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二十五話


——這是上千年前,那場遍及加莫爾大陸的超大規模戰爭。你將窺見一切的起源和真相——


不知為何我的腦中突然冒出某人的聲音訴說這些話。


這麼說來,我的確在這片戰場看到許多早已滅絕的種族。


有膚白貌美、身形修長,擅長光之魔法的精靈族。也有體格雖小卻結實強壯,總是拿著重型武器勇於衝鋒的矮人族。還有塊頭大到能夠比擬堡壘,隨便一擊都有辦法打飛百名戰士的巨人族。當然那些深褐膚色、金色眼眸,天生具有超強魔力的魔人族也在。


根據歷史記載,那時候每個種族都相處融洽,各國也都願意接納不同的人種加入。會開戰純粹是因為國與國之間產生利益衝突,就和我所屬的時代一樣。


不過要論慘烈程度,我們絕對比不上人家。在這裡,成千上萬的鋼與鐵猛力交擊,不同的大型法術互相轟炸彼此的城池。


死亡彷彿變為一種常態,人們前一秒剛殺完敵人,下一秒就慘遭殺害。整個世界就淪陷在這樣的輪迴當中。


我還發現許多魔武具出現在這場大戰。它們有的是劍斧槍盾,也有的是我從沒見過的奇特兵器,重點是每個都有不輸手鎧的可怕破壞力。


隨著戰爭越演越烈,人們還培育出可在空中,大範圍殲滅地面的飛龍來作戰。造成死傷的速度一天比一天還快,各方勢力的治癒術師根本無能為力。


只有天和地還不夠打,畫面一轉,我甚至看見他們運用魔法踩上汪洋大海,衝向敵軍展開廝殺。


是說這個海灣……不就是後來的菲斯科漁港嗎?再說海上的那一大批士兵,正在對戰的對象居然只有一人?


這人是個褐膚少女,留有一頭讓我熟悉的白色雙馬尾,還穿著高衩緊身衣,方便她使出連續的踢技。為了加強殺傷力,她還用木魔法造出特殊的護腿,不用幾秒就有一大票人被她踢到斷骨慘死。


儘管她的上半身披著一件我沒看過的軍服,但仔細看清她的長相之後,我能肯定……她就是阿莉兒啊。為什麼她會在這呢?


還有她的手上也戴著一雙手鎧。看那配色和外觀,不會錯的,正是守護神交給我的這雙……


浩瀚的敵軍還在不斷進攻阿莉兒。她拚命反擊,累到她都氣喘吁吁,腳也快站不穩了。


可她依然死死撐著,還逼出超大量的魔力,在海上召喚出一棵外型奇怪的巨樹。


我無法確切形容那顆樹的樣子,只覺得它散發出靈性,好像是那種會出現在神話故事的非凡之物。能做出這樣的東西,阿莉兒果然是魔人族啊。


樹上的獅頭果實接連爆炸,射出無數利針。自此一大堆的敵人被打爛裝甲與武器,靜靜沉入海裡。


『我絕不會讓你們糟蹋我的家園!』


阿莉兒一邊高吼,一邊對著鄰近的敵人拳打腳踢。那棵大樹也在同時生長出新的果實,再把數名士兵捅成蜂窩。


頓然,我見到的景象轉移了。來到一批製作魔武具的工匠這邊,他們看起來都很哀愁。


從他們的對話我得知,他們本來是想藉由魔武具來終結大戰,卻不料這番努力反而導致戰爭更亂。這讓他們非常愧疚,就決定犧牲自己的生命,詛咒所有的參戰者,讓亂世不再延續。


於是我看到那些仍在廝殺的戰士們,通通被吸進他們各自持有的魔武具。阿莉兒也是打著打著,整個人就消失不見。


隨後這批魔武具被工匠們的靈體,一個個藏到他們製造的特殊空間。至於剩餘的魔武具原料——萊茵金屬,則被他們用獻祭自己而開發的秘術傳送到另一個世界,以防再有新的殺器出現害人。


經過工匠們這麼一搞,這場殃及全大陸的戰爭終於漸漸平息。最終由繁殖力和適應力都強的人類為倖存者中的多數。


對啊,就我所知,正是這些人類重新建立國家,才有後來的三大王國,其他種族則是由於數量稀少而慢慢走向滅絕。


不過話說回來,工匠們好像不只有結束大戰而已。他們還將那群陣亡的將士靈魂,集體束縛在大陸之下,並且命令祂們必須……必須時刻感知大陸的危機,一有狀況就得派遣當代的勇士去拯救世界……


搞什麼,這不就是守護神嗎?原來這就是那傢伙的由來啊。那麼阿莉兒應該也是基於被工匠們懲罰,才會協助守護神吧。


總之我會突然看見這些真相,極有可能是那些工匠的執念,還殘留在我的手鎧當中。我剛剛狂用它們殘殺桑德里亞,難免會被愛好和平的他們警告。


但我的出發點說到底也是為了救人,他們似乎不打算對我怎樣,下一個瞬間就歸還我的意識。


糟了……


這種感覺是……


剛剛一直被扭曲的痛覺……要來報復我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別咬了,別咬了,快停啊!


不要再咬了啦!肌肉好痛好痛!


皮膚也麻麻刺刺的,好難受!不不不不不!


咦?


我什麼時候跪到地上了?


還有我的身體怎麼黑成這樣?烤焦了嗎?不是吧不是吧?


得快點起來,拿什麼藥草治一治才行。啊,大腿痛痛痛……


奇怪?砰了一聲,我是不是撞到什麼了?


這是……桑德里亞的人頭?已經被撕成一塊塊碎肉了欸。


好暈好暈,搖搖晃晃……什麼都不清不楚……


不行,冷靜冷靜。先按摩大腦,不能慌!


可惡,手好痠喔,還是放下來……吧?


我的指縫間,都是皚皚白髮。為什麼?


算啦算啦,頭髮變白就變白吧。其他人哩?不會被我殺死了吧?拜託不要啊……


我環視一遍周圍,呼……他們都還活著,傷勢也沒有大礙。真是太好了。


不過,那一雙雙眼神似乎不太對勁。大家也臉色慘白,還不敢說話。唉……


我以前在刑場,那些曾被我守護的聖諾亞人民,也是用這種眼光看著我。好像我是該死的怪物,好像我的存在就是一種錯誤……


噁心,想吐了。


我想離開,遠離所有的人!


就算雙腿重得要死,我也要拖著它們跑出競技場!


非常好,很安靜。


我的傳聲石早被桑德里亞打爛,不會聽到有人辱罵我,可以專注於眼前。


就這樣衝上街道以後,我發現剩餘的癲徒,都被布涅莉召喚出來的超強怪獸滅光。


看來這場保衛戰也結束了,是由……是由「他們聯軍」獲勝……


這時,有個人影進入我的眼角。我立刻拔出早已收起來的獵魂者。


哪知對方的輪廓逐漸清晰,原來是阿莉兒。她一臉陰鬱,飛到我的面前問道:


「你傷得這麼重,不給大家治療嗎?」


因為太累,我沒有很想理她,只想快點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好好睡一覺。


我掠過阿莉兒。結果她又飛過來,還一副很生氣的樣子。


「笨蛋,你走那邊會有人。我繞過附近一圈了,如果你執意要走,我可以帶路。」


「誰曉得……妳會不會把我帶回他們那邊……我已經被他們視作癲徒那樣的怪物了,可不想被他們殺死……」


我說完話就繼續走我的路,直到阿莉兒再次飄來。


「你鬧夠了沒?我跟你旅行這麼久,什麼時候害過你了?」


「……」


阿莉兒的質問讓我啞口無言。確實她一直以來都沒有陷害我過。


「對不起。我——」


「別說了,省點體力行動吧!跟我來!」


在阿莉兒的帶領下,我穿過許多小巷避開人群,最後成功走出西城,來到郊外的森林。


這一帶比較沒有野獸,我可以……不用再那麼緊繃了……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