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四十二章 機警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看著一蹦一跳歡快的遠去的背影,我無奈的嘆了口氣。

算了,反正章魚姐本來就是這種個性,認真就輸了。

就在我還在感嘆著章魚姐的鬼靈精怪的時候,手機的提示音響了起來。

韻──阿龍同學,今天可以過來嗎?

我瞥了一眼時間又看了看手機上的訊息,想了幾秒後欣然答應。

自從那天狠狠的給了芷韻一次教訓之後,接下來的幾天內她都乖乖的配合。

也不知道是她自己想通了還是因為阿虎哥的開導,這個轉變對我來說倒是個不錯的消息,起碼這幾天我做事情時不用擔心她會搞些什麼問題來影響我。

也因為這樣,對於她偶爾提起的一些小要求,我也會盡可能地滿足她。

對於像這樣願意配合的人,我也不會再跟她計較什麼前面的恩恩怨怨,不然事情會沒完沒了的。

「小帥哥,你又來啦!今天有出新口味喔,要不要試試看。」甜點店內的店員開心的朝我打著招呼。

我看著店員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海報上寫著大大的採用當季新鮮水果,保證產地直送的字樣,還有精美海報上那顆漂亮的豪華水果塔造型,滿意的點了點頭。

「那就買一份新口味好了。」我隨意的應了一聲。

「今天一樣也是一樣,隨便挑十種口味嗎?」店員開心的拉開冰櫃開始包裝,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又問了一句。

「嗯,老規矩。」我點著頭,然後自顧自地掏出錢包等在櫃台前。

這一個星期以來,只要是前往汽車旅館的路上,我都會特別拐個彎,先在附近一間的甜點店內買幾塊熱門口味的小蛋糕,之後才會去旅館。

女孩子嘛,都是這樣的,喜歡的東西就那麼幾樣,以前娃娃姐跟章魚姐吵架吵的不可開交的時候,我也是靠著這些小東西來哄好她們的。

同理可證,要保持芷韻的好心情,靠這些點心應該也是有效果的才對。

秉持這樣的想法,從跟芷韻起衝突的那天之後,每次要來找她前,我都會給她帶幾塊蛋糕,而這麼做的效果也很明顯,芷韻的心情一直以來都維持的很好,所以一星期下來我也養成了習慣。

所以才會有了剛才這一幕,我都買到跟店員們都混熟了。

我也很清楚店員們的想法,多半是把我當成冤大頭了,不然就是超級大肥羊,畢竟我每次來都是十幾份的買,前面有幾天還因為芷韻不知道再耍什麼小脾氣,一天把我找過來的次數還會高達兩、三次。

在他們的眼中,我就像是把甜點當三餐吃了,買起來的數量一般客人根本沒得比,短短幾天的海量消費下,瞬間變成他們店裡的超級VIP。

不過我也懶得跟他們澄清什麼,畢竟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沒話說,廢話不講做事認真,對此我也樂得輕鬆,長久下來也達成了某種默契。

「小帥哥,那個……」突然,店員尷尬的喊了我一聲。

「怎麼了?」看到店員這個樣子,我頓時想到了原因,有些無奈的看了他一眼。

「也沒什麼啦,你看你也是我們店裡的常客了嘛~嘿嘿。」店員諂媚的說道。

「然後?」這有些沒頭沒尾的發言讓我狐疑地皺起眉頭。

「其、其實也沒什麼啦,你不要生氣。」另一個女店員馬上湊了過來陪笑。

「你們到底想幹嘛?」眼看著幾乎整個店裡的店員都要湊過來了,我有些不耐煩地看了幾人。

「呃……就是有點事情想跟你商量一下。」店員抓了抓自己的平頭,有些不好意思的繞著彎。

「說說看。」雖然是這麼說,但是我很自然的就看了一眼擺放商品的冰櫃。

簡單的掃過便能清楚的看見那一個個琳瑯滿目的各式甜點整齊擺在冰櫃內,就像是無數精美的藝術品。

隨意的看了一眼,我就猜出了店員的意圖。

「嘿嘿,那個……就是啊,你看那邊,今天的業績比較不好,生意差了點,那幾個櫃裡的東西都放一個早上了,到現在都沒賣掉幾個。」說著就指向了我剛剛看去的那幾個冰櫃。

果然是要我幫忙銷庫存嗎?我無奈的瞥了店員一眼。

就在我收回目光的時候,透過玻璃櫃的反射,我注意到了街上的異樣。

短短的幾分鐘內,依稀能看到在一些店內或是街角處,有幾名舉止奇怪的西裝大漢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幹嘛。

看到這個情況,我的心裡有了不好的猜測,思索片刻之後,我的心裡有了計畫。

「全包是不可能的。」淡淡地回了他一句之後,我便開始打量起冰櫃裡的存貨。

粗淺的掃了一圈,雖然剩餘的數量不少,但是好在都是熱門的口味,如果只是幫個小忙的話問題應該不大。

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因為店員實在太過厚臉皮,心裡多少會有些不舒服而已。

不過為了我的目的,我還是裝模作樣的猶豫了一番。

「不用買那麼多,幫我挑幾個去,讓我們店裡作帳的時候不要太難看就好了,可以嗎?你放心,我還可以多給你一些折扣。」店員一邊緊張的解釋著,一邊雙手合十的哀求。

「多給折扣?這不會出問題吧?」看著店員拍著胸口保證的模樣,我有些擔心的看了他一眼。

出事情的話不會過來跟我追錢吧?我可不想惹出什麼問題或是給自己找麻煩。

尤其還是現在,如果招惹了不必要的注意,那對我來說可不是什麼好消息。

「不會不會,因為你的關係,我昨天剛升上副店長,這點權力還是有的,八五……不!六折,全部的商品都給你打六折,你看這樣可不可以?」大概是看到我鬆了口,所以那名店員也大方了許多。

既然對方都這麼說了,我也沒有了顧忌,當場就同意了。

而且六折的消費折扣一出,也讓我對於剛才店員的厚臉皮行為而有些不爽的心情也消減了許多。

看在對方這麼會做人,我也願意捧他的場,馬上眼起了戲,悠悠的對著他說道:「那好吧,剩的口味全都幫我拿兩份。」

同時我一邊說著一邊拿起手機傳起訊息。

「真的?每種口味都買兩份?」店員欣喜的叫了出來。

「嗯,都買兩份,幫我打包吧。」我點著頭,隨意的回答。

「好好好,太感謝你了,小帥哥你人真好,那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幫你打包。」聽到我鬆了口,自稱是副店長的那名店員就開心的招呼起其他的店員們一起忙了起來。

大約半個多小時,在全部店員的努力下,裝滿幾袋子的甜點就擺到了我的面前。

「小帥哥這次真的很謝謝妳呀,以後你再來買東西的時候記得叫我,我會多給你算優惠或是折扣的。」副店長一邊說著一邊把打包好的商品朝我遞了過來。

「不用客氣,你也給了我很多的折扣了。」揚了揚手中的甜點,我便拎著大包小包的袋子出了甜點店。

因為這意外的小插曲讓我距離跟芷韻約好的時間晚了快一小時,同時,我的手機上面,芷韻傳來的催促訊息也不下上百封。

她又在發什麼瘋?難道阿虎哥沒有發現到外面情況的異樣嗎?

雖然知道芷韻傳訊息的頻率越來越急促,內容也是漸漸的歇斯底里,不過餘光瞥了一眼手中袋子裡裝著的大大小小的盒子,原本打算提速的腳步還是滿了下來。

這些可是易碎品呀,如果碰壞了就不好了,反正有這些東西,應該能讓她消氣吧。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間就走到了汽車旅館的大門前。

根據我的計算,對方應該也到了吧?

我一邊想著,同時就在汽車旅館的大門處左顧右盼。

因為這樣的舉動看起來實在是太過可疑了,所以也引起了那些西裝大漢的注意。

遠遠的就看到了分散在街上的幾人對著我指指點點的動作,有些甚至有了朝我這裡靠過來的意思。

「阿龍同學!」

就在這個時候,一道帶著欣喜的喊聲在遠方響起。

然後不一會兒,吳品瑜就提著書包一路小跑,啪噠啪噠的朝我跑了過來。

「不好意思,麻煩你過來一趟。」我帶著歉意的說著,同時也不忘用眼角的餘光觀察著四周。

「不麻煩的,你能主動找我,我很高興。」吳品瑜搖著纖細的小手,一張小臉脹的紅撲撲的,也不知道是因為一路跑過來的關係還是因為太過興奮。

看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然後加上過來的路程,很顯然是剛一下課,這傢伙就趕了過來。

「剛下課?」為了讓她冷靜下來,同時也讓她可以緩一緩,我便有意的找著話題。

剛才為了避開麻煩,在甜點店裡的時候我就安排了讓吳品瑜可以過來。

雖然抓好了彈性時間,而且我也做好了心理準備,可能會花點時間等她趕過來,但是之前就聽吳品瑜說過學校的老師有拖課延時的壞毛病,所以看到她這麼快就能趕到,讓我有些意外。

「嗯,今天學校安排了全校消毒,所以所有課堂都不能延遲,老師只能準時的放人。」吳品瑜一邊用手掌給自己搧著風一邊解釋道。

「原來是這樣。」我點頭表示理解,然後安靜地等在她的身旁,等著她緩過氣來。

不過吳品瑜倒是沒有察覺出我的想法,插著腰就朝我看了過來。

「呼~阿龍同學,你突然找我過來幹嘛?」一邊喘著氣,她急忙開口問道。

「這個不急,你先調整好你的呼吸吧,緩過來了在說。」看她胸口激烈的上下起伏,我急忙出聲安撫。

要是讓她用這個樣子陪我進去,先不說芷韻會不會又搞什麼么蛾子,就是我身邊這幾袋甜點,大概都得被晃得報銷幾份。

「我……呼……我好了呀,呼呼……你說吧。」吳品瑜倔強的抬著頭道。

我信你個鬼,就你這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說你馬上就要因為換氣過度導致缺氧憋死還比較有說服力。

冷著臉朝她翻了個白眼,我還是無奈的補了句:「……等你不喘了再說。」

過了約五分鐘之後,緩過氣來的吳品瑜才又再度開口:「可以跟我說了吧?」

看著吳品瑜已經平復好了呼吸,我點了點頭,把手上的幾個袋子遞了過去。

「這是什麼?」吳品瑜一邊接過袋子一邊好奇的往袋子裡看去。

「只是一些點心。」我隨意的回答。

「是什麼點心呀?」她又好奇的問道。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先跟我來吧。」沒有理會這個好奇寶寶,我拎起提袋就朝著汽車旅館門口走去。

「喔~好……咦!等、等一下。」聽了我的話後,原本高興的吳品瑜看了一眼我走的方向,之後顫顫巍巍的喊了出來。

「幹嘛?」我狐疑的看了她一眼。

「阿、阿龍同學,我們不會是要一起進旅館吧?」她擔心的朝著汽車旅館內看去,緊張的連原本歡快的腳步都放慢了許多。

「是啊,怎麼了?」看著開始漸漸後退的吳品瑜,我頓時無奈的看了她一眼。

這傢伙大概是誤會了……

「我、我們不用這麼急吧?」嘴巴上是這麼說著,但是吳品瑜的步伐已經挪後了許多。

「我沒有那個意思,你不要誤會。」雖然這個說法有些無力,但我還是掙扎了一下。

「……」吳品瑜沒有回答我,只是朝我的方向看了看,又朝著汽車旅館內看了看。

這是什麼意思溢於言表,而她臉上的表情也是寫著大大的不相信。

什麼態度!?我是那種人嗎?真想幹嘛當時在學校頂樓我早就下手了好嗎。

「你過來一下。」看著她這個樣子,我只能嘆了口氣,把她給喊了過來。

拉扯了幾分鐘,最後才不甘不願的走到我面前的吳品瑜嘟著嘴,一副生悶氣的樣子。

「配合我,現在先不要吵鬧,我帶你去找芷韻。」我壓低聲音,在她的耳邊低語道。

「你是說……」吳品瑜瞪大了雙眼,然後視線看向汽車旅館。

我點頭回應,然後又用眼神朝左右兩邊示意:「嗯!不過這邊不安全,不要大呼小叫的,現在你可以配合我了嗎?」

吳品瑜先是愣了幾秒鐘,之後雙眼放光,整個人都興奮起來。

「嗯嗯!」她高興的發出鼻音,然後拎起袋子跟上了我的腳步。

看到吳品瑜乖乖地跟了上來,我這才朝著附近看了幾眼。

不過,可能是剛剛吳品瑜跟我鬧了那一齣,所以那些西裝大漢反而沒有跟過來。

這是把我跟吳品瑜當成一對了?我在心裡暗自猜想。

這算不算是因禍得福?看了眼情緒高漲的吳品瑜,我的心裡升起了些許複雜的情緒。

最後甩了甩腦袋,把這些煩人的東西給拋到腦後,朝著芷韻住的房間走去。


4會員
15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