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記:𤫊異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愈便宜的旅舍,好像聽到的事件愈多!

其實是有兩種,一個是曾經在這個房間住宿過的人,留下的活動痕跡。就好像重覆刻畫的光碟,偶爾會看到另一部影片的殘影,這是無害的,戴再多的符也沒有用,另一種,就是真的碰到了!

為什麼便宜的旅館比較常見呢?因為進出的份子雜,𥔵場就亂了,尤其是那種有提供短時間休息的,本身𥔵場就不對了,難怪容易聚陰。有些宫廟的工作人員告訴我,他們在幫別人驅趕附身的事件時,是真的驅趕,沒有脫衣服的事,時常也會到旅館,然後跟陰𤫊說:以後就住在這裡了!為什麼不挑五星級飯店?一是貴,二是沒有辦法燒符、金紙。

而真正上檔次的飯店,每年至少會有一次淨宅的儀式,新春期間,時常有飯店在舞獅,那不是在表演節目,而是科儀的一種。如果獅子衝進飯店,看他停在那層樓,那一層最好就不要入住了。

這好像是飯店業的一種習慣,東西方都一樣,歐洲有些旅社,大廳偶爾會有修道院的修士們吟唱聖詩,那不是音樂會,好嗎!還覺得自己很幸運。然後就是神父用聖水灑淨,你認為他是在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嗎?

說來現實,但是真的是愈貴的飯店愈沒事,八字輕又喜歡出遊的朋友,寧可少玩幾個點,存點錢,出門住個好一點的飯店吧!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社觀:這樣的人是存在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中途的休息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記:怎麼找吃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寵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完全?不可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真的那麼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旅紀|記憶之外的三重與涼秋前日晚上三峽朋友到訪,我們相約在我工作的店裡見面,等我下班收店後一起去吃宵夜。那間店是我每次去上班都會見到的鐵板燒,老實說他並不起眼,但從我上班到下班,客人總是沒有停過,雖說稱不上高朋滿座,但總有人站在店外等待或者坐在店內安靜地吃著晚餐
    Thumbnail
    avatar
    腿腿
    2023-10-17
    旅紀|蘭嶼、關係和被打破的日常軌道這一個禮拜以來,一直有想要下筆的衝動,卻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說起比較好,或者說這些記憶對我來說是過去式也是現在式,發生在不同時期卻同時存在於此刻。 想寫澳門的時候,想了香港。想寫蘭嶼對我的巨大改變,又不得不提起第一次去日本的早晨散步。
    Thumbnail
    avatar
    腿腿
    2023-10-10
    旅紀|2017年的一週台北寫於貳零貳參年玖月捌日 今日久違的坐上文湖線,想起的依然是六年前那段短暫停留臺北的日子。其實每次搭上這條路線,都會讓我想起那對臺北還抱有某種憧憬及幻想的階段。 那一年因為畢業展的關係,需要在臺北待上一個禮拜,偏執及難搞如我,並沒有選擇和同學同住,自己找了間單人套房,在距離展區步行三十分鐘的小公寓
    Thumbnail
    avatar
    腿腿
    2023-10-09
    旅紀|我的澳門與我的FORMOSA「澳門可以去那麼多天喔?」 「不是三天就差不多了嗎?」 「蛤?你去十天要玩什麼?」 在去港澳的前後,不乏聽到這類的疑問。
    Thumbnail
    avatar
    腿腿
    2023-10-08
    旅紀|閱讀《隱形澳門》與澳門今年八月出國前,我在三重圖書館借不到想要的書,然後就在書架上盲選了幾本,其中一本《隱形澳門》,我天真的幻想能在去澳門之前或帶去澳門看完,但在臺灣急於工作賺旅費沒空看,在澳門又靜不下心,於是我把這本書帶去澳門又帶了回來。
    Thumbnail
    avatar
    腿腿
    2023-10-07
    旅記 | 回訪台南 D2 : 我眼中發光的職人第二天,吃了我們朝思暮想的 康樂街牛肉湯,那是一碗充滿職人精神的湯。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3-08-27
    旅記 | 回訪台南 D1總感覺最近生活又開始積極了些~ 在周末和大學好友約了兩天一夜之旅,兩個基友回台南閒晃,更新下近況,兼回顧 當年。 這次的旅程內容雖然蠻普通的,踩了幾個點,瘋狂吃吃吃的行程,不過有很多有趣的小碎片;很有必要寫一篇流水帳的旅記 記錄下來。 2023/08/19 擠上台鐵自強號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3-08-23
    旅記|追火車|拍攝|五福圳自行車道|日南車站假日想看看火車,查詢了一下網路資料,靠台中的有五福圳自行車道與日南車站,於是就開車前往看看。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03-05
    [旅記] 2022再出發吉隆坡行程規劃疫情總算事告一段落,雖然還是要小心,做好準備,但等等等了兩年多將近三年,終於看到出國的曙光,迫不及待的想出門走走。 打開國門的第一次旅行,為什麼選擇吉隆坡,其實也不是特別選擇這個地方,但吉隆坡其實是很多歐洲航班的轉機點,這次誤打誤撞買了個吉隆坡出發的機票,所以就把吉隆坡當成一個重新啟動長程旅行的暖身
    Thumbnail
    avatar
    RU CHIEN
    2022-10-24
    [旅記] Lv0, 2022 國門要開了,入境終於免隔離起源 在2020年2月開始疫情嚴重爆發,基本上國境旅客出入幾乎關閉,飛機航班陸陸續續取消,而我以往總是會在前一年提早預訂好後續的旅遊行程和班機,2019 早已準備好2020的連假假期的旅遊行程,都也陸續接到旅行社或是航空公司的來信通知航空已經被取消的訊息。 在2019年的時候,安排了重慶、稻成亞丁、
    Thumbnail
    avatar
    RU CHIEN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