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鹿寬柏」之亂。於是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繼續說週4學長演講那天中午發生的事。

×仁老師正在和學長論學,

說到禪門的大師法號都有4個字,通常上面2個字是山名地名之類,

但也不一定。


我說,咦,這麼說來,我「寬柏」上面應該也要加上2個字啊!


於是說起我法名「寬柏」的來歷。

講到之所以歸依,是因為不想被我們家妹妹搶先歸依,

萬一被妹妹叫師弟……

學長也是不可思議的表情。


然後拿出皮夾裡的歸依證,學長也是興味津津地看。

我說,

其實這張的功用,就是被勸酒時可以擋,

因為五戒中有酒戒啊!


話題回到「寬柏」。上面要加什麼好呢?

×仁老師說,那不然「明潭寬柏」。

因為我們在日月潭嘛。

我說,好像太正式了。


×仁老師又說,那「日月寬柏」。

我說,會不會太囂張,而且好像邪教的感覺,日月神教之類。


沒有啦!我的意思是,沒有帥一點的、有衝擊力一點的嗎!

譬如當天演講,

說到清代就有位「達天通理」大師,

這名字,是不是一報出來就很威風!


於是暫時沒有解答。

後來我問了幾位大小朋友的意見:


×玲老師:「雙魚寬柏」。


×綝:「宇宙寬柏」。


「大寶貝」×嫻:「孤寡寬柏」。


×汘:「暨大寬柏」。我說退休之後怎麼辦…


然後問到不對的人了。

我說,問「變態學長」×安就沒有用,

因為,他一定說什麼「乃木寬柏」、「久保寬柏」之類,

沒有參考價值。

果然,他說:


「金容寬柏」


「玟池寬柏」


還不都是偶像的名字!


然後,「最近偷偷交了男朋友」×茹,

用「法號生成器」這東西,幫我生成了「濟覺寬柏」。


我說:

那你自己呢,「妖嬌姵菇」好了,注意是菇、不是茹。

真的是你們這些人。

至於你學長×安就不用幫他想了,

反正他早就冠女偶像的姓了。


就在做這些事的同時,我看到yt上新聞台直播,

說是年輕人進入宗教服務業如何如何,

訪問到一位「蓮花佩倫」法師……

不是,這名字……


結果都沒有什麼很厲害的名字。

我說不然,

參考地爆天星、無限月讀,

不然,

乾脆叫「地爆寬柏」、「月讀寬柏」好了。


××××××


然後,昨天我突然靈機一動:


「木鹿寬柏」


真的!這才是正解!

唉這麼明顯的答案,現在才想起來!


「真的耶!

是正確答案」


遠在高雄的「佛女」×嘉聽了之後,也說這是正解啊!


是不是!我別號「木鹿大王」!

木鹿大王,

正是我們人生的明喻啊!

之前也在網誌寫過,

就算我們只是木鹿大王這麼廢的武將,

但是他也只能做武將,不可能當軍師、不可能當文官,

這就是天命,這就是人生。


而且,「木鹿」其實是地名啊!

又譯為莫夫,在今天的土庫曼,是安息帝國的東方要塞。

木鹿大王,別看他這麼廢,還是有來歷的。


「木鹿寬柏」,於是這就是答案了。

繞了一大圈,終於發現答案早就在身邊,

真的是,禪詩有云:


「終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隴頭雲。

歸來笑拈梅花嗅,木鹿寬柏已十分」。


我除了「寬柏」印章,也有「木鹿大王」印章,

是時候再刻一個「木鹿寬柏」之章了。

是為「木鹿寬柏」之亂。


上圖是不相干的書,最近買到的《因明正理門論直解》。

唉,想讀的書好多啊!

可惜人生太短。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