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自遠方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天到新竹出差,我沒有選擇自己開車,想說客運蠻方便的,就在台北轉運站坐客運直接出發了。

幸好,那天工作不多,大概下午四點左右就回程往台北回來了。

在客運上,看著窗外的風景,發呆! 用手機聽聽音樂,胡思亂想。...喔,有一個詞「薪水小偷」,就是在形容這種情況嗎? 哈哈!

很快的,車子接近台北了...伸伸懶腰,整理一下包包,東張西望...

突然聽到一個有趣的口音,應該是日本女生吧,輕聲細語,感覺蠻有禮貌的在講電話(日語,我聽不懂啦。),我偷偷看了一下,應該是遊客吧! 穿得不像上班族。


raw-image

不巧,我看她的時候,她也剛好講完電話,正看著我這邊,尷尬。

我趕快轉頭,看著窗外!


raw-image

「秋桑! 」,她驚訝的叫到:「你是~ 秋桑沒錯吧?」。

我愣住了,是叫我嗎? 誰在叫我? 已經有二十多年了吧! 沒人這樣叫我了。我回頭,看著她! 尋思到,會叫我「秋桑! 」的,是前公司的人才會這麼叫,那時,那個公司跟日本公司有密切的業務往來,我還因此去過日本出差(薪水小偷+1)...

「等等,您是哪位?」,我疑惑的問道。


raw-image

「我是 Mor醬 呀!」,她作勢在抹眼淚:「秋桑~ 竟然不記得我,我好桑心。」。

「ちょっと待って!(等一下!)」,我努力擠出勉強會講的簡單日語,「你是 Mor醬? 不是吧? 妳不可能是她,身材完全不一樣呀! 」,以前我認識的 Mor醬 是福福泰泰 的小胖妹捏!?。


raw-image

「我是~ 有減飛的呀!」,她笑道:「秋桑! 好久不見,你好!」,還跟我來個日式鞠躬。


raw-image

突然車子一陣晃動,她嚇一跳,差點跌倒~ 我趕快用手扶著她,原來是車子已經會到台北轉運站了,客運要進入轉運站前有個大轉彎...。

我趕緊要她坐下,我說:「到站了,我們下車再聊吧!」,她興奮的說了聲: 「好!」。

在客運緩緩進站這段時間,我不禁回想,mor醬是透過關係到我之前的公司實習的,她是日本人,"據推測"應該是日本某株式會社的千金小姐吧(我個性不是很喜歡八卦,不是很了解),因為我那時所在的部門算是前公司裡新興部門,做些網路和軟體設計什麼的...(啊,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在當時,資訊這一行才剛起步,所以... 她就來我們部門~啊! 我忘了她來實習些什麼了⋯⋯


raw-image

「秋桑! 最近好嗎?」,一下車,mor醬就話匣子關不住,我們邊走她邊嘰哩呱啦說個不停...

好幾次我都忍不住要拉她一把,因為她講著講著,不小心就會走道路中間去了。您知道,台北的人行道... 需要更好的無障礙~ 不然都要閃東閃西閃到馬路上去了~ 呵呵!


「ちょっと待って!(等一下!)」,我忍不住又落日文了,「我不記得你以前,這麼會聊天呀?」

「拜託,那時候我才剛學中文好嗎?」,她笑道:「跟你們坦事情,要說英文的捏,我英文不太好,只好... 不說話! 其實~ 那個時候,也聽不太懂你們在說什麼,嘻嘻!」


raw-image

「對了,等下 秋桑! 拜託你~ 陪我去吃晚餐好嗎? 」,她裝可憐的說: 「我一個人來台灣,想要吃熱炒,一個人沒辦法點太多菜。」

「那有什麼問題!」,我大方地說:「今晚我做東,我請!」

「做洞? 什麼意思? 不是壞壞的意思吧?」,她滿臉疑惑...

「就是我出錢的意思啦~」,我笑著說:「走吧! 我知道最近有間熱炒還不錯喔。」


已經二十多年不見,自然的問起她現在的工作...原來,她真的是千金小姐,她父親希望他能接任副社長,在上任前,她要求她的社長父親,先讓她來台灣...年輕時來過的地方,放鬆放鬆,怕以後無法有空閒出國玩了。


raw-image

「秋桑! 我壓力好大喔!」,我跟她吃著熱炒的小菜,看她啤酒一杯一杯的倒...進肚子...

看她喝了兩瓶 18天 後(我還要騎車回家,我沒喝!),我趕快阻止她...我問:「你酒量好嗎?」,我說:「別再喝了吧?」


raw-image

「秋桑! 我在日本那個環境實在太壓抑了,太多規矩...」,她的語氣似乎有點哽咽:「來台灣,可以暫時讓我回到年輕時的那段時光...自由自在得日子。」,還趴在桌上哭了起來。

我就讓她哭了一會兒...

「你哪時候回日本呀?」,我問:「如果還有時間,我請假陪你四處走走吧?」


raw-image

「真的嗎? 秋桑!」,她抬起頭...

唉呦! 我嚇一跳! 「別再哭了,你現在醜的可以了!」

她生氣的捶了我兩下,趕快拿出隨身的小化妝鏡整理了一下。


raw-image

「這樣可以嗎?」

「對嘛!」,我說: 「這樣才是以前那個甜美可愛的 Mor醬! 走,我送你回飯店,明天帶你出去玩。」


raw-image

「YA!」,她興奮的大叫,「明天要麻煩秋桑照顧囉!」

124會員
53內容數
【限制級】未成年請勿進入。本沙龍旨在分享 電腦 AI 繪圖 的 "精彩" 畫面, 絕無真人演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