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她(3)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歲的他》

大家都想在當兵前要先找好工作,大家也在想要怎麼樣可以減少兵役。我想的卻是怎麼樣可以不結婚,當兵前要完成訂婚,退伍後要馬上結婚,這是家裡決定的。彼此喜不喜歡不重要,個性合不合也不重要,兩家商業上有合就好。

爺爺留下來的建築事務所需要對方的協助才能繼續經營下去,這是父親想要的;家中奢華龐大的開銷需要聯姻後穩定家中經濟,母親才能繼續打著為家中生活的必要交際繼續出手闊措。我與妹妹已經放棄掙扎了,秉持著結了也能離的想法去做。

她本來決定要留在台灣念研究所了,那天跟她說我要訂婚了,但對象不是她。她聽完後異常的冷靜,沒有情緒、沒有眼淚,連為什麼都沒有問。離開前她只說了一句「畢業後會出國一陣子,想去看不一樣的世界。」

「事務所裡的同事說這樣的劇情太灑狗血了。」她站在衣櫃前挑著今天要去登記穿的衣服。

躺在床上聽著她講述著生活瑣事,這樣的畫面不知在腦中想像過幾萬遍。從昨天開始他就一直看著她,好像要把過去沒能好好看的一次補回來。「這個叫真實,真實的人生本就是殘酷的,只是我們能在殘酷中因勇敢而得到一點點上帝的眷戀。」

「上帝的眷戀,如果上帝真的眷戀你,為什麼讓你生這麼嚴重的病。」

「如果沒有這場病,妳願意陪我一起任性嗎?」

「當年就決定好的人生,辛苦的不是只有你。」

他起身走向她「我知道,年少時妳陪我任性無數次,即使不在一起了,妳依然在心裡放著我的位置。」

「穿灰藍色西裝、白襯衫、白色休閒鞋。」搭好的衣服遞給他。

「妳呢?」

「藍白色洋裝、珍珠耳環、白色休閒鞋。你覺得呢?」她看了看他。

將她擁入懷中「我知道妳35歲在部落格的生日文裡有提到,如果有天結婚了,肯定不穿婚紗,妳想要穿著一件藍白洋裝搭配上伴侶送上的珍珠耳環,然後穿著小白鞋走去登記的路上。」說完後就從口袋裡拿出了準備好的珍珠耳環。

「又求婚,那天晚上不就是戴上戒指了嗎?」

「妳一定不知道,我在腦海中演練了多少次跟妳求婚的場景。現在當然要一個一個實現啊!」

「一個一個實現?」

看著她點點頭「嗯!畢竟妳不會只當我這輩子的太太吧?」

「從以前就知道你很會,只是沒想過都四十幾歲的人了,還這麼會說這些。」



未完待續......

1會員
6內容數
“La vida es o una gran aventura o nada.” 為自己添增新的世界,或許是孤獨 或許是安靜 或許會更悲傷,也或許找到內心的真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