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儕幾乎都在投資,分享幾種類型的人與體悟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是千禧年出生的,所以我分享的年齡層大概都在這個範圍以內,根據我的觀察分享給大家

那時20歲大家都紛紛開戶理財,有的去銀行辦戶頭,有的因為父母從小就有幫小孩理財,20歲是成年人要改登記自己的聯絡資料,現在18歲就是成年人了,也因為我們那時有實習,所以才會投資吧!不然在學校都是在打遊戲


第一位A男:住家裡,投資感覺沒深刻研究,別人說什麼就買什麼,賺一點錢就跑,賠錢的就放庫存放到爛,秉持著「沒賣就沒虧的想法」,深信總有一天會回來,但是遙遙無期,最後還是會認賠,後來研究虛擬貨幣有專門的看盤軟體會在上面畫線型看起來很專業,但好像還沒什麼好消息,口頭禪:「沒錢啦」,但是手上拿最新款的Iphone

第二位B男:住家裡,一開始沒在投資股票,玩虛擬貨幣,當時手握兩顆以太幣,告訴大家之後看不到6萬台幣以下的以太幣喔,賺快6、7萬沒賣,最後以太幣最低有跌到台幣3萬多,最近牛市他說他早就認賠了,當初他的信誓旦旦我歷歷在目,看來他的信仰不夠,我們不怪他這都是事後論,最近同事都在聊股票終於要開始投資了,目標先買車再買房......

第三位C男:住教會宿舍,在火鍋店打工目前在讀碩士,是北標族,因為父母說投資賺的最後都會賠回去的影響,所以一直沒踏入市場,不過生活過得多采多姿,很會善用折扣跟種種優惠,很棒!

第四位D男:住家裡有女朋友,兩個甜蜜蜜,但是存錢就會少點,維繫感情很耗錢,不過有在玩股票跟虛擬貨幣,似乎價差玩得不錯,過得還算滋潤

第五位E男:住家裡,不過家裡買第2間房子要幫忙付房貸,加上要付孝親費,不過20歲就開始有在投資存0050跟鴻海,當初問他為什麼要存鴻海,他說鴻海穩啦!現在變飆股了,厲害

第六位F男:住家裡,不過要付家裡的一些種種費用,嘆說住家裡其實算下來等於在外租屋,根本存不到什麼錢,只能努力衝刺本業搭配目前投資

第七位G男:住家裡,不過家裡是租的,有女友,是個上進的人,夢想是買房買車,最近在看書準備要投資

第八位H男:住家裡,家人剛買第一個家,要幫忙付房貸,夢想自己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很努力有在輪夜班,但死不投資,因為他說爸媽有幫他算命說他不能投資,不然會完蛋,OK尊重~

第九位I男:住家裡,名下有塊地,在工研院上班也有在穩定投資,透天厝很氣派有電梯和養一隻可愛的貓,工作只是修身養性

第十位J男:住家裡,有癲癇,所以不能騎車開車那些,省了買車的錢,不過女性友人不少,熱愛投資,大學都在打楓之谷,Youtube都在看洋蔥,現在都在看理財跟我一樣喜歡窮奢極欲女主持人(題外話),年薪60萬,熱愛存股和基金,目前24歲存到百萬,每月只要花2000給家裡,剩下自己打理,存股標的0050、國泰金、兆豐金、台新金,統一黑馬基金、統一中小基金,112/03/15資產為347567到113/03/13已到100萬,去年有被資遣拿18萬,最近跟銀行信貸75萬利率2.66%,拿去分批買入美債


以上就是我分享的十種人,當然可能還有很多我沒辦法一一寫出來,但是我知道生活不易,尤其還有自顧不暇還要養父母的,但我想表達的重點是大家都在為各自的目標努力,這社會就是不公平,理財與否也不是絕對,但是我們處在資本主義的世界,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所以也不用跟別人做比較,要跟自己做比較,有沒有比昨天的自己更好,有沒有朝著自己設的目標前進,拖累自己的家人或朋友要懂得取捨,不需要為幾歲達到多少資產感到焦慮,只要為了自己理想的人生邁進,對自己越狠就越達的到,好了屁話一堆,感恩的心,一起加油囉!

26會員
39內容數
想要財富自由投資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分享自己操作股票的對帳單和心得或想分享的事,以及當初買進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培養玩股票正確的心態和觀念,並不用懂得很多,能賺錢就是好事,如果有幫助到你,請贊助我,讓我繼續寫出優質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