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一話


相傳將所有石板拼在一起,就會開啟專用的傳送魔法陣,讓人瞬移到靈脈之山。


可是啊可是,石板總共有三塊……要是只有一塊那多好啊,省得我跑來跑去。


「梵——都這種節骨眼了,你還在幹嘛?」


哇哩,阿莉兒在叫我了。明明是守護神派來協助我的夥伴,長得也跟娃娃一樣可愛無害,罵起人來卻比獅子還兇悍。


「囉嗦,我只是休息一下又不會怎樣。」


那天殺出刑場之後,我就沒日沒夜趕路,現在終於來到第一塊石板所在的剛達王國,稍微放個空並不過分吧。


「呆子,我不是那個意思!你看看前面!」


「前面?不就十幾個守衛嗎?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那群傢伙原先在他們的大馬車上閒聊,一看我接近,就一群人摩拳擦掌往我走來。目前大半夜,街上沒有閒雜人等,他們的確能愛怎樣就怎樣。


在我印象中,這座南城以前也沒這麼腐敗啊,顯然是受到戰亂影響,難怪守護神會急著要我消除災厄。


「喂,小哥!你手上的金屬護腕看起來挺值錢的,讓我們拿去賣好不好啊?」


其中一名守衛對我邪笑說道。他身旁的同伴則向我伸出手掌,展開一張紅色魔法陣。


「白痴喔,我完全感覺不到他有魔力,直接搶他不就得了?」


話一講完,那混蛋就眼都不眨,往我的頭部射來一顆大火球。真是的,這麼野蠻。


我趕緊往他的側邊翻滾躲過火球,再拔出我的匕首,一刀捅進他的後腰。然後他就又哭又叫,比嬰兒還吵。


話說回來,根據阿莉兒的天眼,第一塊石板位在剛達的北城。要去那裡會花上好幾天的路程,我們才會來南城的這條街,尋求傳送門的幫忙。哪知道負責管理傳送門的守衛都當起了強盜,想打劫我。


「你什麼東西?竟敢還手?弟兄們,宰了他!」


那群渾球開始運行魔力,準備對我不利。但不知是不是被我捅傷的守衛太吵了,傳送門旁邊的那尊超大魔像忽然兩眼發光,看過來我這。


『確認身分——嗶嗶,來自聖諾亞王國的通緝犯!』


魔像從蹲下的姿勢站起,似乎也要加入戰局。守衛們見狀,都笑得合不攏嘴。


「哈哈哈,你完啦!把你殺了之後,我們還要鞭你的屍!玩到我們膩為止,再拿你的頭去領錢!」


守衛們蹦蹦跳跳,好像他們已經贏了。但魔像下一秒就發出尖銳的警鈴聲,嚇得他們都閉上嘴巴。


『警告!警告!已查明目標的罪名——弒殺聖諾亞國王以及王子,還將多名王室衛兵殺害!此人極度危險!極度危險!』


聽到魔像的報告,守衛們馬上變得和死人一樣面色蒼白。


「不會吧……那些人真的是你殺的?」


「你們這麼想知道,就去問死神吧。」


我架住被我捅傷的那名守衛,用力扭動他體內的匕首,害他哇哇大哭,魔力也失去控制,手掌噴出一大片火焰。他的手掌就這麼被我當作武器轉來轉去,一口氣燒死其他的守衛。最後敵人死得差不多,我再割掉他的喉嚨收尾。


「哇,真慘欸。」


阿莉兒邊說邊穿透屍堆,飄來我這。真羨慕她是靈體,別人看不見也摸不著,不會被人找碴。


「你、你……魔像上吧!」


還有一名守衛活著。他跑到魔像身後,那頭巨人就立刻不懷好意往我衝來。


眾所周知,剛達的魔像是由超堅硬的合金打造,被它輕輕一撞,都會粉身碎骨。過去也有紀錄,它們單單一尊就能夠剿滅數十名盜賊。


但——這又如何?我的人生已被守護神束縛,不取得石板上去靈山便會死。只有完成任務,我才能奪回自由。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去北城一趟。任何擋住我去路的渾球,我絕對幹死它!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