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Tiffany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學同學在LINE群組裡面分享東部海岸的Tiffany藍,讓我這個身在異國的異鄉人,頓時鄉愁在心頭湧現。

raw-image

我記得這個山坡,山坡往上有一個森林工作站,每年3月都會發送植物的幼苗給居民,說是要讓大家綠化、美化環境。

所以每年的這一天,森林工作站的前面總會大排長龍;於是,你會好奇,到底是哪來的這麼多居民?不過就是個小村子,不是嗎? 在這裡度過的小學時光,是我人生中最美好、最溫馨的回憶之一;東部這個區域,陽光長年充沛,每當站在烈日下,總會有一種自己要被通體融化的感受。 現在回想起來,那晶亮的日光,不再熾熱,早已幻化成如黃色鵝絨般柔軟,不論時間流逝多久,這種甜蜜的感覺,總是溫柔地撫慰著我這個在異鄉的旅人。 照片拍攝:陳明勝

    6會員
    37內容數
    歡迎來到《北歐碎片》! 這裡是我的生活日誌,記錄著我在北歐的點點滴滴 ,從漫長的冬季到夏季的午夜陽光,我分享著生活中的片段,以文字為筆,捕捉每一個珍貴的時刻。 跟隨著我的筆跡,一起探索北歐的美麗與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歐碎片 的其他內容
    磁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ost in the morning fore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幽默的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角的驚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很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飲食的執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黃昏的故鄉」與「故鄉的黃昏」〈黃昏的故鄉〉 叫著我 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地叫我 懷念彼時故鄉的形影 月光不時照落的山河 彼邊山 彼條溪水 永遠抱著咱的夢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11-02
    找尋故鄉的影子:那個叫做字典的東西到了故鄉,我們都急於找尋那些來自故鄉的影子。 曾幾何時有一種叫做英漢字典的東西,就是來自台灣的證據。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3-07-01
    曾經故鄉的異鄉我還記得我在騎樓下一直盯著滂沱大雨打在馬路上濺起的水珠想像著。 記得雨勢來得又急又大,依稀應該是溽暑該有的、一大滴一大滴像花朵般濺在地上、路上行人紛紛跑將起來,跟著淅瀝嘩啦雷聲大作那種午後雷陣雨。 雨滴頗是大點,濺在地面上會在碎裂成數滴水滴彈跳起來,打在青年路上,很像跑馬一般,我把這想像成跑馬一般,
    avatar
    tt
    2023-06-07
    故乡的边界:被延展的、被重构的如今我又回到了小时候长大的故乡。我很清楚,即使我回到滨海公园故地重游,我也无法真正回到小时候的故土。因为我幼年时代的金山石化不仅被空间范畴的经纬坐标所定义,也被时间范畴的史料志书所诠释。那个时代的石化特有的发展路径和身份建构,已经随着更大的环境的流变而在历史长河中翻篇了。 2022年7月4日作于上海
    Thumbnail
    avatar
    hc
    2023-04-28
    故鄉的颱風舊文重發。原文作於2021年7月25日
    Thumbnail
    avatar
    hc
    2023-04-28
    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2022/12/07 午時大雪節氣 大雪節氣與冬至的消息卦都是「復」卦,地雷復代表的是雷(陽氣)潛伏在地下,隆隆作勢,蓄勢待發。陽氣在十月坤卦被剝除到盡,為純陰之卦,冬至十一月時陰氣達到頂點,此時既是最冷也是白天最短的時候,這也是陰陽消長的轉折點,陽氣就是在這最冷的時候返回。這個也是「冬至一陽生」的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2-12-06
    「故鄉的模樣」已經很久沒有回家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0-30
    他鄉有了故鄉的生活痕跡。在看完《一個人的無謀小旅行》之後一個人的無謀小旅行,米果。 這是一本散文集,收錄米果一個人出國去日本(東京和福島)旅行的所見所聞。一個人旅行,可以不必規畫行程、不必顧慮他人關於好玩或不好玩的感受、不趕時間、不用跟什麼人交代自己所選擇的食住行和景點,是米果相當喜歡的旅行模式。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