簽約 ,合約請見 #室長週報 30 #我的接案合約 (供複製貼上)

祝大家都能以滿意的價格成交!



988會員
118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