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寫小說?(2)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設定世界觀

如果在這裡設定的好? 那你就等同於「創世神」了...

如果設定的不好... 也不用太氣餒 畢竟大家都有第一次...

即便失敗也沒關係...


那... 如何設定世界觀呢?


設定世界觀的方式,通常都是去參考過去的歷史(查資料)...

菜鳥或是新手建議,都要使用這樣的方式來創造。


為什麼呢?

因為這是最省時省力的方式。


各位也可以選擇,自己創造不參考這些資料...

不過這點很需要(想像力)...


以下舉例的部分,是我自己設定的。

(屬於憑空創造的部分)。


例如:

賽萊恩王國 

這個王國除了,擁有大量的人口外…

基本沒什麼特別…

若真要說特別之處 ?

那就是住在這個王國的人,絕大多數人自身都擁有(多種技能)或是(特殊得能力) ! ?

造成這樣的,原因是什麼呢 ?

大概就是因為人口,過多造成的 ! ?

因為這裡住了過多的人民…  導致資源不足…

在這裡生存… 

沒有出眾的特殊能力…

或是無法證明,自身價值者…

基本無法生存… 

即便生存下來…

那身份與地位… 

就猶如階下囚那般低下…

至於創立王國的國王呢 ?

據說他是一個大魔法師 ?

他擁有許多的魔法 ! ?

他,創造了這個國家…  救了無數的人…

但,也因為他…  使得生存變得困難… 

他,明明可以使用,魔法去拯救所有人 ! ?

但,他並沒有那樣做…  而是讓他們自由去競爭 ! ?

在他眼中,只有存活下來的人… 與自身實力足夠強大的人…

他才會給予任何幫助…

至於其原因 ?

他,認為只有為了生存而努力的人…

那樣的人才會,懂得珍惜…

也只有這樣得人才值得活下來… 

過去...

他,曾用魔法幫助過人…

但,因為這些人…  因為自身的貪婪與慾望… 

最終都走向了毀滅的道路…

在那之後… 

他,便創造新的規則 ! ?

只有靠自身努力存活下來的人,才有資格接受自己的幫助…


這裡只是舉例!! 所以到這裡就好。


嗯...

說實話... 關於世界觀的設定...

其實我不是很明白,該如何教...

因為我是屬於:憑空捏造的那種人...

所以這裡只能,舉例給各位參考一下。

基本上這個部分,建議去查資料!!


起一個頭,你可以當作(故事的開端)

設定範圍,(決定世界的大小)

世界觀,(選擇你該如何開始?)

你可以從一個王國,開始講述故事...

也可以從某個人?或某件事情的出現來講述...


好了!! 今天講到這裡...

這篇可能沒有太多,可以讓各位參考的...

畢竟有很多東西,難以用文字講述清楚...

還有我並非專業的老師...

所以能力有限!!

但我還是會盡我,所能地提供教學。




    沒有繪畫天賦的我... 選擇成為創作家! 獲得了創作能力的我... (也許這就是代價...) 卻患上了一種,名為創作的病... 時不時就會發作... 不定時發作(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