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信物 #29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派哥的烏鴉刺青

派哥的烏鴉刺青

被稱作派哥的男人,看起來還不到三十歲,留著俐落的短髮和結實的肌肉,看起來就像是攤販兒子左右的年紀,但他面對眼前應該和自己父親年紀差不多的攤販,卻連一個正眼都沒有瞟向對方,反倒是玩弄著手上那半截已經熄滅的菸頭,朝著桌上輕描淡寫地點了幾下。

就在一瞬間,派哥身旁的兩個小弟突然起身,反手抓住了攤販,重重地把對方的臉壓在了桌上,只聽見磅的一聲巨響,剎時間市集內原本吵鬧的氛圍也變得鴉雀無聲。


「市集的老闆在嗎?」派哥從口袋裡掏出打火機,在攤販的眼睛前面晃了晃。

「我已經等了她三天了,跟你們不同,我很忙碌,我的時間很寶貴。」


「派哥,對不起,老闆這幾天真的沒有進市集,是真的。」

攤販不停地掙扎,試圖想擺脫壓制,但是卻沒有成功,直到他感覺到有一個冰冷的物體壓在了自己的眼皮上,那是派哥手中的打火機。


「你知道嗎?我很想相信你,畢竟,過去這段時間,你一直很配合我。」

派哥的口吻像是在認真道歉一般,聲音顯得異常柔和,他用手指輕輕敲打著打火機的點火器,像是隨時都會按下裝置。

「不過,我想你需要一點更熱情的鼓勵,你才會更願意幫助我。」


「不,求求你,不要。」攤販不停地哀求著。

「我真的不知道老闆在哪,這幾天她為了躲避你們,一直沒敢進市集來,我只是在這裡擺攤而已,我沒有必要為了老闆說謊,我說的都是真的。」

只見他無助地望向派哥的臉,然而,派哥的臉上卻沒有一絲變化,就像是一隻已經死去許久的殭屍。


然而,就在派哥的手指按下點火器之前,一股滾燙的熱流突然從派哥的頭頂澆落,讓他忍不住發出一聲慘叫,身旁的兩名小弟見狀,頓時慌了手腳,連忙伸手去替派哥擦去滿臉的湯汁。

「快跑啊!爸爸!」一聲響亮的叫喚從派哥的身後傳了出來。

派哥抬起頭來,只見剛剛被制伏的攤販已經連滾帶爬地跑開,派哥怒氣沖沖地轉過頭去,只見一名染著粉紅色頭髮的長髮女孩站在他的身後,顫抖著嘴唇,手中端著一個托盤,地板上還有一隻空蕩蕩的碗正在打轉。


「很好,抓住她。」

派哥朝著地上啐了一口口水,露出了憤怒的笑容,他從口袋裡掏出一把彈簧刀,呼喚著兩名小弟分左右上前,將斑斑圍在了核心。

「妳爸爸既然保住了一隻眼睛,就拿妳的來補上。」


正當無數道目光驚恐著注視著眼前發生的一切,更令人意外的事情卻在此時發生,只見斑斑身後,那隻裝滿牛肉湯的大湯桶突然被掀飛了蓋子,滾燙濃郁的湯汁從桶中開始凝聚躍起,在空中盤旋起來,像是一條活生生的蛇懸浮在空中,前端昂首舞動著,指向了派哥等三人。

派哥等三人從未見過這番情景,不由得呆在了原地,瞪大了雙眼。這番奇妙的畫面也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愣住了,所有人都牢牢盯著那條在空中舞動的水蛇。


就在下一個瞬間,水蛇像是突然爆炸開一般,化作了三道筆直的水箭,分別朝著派哥等三人的臉上襲擊而去,這些湯汁才剛剛離開爐火,遠比剛剛斑斑潑出的牛肉湯還更加熾熱,正常人如果直接喝下去,舌頭多半會被燙傷,更何況是直接噴濺在臉上,派哥三人頓時爆出慘叫,摀著眼睛在地上打滾。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