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隨筆|<願>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願>


我總在錯的地方

編織著錯誤顏色的毛線

要編織成什麼

也毫無頭緒

所以外型時而像貓,冷漠傲氣

時而像狗,蹲伏忠誠

時而像兔,膽小畏懼

時而像鳥,吱喳煩人

時而像蛇,令人窒息


辦公桌上幾十張便條紙

密麻或稀疏的文字

都像極了聲聲嘆息

會客室沙發上的幾何黑白圖騰

彎曲得撲朔迷離、怎麼繞

都是盡頭


顫抖的電扇葉呼出陣陣

過涼的鼻息

嗡嗡如地鳴

有誰躲在地底,串著

人魚捧在手心的水珠

顆顆都透明得

如我伏在神前許的願


願世界安好

願家人健康

願工作順利


願,溪流不再湍急

瀑布不再聲張

我能在夢裡,

鳥語花香

19會員
186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