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自願勇者~為了活命,我只好拯救世界啦。 第二十六話


還好這場大雨早就停了,讓我能夠在荒郊野外生火取暖。


即使只是靠在大樹旁邊,也好累啊……


桑德里亞的狂暴雷電真的不是在開玩笑,不過皮甲以及手鎧有幫我減輕傷害,我身上的外傷雖然超多,卻還沒嚴重到危及性命,更多的痛苦是來自獵魂者的摧殘。


這玩意兒如此危險,難怪我曾聽說一個人一生最多只能用它狂化一次,若有第二次便會導致器官、血管通通爆裂而死。


反正事已至此,這些都不重要了,我該專注的是休息。內傷痛歸痛,睡一覺還是會好的。


糟了,肚子好餓……幸好我剛剛在城鎮,除了從死掉的癲徒身上取得可以保暖的衣物,也順便在無人的餐館搜刮一些肉乾。加點胡椒鹽嚐起來真棒,再多咬幾口紓解渾身的疲憊吧。


「梵……對不起……」


阿莉兒淚眼汪汪盯著我,感覺她好像快哭出來了。


「要不是我只是靈體,說不定也能幫上你……」


說真的,每當她這麼柔情,都讓我好不習慣。


「阿莉兒,妳沒吃錯藥吧?道什麼歉啦?真不像……平常愛嗆人的妳欸!」


現在說話讓我非常吃力,但我還是想回應阿莉兒。


「對了,透過剛達國王,向溫德森索要那塊星形石板的計畫,看來是失敗了……我會再想其他辦法將它拿到手的。到時任務完成,妳也能重獲自由。這點妳不必擔心。」


「……」


聽完我的話,阿莉兒不知是怎了,表情變得很沉重。


「與其在乎我的自由,你應該好好留意自己的身體吧……雖然當時使用獵魂者是不得已,可是——」


「呵呵,妳管的還真多呢。苦難這東西,自我出生就跟我形影不離,受傷什麼的都是家常便飯,我早就無所謂了。」


說到這,我還有點得意。如果倒楣能換取金錢,我想我一定會是全大陸上前幾名的富豪吧。


不過……阿莉兒是在生氣嗎?她忽然咬緊牙關,眉間也皺了起來。


「呆子!這就是你糟蹋自己的理由嗎?明明你心裡,就很希望有人能愛惜你啊!」


蛤——阿莉兒在說什麼鬼話?


「不然為何,海倫娜他們用驚恐的目光看著你,會讓你發起神經?這不就證明你很在意他們,不想被他們討厭嗎?」


「哪、哪有?妳別亂說!」


「還說沒有,已經很明顯了好不好?你啊,其實一直都在害怕吧?怕有一天會像這樣,被自己看重的人敵視,或者更過分點——被他們背叛。」


什麼玩意兒?阿莉兒是怎樣?莫名其妙欸……


「妳今天怎麼話這麼多?單獨和人露宿,讓妳很興奮是不是啦!」


「你別給我扯開話題。如果不是我說的那樣,那你為什麼要執意一個人走完這趟坎坷的旅程,不邀請別人陪你冒險?難道你在路上就不曾遇過,可以當你同伴的人嗎?多少都有吧!是你害怕同伴會背離你,才不敢和他人建立羈絆!」


阿莉兒表情嚴肅,直視著我,彷彿在叫我認真想想她說的這些。


她到底要幹嘛啦?


唉……


幾秒過去,阿莉兒的眼神還是一樣犀利。


煩欸……


好啦好啦。


其實我……能理解阿莉兒的意思。


也真就像她說的那樣,我不敢與人深交。


即使對海倫娜、艾恩這樣的正直好人,我也會避免與他們更進一步相處。


畢竟,不去相信任何人,也就不會再被自己信賴的人背叛了。


當年我還是某富商家的小傭人,家中的大小姐就是平日待我和善,深得我的信任,但她卻在某天為了取樂而陷害我。


我永遠忘不了,那個女的請我到她房間除蟲的時候,她自己脫了上衣發出哀號,還向我露出那抹充滿惡意的微笑。


事後我也沒料到,替我擺平這項陷害事件,又賦予我新人生的聖諾亞王國,到頭來也只把我當成用完就丟的殺人工具。


我向國家奉獻的忠誠,反而害我背上弒君之罪與叛國之罪,被百姓痛恨,也被極刑折磨。


說起來,這些過往就和詛咒一樣,早就深深烙在我的記憶裡了。


每當我想要重新踏出去,和他人建立羈絆,它們便會冒出來提醒我,將真心交給他人的下場會有慘。


回過神來,我已經習慣對任何人都保持距離,自然也沒法再深信誰了……


但說實話,我並不覺得這完全是件壞事。


至少在這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失去任何羈絆了。


因為我一無所有啊,哈哈哈……


想到這裡,我也真夠白癡。剛剛對決桑德里亞,大家一起面對危險的那種氛圍,竟然讓我不自覺放下心防。


我到底是在期待什麼?被獵魂者變成紫皮怪物,一定會被他人以異樣的眼光看待啊!


他們哪會諒解我?哪會明白那個不是真正的我?


就是有那些多餘的妄想,我才……


總之,今後不要再那麼天真了。


其他傢伙都無所謂,重要的只有我!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


反正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


我不需要羈絆,也不需要誰的認同。


只要專注在任務,專注在我能否奪回自己的自由就好。


所以其他傢伙都無所謂,重要的只有我。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


「你呀,又想裝酷了吧?老是一副為了達成任務,不顧他人死活的模樣,結果還不是經常心軟,跑去救人。」


「什麼心軟!我沒有心,怎麼軟?」


阿莉兒好煩,煩得我大聲反駁她。


然而她沒有被我唬住,反倒靠向我的肩膀。


「傻瓜,還在裝。這一路上你救過多少人,我全都看在眼裡了。更不用說,你再怎麼缺旅費,也不曾對無辜的民眾下手啊。要是你真的沒心,哪還會只搶壞人的錢?」


「妳、妳誤會了啦!我只是剛好看那些賊人不爽而已!」


「喔?是嗎?那之前在聖諾亞的市集,你明明被一堆平民辱罵,怎麼就沒看到你衝上去幹掉誰?」


「這有何好說的?我那天心情好罷了!別忘了我還把別人的飯館炸了,才不是什麼有慈悲心的大善人!」


頓時,阿莉兒笑出聲來。


「別鬧了,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嗎?當時你是為了解決那個發瘋的刺客,才不得已使用炸彈,毀了飯館。


你真不在乎無辜的話,直接在公共場合丟炸彈不是更省事嗎?幹嘛還要特地把他引到室內場所?


甚至後來,你不也趕跑飯館內的民眾,以免波及到他們?不也還記得那個老闆的損失,賠了不少錢給他?」


「……」


「無話可說了吧?梵,你真的不是一個冷血的人。即使被那群不知情的民眾責罵,你也沒有就此拋棄良心。自那之後你還不是路見不平,就會拔刀相助嗎?」


「不……我才沒你說的這麼偉大。幫人什麼的,都是因為對我自己有利,我才做啦……」


我話一說完,阿莉兒就露出微笑。不知為何,她這一笑讓我感到有些親近。


「那你剛剛怎麼不在得知桑德里亞殺不死的那一刻,就偷偷拋下大家離開?沒有被殺死的風險,對你更有利不是嗎?何必留到最後,還幫他們解決那個強敵?」


「這、這是——」


突然,阿莉兒向我的嘴巴伸出了食指。


「會想表現冷漠,會想與人隔絕,並不是你的錯。你只是害怕一旦與他人親近,建立了羈絆,便會有了被對方背叛的可能。」


「……」


「但你知道嗎?害怕失去而不敢擁有,這樣的活法只會害你走向毀滅。畢竟人的意志再怎麼堅定,始終都有一個極限。人生又充滿變數,總會出現各種挫折,不斷打擊你的精神。若你沒有夥伴能支持你,那你最終一定會被它們消磨殆盡的。」


「……」


不曉得為什麼,阿莉兒對戰無數敵軍的疲憊畫面,瞬間閃過我的腦海。


那時候的她沒有戰友,只能隻身承受一波又一波的敵襲。


孤立無援的煩惱、友軍皆死的苦痛、即將敗北的焦躁,都在那場戰鬥一遍遍磨損她的意志,害她近乎倒下。


那我呢?


孤身一人被成千上萬的壓力接連猛攻,我還能繼續死撐嗎?


還是我會像剛才受不了大家的眼光那樣,終究失去心智?


老實說吧……


答案,也許會是後者。


然而即使知道結果,我又有什麼辦法?


那些陰影,我根本忘不了啊!


本來與你相處融洽的人,忽然在某天利用你的信任,栽贓你、陷害你、傷害你……


這樣的惡夢,已在數不清的夜晚折磨著我。只是為了完成任務,腦子必須保持清晰,我每次都強迫自己鎮定下來。


能有同伴一起面對危機,互相傾訴心事,通常這誰會排斥啊!


可是我只要想到同樣的壞事有可能會再發生,羈絆對我來說,就會比世上任何的妖魔鬼怪都還可怕!


我已經……踏不出去了……


沒有歸宿,孤獨死在路邊,也不會有人記得我,被陌生人當作無名屍隨意清理掉——這就是我的宿命。


不必埋怨誰,不必找藉口。都是我自己活該,不夠堅強,沒法跨過心魔。


畏懼羈絆的我只能承受一切,獨自走完餘生。


當然……


這趟旅程也不例外……


「梵,別忘了完成任務是我們兩個人的事。」


「咦?」


「就算我沒法戰鬥,我也會盡我所能幫你的。」


「……」


「看你是要我變出特殊的花草,再給你製作道具,還是要我用靈體的特性,替你勘察敵情,我都能配合喔!」


為何要對我說這些?


阿莉兒突然說這麼多幹嘛?


「不回我嗎……你會覺得奇怪也很正常啦,嘿嘿。」


她抓了抓頭髮,似乎很不好意思。


「我只是……希望你別再封閉內心了。」


什麼東西,不懂……


「因為我不想再看到你糟蹋自己了!太習慣一個人承擔傷痛,你的精神遲早會崩潰的!這世上有很多事情,不是靠你一人就能解決啊!明明你——」


說著說著,豆大的淚珠竟從阿莉兒的眼眸不停溢出。


「——總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護世界,怎麼可以還活得那麼痛苦?人販子、山賊、癲徒什麼的,都跟我們的任務沒有很直接的關係,可你也不會因此就丟下那些被他們禍害的無辜,反而一次次拯救蒼生不是嗎?救了許多人的你,就不值得被愛惜嗎?」


不可能……


阿莉兒哭得如此用力,喊得如此大聲,她說的該不會是她的真心話吧?


煩欸。


眼睛好熱,胸口好痛……


「梵,難道你忘了嗎?你也老是要我安心,說一定會幫我重獲自由。我從未遇過有人這麼願意幫我一把。何況你還為此,敢去單挑桑德里亞呢……」


「阿莉兒……」


「我的搭檔能是你,我真的很幸運。謝謝你能在我身邊,而我也想請你放心。」


夠了,別再說了。


感覺有什麼東西要破開來了……


「我不會讓你一人承擔一切!無論怎樣,我都會陪著你走到旅途的最後!我答應你!」


「……」


「所以至少先相信我吧!既然你無法主動與人建立羈絆,那就讓我主動靠近你!」


「我……我……」


現在想想,這段冒險至今,阿莉兒確實幫過我不少忙,也經常在我陷入苦戰的時候關心我。


縱使她是需要我,才能完成任務,拿回她的肉身與自由,但她只將我視為工具的話,也不必特地在乎我的心結,甚至還替我設想到遙遠的未來。


因此,說我不想相信阿莉兒,絕對是騙人的。


問題就出在我自身。


緊閉心房已經成了我的本能反應,就跟呼吸一樣不可避免,我這才連句像樣的話都說不出口。


話雖如此——


阿莉兒都下定決心幫我了,若我還畏畏縮縮,那也太難看了。


即使會花上一段時間,即使過程不會順順利利,我還是會……試著打開內心啦。


能被他人放在心裡,也算是被人肯定吧。就像阿莉兒肯定我,我也想透過改變自己,來肯定她的決心。


不過講真的……


剛剛阿莉兒跟我說什麼愛不愛惜、靠不靠近的……


回想起來,那些話也真奇怪……


更怪的是,當下一聽,我居然還有點高興……


「妳這麼細心留意別人的感受,當妳的伴侶一定會很幸福吧。」


「什麼什麼?你說什麼啦!」


或許是我太累了吧,隨口就調侃了阿莉兒,害她瞬間臉紅起來。只不過這樣的她……看上去也好可愛……


完了,我該不會是累暈了吧?到底在想些什麼啦?不可以不可以!


「不對不對……妳這麼擅長觀察,做妳丈夫應該會很辛苦,外面藏了情婦鐵定會被妳發現。」


「蛤——?你有病嗎?」


阿莉兒氣到雙馬尾都飄到天上。哇哩……真如她所說的,我可能累到腦子染上什麼怪病了吧。


「啊哈哈……抱歉,我不是故意——」


「呆子梵,我看做你老婆才辛苦吧!光是操心就足以累死,你這傢伙老是在玩命,一不留神又是一身傷!」


老老老婆?我哪會有這種人?啊——這是在幹嘛?心跳怎麼加快了?都是阿莉兒的錯,我我我……不能輸給她!


「妳也好不到哪吧!可以為了重要的家園出生入死,一人對決一整批大軍欸!」


「……咦?你是怎麼……知道的?」


阿莉兒紅通通的臉頰頓然消退。好吧,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訴她吧。


「剛剛手鎧有讓我看見它們的記憶,也順便看到妳的過去了。沒想到妳還真是魔人族,魔力大概是受到封印影響才變少吧。不過妳曾經是手鎧的使用者,還挺讓我驚訝的。」


「你都知道了啊……說實話魔力高低都一樣啦,我的實力在族內並不算強,只是剛好熟練手鎧才給我用。我們魔人在成年之後都會覺醒一套屬於自己的奧義,誰曉得我直到大戰結束都不曾覺醒……」


「別擔心,等到任務完成,妳就有時間慢慢摸索了。」


「這就不必啦。我對這股力量沒什麼興趣,也對族人還有故國沒有任何留念。」


阿莉兒冷冷說著,這傢伙真是……氣氛都被她搞到有些沉重了。


「我說妳啊,是不是被關在手鎧那麼久,都沒人可以說話,出來以後才這麼毒舌?」


「你才毒舌,哼!」


阿莉兒嘟著嘴巴,把頭扭去。但很快地,她又開口說道:


「好啦,告訴你也無妨……其實那個漁港是我小時候生活的地方……我很喜歡那裡,它有我這一生最快樂的回憶。」


說到一半,阿莉兒的眼神變得格外悲傷。


「然而爸爸媽媽後來生病逝世,留下年幼的我無依無靠。那時我的魔人族身分剛好被故國看上,就被帶去軍團接受訓練,從此作為一名士兵而活。」


阿莉兒的經歷聽起來跟我有點像。不同的是,我以前戰鬥是希望報效國家,她之所以奮戰則是單純想要守護那個心愛的漁港吧。


話說回來,剛剛講我表裡不一,阿莉兒不也一樣;總是愛嗆人,心裡倒是有著溫柔的一面。


或許……


就是因為我們有些相似,她才有別於其他人,能感覺得出我在想什……麼吧……


不行……累了累了……


我的視野開始模糊。


腦子也……一片空白。


但,好奇怪喔。


身上的傷……漸漸不痛了。


反而……多了一股奇妙的溫暖。


好像毛茸茸的棉被蓋著我。


很舒服……


很安心……


可以睡了……

    0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實支實付醫療險、非自願剖腹可以理賠多少錢?在馬克眾多準媽媽客群的保戶中、每次一定會有下列對話: 備孕中媽媽:馬克,我好像驗到兩條線了 馬克:恭喜妳阿。跟爸爸說了沒有? 備孕中媽媽:沒有... 馬克:啊你沒跟老公說怎麼先跟我說? 備孕中媽媽:沒有啦,想先跟你問一下。要是我非自願剖腹會賠多少? 這樣我才好跟我老公討論,月子中心要訂哪種等級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業務人生
    2023-03-20
    非自願單身者 在黑藥丸社群中,有一個詞語叫非自願單身者 (Involuntary celibate, incel),指基於經濟條件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找到伴侶的人,這些人一般都是男性,而且可能未有過任何性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r nobody
    2023-01-11
    非自願離職 搞懂新舊制資遣費怎麼算被迫失業了怎麼辦?雖然可能震驚,心情忐忑不安,所有的負面情緒其實都無濟於事,既然無法改變事實,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呢?切記,依法應該享有的權益千萬別讓它睡著了,該領的領好領滿。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21
    社會觀察與心理|非自願獨身者Incel非自願獨身者的定義、特質、所見所感,以及其對於人類族群的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9-19
    「我從來不會去和別人比較。」專訪《非自願測試 TEST PATTERN》監製劉品均劉品均是第27屆美國獨立精神獎Producer Award的最終三人名單之一。Producer Award主要宗旨為表揚在資源極其有限的情況下,從作品中展現出製作優質獨立電影所需的創造力與毅力,同時具有獨特觀點的新生代製片。 出生成長於台灣的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這篇越洋專訪將給出些線索。
    Thumbnail
    avatar
    Sleepy Sandman
    2022-03-04
    29 | 【26】.非自願終於,那隻蟑螂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溱嚇得眼淚都快掉出來,楚楚可憐的望著宇雍… “哥…” “謝謝你…” “我真的快嚇死了…” “沒事就好。” “妳怎麼會來這裡?” 夏茵站在一旁聽著兩人的對話,不由自主地觀察起宇雍的表情… “明明都是一樣的微笑…” “為什麼我總覺得他看許明溱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衍緣
    2022-02-03
    員工非自願離職時,是否還要遵守競業禁止義務?如果員工是非自願離職(例如員工以雇主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而依勞動基準法第14條終止勞動契約),這時員工是否仍有遵守競業禁止義務的必要呢?    本文簡要整理過往法院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黃鈺如律師
    2021-10-11
    釀徵文|佳作|《菠蘿蜜》──那些非自願的「自由行」廖克發的作品長年關注邊緣族群的生活,也將觸角伸入了新住民的離散史,慣用文火慢熬的流動影像,舉重若輕的掌握了畫面的節奏與表現了敘事的成熟度,不論是沿著歷史的軸線回望,或是細膩觀察之後的反芻,他的起點是自身的故事,終點是自己的國族記憶。他藉由電影找到了一種歸屬感,是那種哀而不傷、隨遇而安的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13
    [職場案例小教室]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雇主不發給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要求簽完離職書才會給資遣費 1.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與離職書是衝突的嗎? 2.可以要求員工簽完離職書才給資遣費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