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不敗 跨時代巨星的誕生"奧迪TT"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台夢想超跑,年輕的我也不例外,當初剛認識車子的時候,隨處充斥著雙B的身影,好像真正的好車一定要是B開頭才夠帥,隨著對車種認識越來越多,奧迪TT這台跨時代超跑闖進了我的世界,今天跟大家分享我的夢想跑車-奧迪TT。

橫跨三世代的夢想超跑 TT的發展雛形

初露鋒芒 給世人留下深刻印象的TT Coupe

1994年奧迪借英國以及德國賽車手獲獎之光芒,將兩台車融合取名TT,又有Technology和Tradition之雙重意涵,意旨技術與傳統。並在1998年初代TT Coupe正式亮相,藉著前輪驅動的做開發,入圍北美年度風雲車的殊榮。初代奧迪TT成功的留在世人的印象當中。

奧迪 TT COUPE

奧迪 TT COUPE


校正回歸 二代Shooting Brake概念車

雖然初代TT在市場上有些許聲音,在經過改款仍然備受期待的二代概念車Shooting Brake在2005年的東京策展上強勢亮相,並在2006年正式發布,二代採用和Golf Mk5相同的PQ35底盤打造,車身配重可達到接近50:50的完美比例,並僅限歐洲市場的發行,售期間受到全球汽車媒體的好評,獲得許多獎項之外還曾入圍過世界年度風雲車,以及獲得2007年世界年度汽車設計大獎。

奧迪 TT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

奧迪 TT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


名留青史 永遠的不敗經典 末代車款TT RS

第三代TT雖採用Volkswagen集團的MQB底盤開發,但維持外觀的設計無太大的特色,唯一特別之座艙更改為數位座艙之車款,但三代的重頭戲則在於衍生產品TT RS,接近超跑的性能改裝,創造出0-400只需8.多秒的佳績巄動世界,最後在原廠透漏的消息中表示,三代限量車款RS Heritage Edition將是TT的末代車款,也讓這台跨世代超跑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奧迪 TT 末代 RS

奧迪 TT 末代 RS

我認識TT的時間並不久,但確實因為TT的小巧帥勁,搭配時尚流線讓我對奧迪有了新的感覺,比起雙b車,我更喜歡TT給予我得時尚高級,也開啟我認識奧迪的探索之旅,之後也會來分享我最喜歡的奧迪車系,如果你也是奧迪的愛好者不妨可以留言跟我分享你喜歡的要地系列車款唷。


0會員
2內容數
從生活看見質感,不一定要有錢才能成為時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