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後的低潮-2024年3月底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這會是第幾次,就在上周五,父親又住進了9A病房。
這一次家人間的討論與無奈顯然激烈許多,母親、姊姊、我,都紛紛對於爸爸術後的修養不滿意。

實際了解後才發現,這也許不是他的問題,就只是脊椎手術的融合柱卡了細菌,而那細菌就這樣藏在那邊始終沒被殺死。
當爸爸又忍不住跑出去活動,不小心累了一點、姿勢用了太多腰部的力量,細菌便又花一周的時間啃食爸爸的細胞,一點一滴的。

就像我們的耐心與期望一樣,逐漸侵蝕,不知道還剩下多少空間。

至於細菌到底是怎麼藏到那個地方的?姊姊說:

有可能是一開始手術時就沒消毒確實跑進去的
也有可能是傷口還沒癒合,爸爸徒手抓癢的時候跑進去的
也有可能是任何其他情況

//

上週五凌晨,知道爸爸痛到跑起來準備掛急診,我沒等他們任何一個人叫就主動下樓了解情況。
母親那哀求的眼神懇切的要我陪父親去,便臨時請了上半天的假前往醫院。
那天下午上班數度睡著,還是努力撐到了下班。
那天晚上爸爸LINE的訊息跳出,方便晚上來陪我嗎?
回到家洗個澡、隨便吃個泡麵又出門前往醫院,睡在醫院。

隔天中午母親前來,當天晚上原本是姊姊前往,不過診所的病人傳染感冒給他,當晚我又繼續睡在醫院。
直到周日下午離開醫院,才在當天回到家。

幾周、幾個月、幾年或多年以後,或許沒人會記得這一路走來我做的這些事,幾乎不抱怨、說做就做。我就只是針對爸爸沒好好保養的事情嚴肅的跟他說,你最好不要再這樣子。

但誰知道呢,睡在病房的其中一天他跟我說著要我體諒他,從退休後住院來來回回半年,一個好好的人變成連正常生活都不行,或許我也忽略了他心理層面還沒準備好吧?

或許他以後也只會記得在他痛苦的時候被護理師以極差的態度對待而我還告訴他最好接受這是現在的社會現況這類的事情。

或者也只會記得那些我跑出去兜風逛街而沒陪伴他的日子。
也許午夜夢迴時,他也會想起哪個師伯的兒女總是很乖巧而自己的兒女怎麼好像總是不如預期。

但這些我已經懶得管了,這幾年家裡的事情包含過年的大掃除我幾乎沒吭聲過,幾乎是一肩扛起。除了賺的錢給得比較少以外,陪伴家人的時間我總是放在第一。

直到我做到認為可以了,他們更老了走不動的時候,十年或二十年後,這些事情我就會撒手不管。(或者我也不知道,誰知道?)

等到有一天那些日子離我越來越近,往後他們也會對於我的冷酷無情感到無奈、沮喪、失望,認為我變得不孝。

但我希望他們那時候也能知道,不知道也沒關係。但我希望自己知道,不是我不孝,只是那些年的時間用了太多心力在他們身上,而那些時間已經夠了,至少我已經花了大半輩子再用盡全力回報他們。

Pi

1會員
22內容數
「最好的時候」 來自自由 翱翔的天空或 腳踩在正午的 沙灘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