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基隆海洋廣場 | 基隆漫步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基隆是一座城市擁抱著大海的懷抱。矗立著海洋廣場,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寬闊無遮擋的藍色海域,彷彿與遠天相連。微風徐徐吹拂,浪花打在堤岸邊,發出陣陣和諧的節奏。

這裡是眺望基隆港的最佳去處。來來往往的船隻,彷彿航海家在海上航行。郵輪大門敞開,工人遊客正在上下船,旅遊越來越成為這港口鮮明的標誌。睽違已久的海員終於回到碼頭,與家人團聚。遊客三五成群,談天說笑,吸收著陽光和海風的恩澤。有的人放拍照,有的人遠眺海天一色。這裡是老少鹹宜的休閒主題,展現基隆多元活力。

春天時分,陽光灑落海面,水光瑩瑩閃爍著微光。這一刻,人與自然人達到了一種和諧的共鳴,讓人分享了上帝的恩賜。這就是基隆海洋廣場清澈的美景,吸引著無數人前來觀賞、體驗難能可貴的寶藏。

raw-image

我望著兩側的郵輪,想起去年9月搭乘郵輪前往琉球的四天五夜旅程。那趟旅程讓我初次體驗了郵輪之旅的樂趣,但那是另一個故事,改天再說。現在重要的是欣賞眼前的美景。

我對基隆港的印象,一直是擁擠而雜亂的。這裡滿是各式各樣的小船,來來往往,對面的火車站也顯得小巧而侷促。給人的感覺,就是基隆是一個沉睡的城市,動作緩慢。

raw-image

但眼前的景象,卻顛覆了我對基隆港的印象。兩側的郵輪,一艘比一艘壯觀,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港區內井然有序,不見擁擠嘈雜。遠處的基隆嶼,在薄霧中若隱若現,更添幾分朦朧美。

我不禁感慨,基隆港真的變了。它不再是那個擁擠而雜亂的小港口,而是蛻變為一個現代化、國際化的港口城市。我期待著,基隆港能繼續發展,成為臺灣北部重要的交通樞紐和經濟中心。

raw-image

轉向左側,映入眼簾的是舊的基隆火車站。車站對面曾經有一棟船造型的建築物,裡面有星巴克和其他餐廳,但現在已經拆除了。視野變得開闊,以往的擁擠感也消失了,展現出一座城市的霸氣風貌。歡迎來到基隆!特別是山上的基隆標誌,也彷彿在向所有來訪的人招手。

raw-image

左手邊是高聳的大樓。右手邊是一整排的建築物,再過去就是基隆夜市的地方。現在,整個廣場空蕩蕩的,只有幾座藝術品擺放在上面。其實,廣場原本是沒有的,只是後來才搭建起平台,將整個空間整理,出了原本的等車功能,也增加休憩的功能,讓視野更加開闊。

raw-image

像飛碟的那棟建築,就是新的基隆火車站。車站對面是城市館。這些建築物為這片區域帶來了新的氣象。我再次望向車站,加入了現代建築的波浪美感,沉靜美麗。這裡會讓人想再來,因為它不再是閉塞,逐漸展現出明亮的色彩。

raw-image






357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