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男身體內的老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男是個慢熟、觀察型、不多話的小孩,又因為從小異位性皮膚炎,身上總會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傷痕、新舊皮膚交替,很多時候善良的路人叔叔阿姨們,總會用可憐他的口氣對他說話,上了幼稚園,老師也很幫忙注意其他孩子對他的皮膚的主觀反應....因此,從小,我們很注意他『自信』這件事,前幾天我還在和把拔聊有關五歲半的年紀我們要注意的方向......。

前天下午,我慢跑了三公里去幼稚園接正男放學,滿頭大汗的我到了學校,正男的同學幾乎都跑出來看我(這並不是我第一次慢跑去接放學,但孩子們似乎對滿頭大汗的我很有興趣),我氣喘吁吁地在洗手台洗臉時,一個可愛小男生大聲地說:『你們看!正男馬麻穿的那種鞋子是會跑得超級慢的鞋子,我爸爸說那種鞋子跑得一點都不快!』(我笑了一下,沒特別想要有所回應....我繼續喘氣....)突然,正男站在人群中默默的出聲了:『我媽媽穿的那種烏龜鞋,跑的超級慢,但是她每天跑、每天跑、跑很長很長很長的距離,我有看過穿花豹鞋的人,跑的超級快、但是只有短短的距離,所以兩種鞋子都很好啊,想跑長長的路的時候就穿烏龜鞋,想跑短短路、又想很快的時候就穿花豹鞋啊........』話語未落,大家看我的眼神轉為崇拜,正男那小子就跑去爬樹了,我很感動他對我的危機處理(雖然對我來說那並非是危機),也很訝異他的自信。走路回家的路上,望著正男的背影,這小孩身體裡的老靈魂到底承載了些什麼啊?我想著........

raw-image

| date:2013/08/28 | age:5y |
----------------------
感恩蛋殼上裂縫的存在,因為有裂縫,光才能走進來~
歡迎分享、留言互動喔!
----------------------
| 官網 V媽教室 | Line社群 V媽同樂會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媽教室FB Po文整理 的其他內容
跟小魚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男自製環保里拉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異膚小孩的麥麵蛋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泡紙地板做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仙人掌入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老妮跟布朗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二六七:「傷寒」六七日,目中不了了,睛不和,無表裡證,大便難,身微熱者,此為實也,急下之,宜「 大承氣湯」。「傷寒六七日,目中不了了,睛不和」,目中不了了是指兩眼無神,已經快要失去意識的狀態了,此時眼睛已無津液可供轉動,雙目無神之態,腦為精髓之海,而髓之精為瞳子,所以這是悍熱之氣隨眼系入腦而使睛不和,「無表裡證,此為實也」,沒有傷寒表證,因爲熱都悶在裡面,「大便難」,大便困難,有燥屎堵在裡面,「身微熱者」
avatar
鮪魚肚
2023-11-11
《華爾街日報》最新獨家重磅 :俄烏戰爭讓美國武裝台灣的努力更形艱難-焦點媒體深讀#611月27號《華爾街日報》關於延遲台灣武器訂單交貨的新聞只得到台灣本地媒體非常簡略的報導,但其內容在兩岸戰爭風險一路升高的今天非常值得仔細介紹,讓台灣一般大眾知道目前的情況到底如何,是什麼原因造成當初簽約要賣給台灣的武器交貨延遲,是誰開始關切這個問題,目前各方已經提出什麼樣的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2-11-29
交友軟體中女生看男生照片的4個角度(#22)在你開始使用交友軟體之後,蠻大機率會碰到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照片怎麼選」。本文列舉的四種一般女生在看照片的時候會留意的四個角度,大家可以從這四個角度去思考該如何挑選照片。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2-07-26
《現行教育體制變相的摧毀台灣學生:一次看清台灣教育為何長期廣受詬病,難以培育出期望的新型人才?》108課綱的初衷是讓學生有更多元化的學習選擇,適性發展自己的興趣;實際上,卻產生了諸多問題,帶個為一次看完問題背後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2-07-20
影評 | 《蝙蝠俠》:善惡相對、正義難伸,高譚市的夜晚才剛降臨...悲劇英雄遊走在高譚市的深夜,蝙蝠俠系列電影最吸引我的點就是布魯斯韋恩打破了一般超級英雄的框架及老梗,打擊犯罪、拯救世界崇高理想和蝙蝠俠的使命並不吻合,反倒更著墨在面對角色的過往傷痛以及韋恩家族與高譚市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2-03-20
性別展演與電影影像中的「身體性」:觀台灣女性影展《忽男忽女》和《迷幻擬音師》後記所謂的性別並不是單純性別的身份認同,而是人們用來探索自己身體的一種方式;「性別」的枷鎖也不是單純對身份的規範,而是對人們可以怎麼理解身體以及和身體想形成怎樣的互動、關係的標準。在這種視角下,性別本身可以視為人和自己的身體形成的第一關係和第一印象,甚至就是人在和自己的身體互動時所產生的最初自我。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2-01-08
【Podcast】媒體人X斜槓 EP46 是你嗎?1歲年輕貓咪臨終,靈魂竟藏20歲暖男聲音文: 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ckwt8jrmw17m....../platforms 本集重點如下: (歡迎您全程收聽,為方便粉絲,也特別把時間點標出來,您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時間區段收聽哦) 預告一下,安妮小姐要請長假!過年前寵物美容生意太忙,安妮小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2-05
深度細品《處男魔法師》如何說故事﹕心聲呈現自我成長,立體人格描劃實感愛情這是一個「愛情與自我價值的成長相輔相成」的故事。《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瘋魔亞洲,不只因為粉紅泡泡滿瀉。深度長文為你拆解這2020年高熱度日劇,如何通過「心聲」的故事設計傳達正反訊息,又以充滿「反差」的角色人格,刻劃「真正看見彼此」的愛情,以實感溫柔,撼動心靈。 
Thumbnail
avatar
吳嘉文
2020-12-31
劉仲敬訪談 026 @ 20190227 論下等人的娛樂,論保母與代理孕母,論理性的邊界條件如何分析,論南粵與吳越發明華人與漢人的不同,論死大學生如何做死,論共產黨自身沒有共同體如何統治社會。老實說,你苦心孤詣地去把自己的卵子冷凍起來或者怎麼樣,其實最終付了很大的成本以後,造成的效果很可能不如羅馬人的那種做法:一個三十歲的元老到軍隊裡面去找了一個五十歲的大將來說,”你是我的義子。你打了一場勝仗,而我的兒子不一定能打勝仗,將來我們家光宗耀祖全靠你了,我的家廟託付給你了。我另外準備一批私產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