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天,一個蟲鳴鳥叫的日子,學期也漸漸到了尾聲,炎熱潮濕的空氣佈滿沙塵。

「子安,補習班可以換位子,你要跟我一起嗎?」玲 興奮的說著。

「原本就很好,為什麼要換?」

「我想跟你一起坐…」玲對著子安撒嬌。

「唉…好吧!」

「第一排喔!」玲瞪大了眼睛。

「又來…好吧!」

下課後兩人一起去了補習班劃位,當大家正在排隊的時候,芬 突然出現在兩人之間,將兩人隔開。

「玲…我跟你說…」芬 小小聲的在玲的耳邊。

「隨便他啦,自己要來的!」玲似乎有點不高興的回頭看著一個角落。

大家都劃完位子,開始新的座位,坐在第一排讓子安渾身不對勁,頭要抬的好高才能看到黑板,但好處是沒有被阻擋著的視線,的確是省了以前左右擺頭找隙縫觀看的力氣。

中間下課時玲悄悄的對子安說「我男朋友來了,他坐在後面。」

「嗯?他來補習?」子安回頭看了一下

「又不讀書的人,還來浪費錢,不想理他。」

「要不要我跟他換位置?」

「才不要,這樣我沒辦法專心。」

「嗯!」

下課後,子安從16樓的教室搭電梯到一樓,一樓的電梯間出去,是一個小小的廣場,側邊有一間光南書局,人來人往,以前的子安都是直接返回家,但今日子安在一個轉角停下腳步,點了一根菸。

(就想看看你們)

玲和男友從電梯間出來,那男生看起來文質彬彬、不高、眼睛小了一點、身材算是一般,留著高中生不能有的日式髮型,黑髮,兩人臉色凝重的坐上了一台黑色賓士轎車離開。

子安如同往常,回家兩公里的路程,偶爾昏沈陰暗的小巷,偶爾燈火通明的大道,各有各自獨特的味道,一人的腳步聲,竟然讓他有一點不習慣,也不太注意路途中的小細節,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家門口。

回到家中,子安看著老舊的公寓天花板,進入了無限深思…


「子安、子安!」

「嗯?」

「你今天怪怪的耶,一直發呆!」

「有嗎?」

「有!」玲眯了眯眼。

「平常就這樣」子安的視線轉向窗外。

覺得有異樣的玲也不多說,只是小小聲的碎念了幾句「明明就不是這樣...」

放學前,玲告訴子安,以後不能跟他一起走到補習班了,因為男朋友堅持要接送。子安也毫無情緒的沒有發表意見,「嗯」這是子安僅能吐出的詞。

一個人走去補習班的路上,一個人吃著晚餐,好像又回到了獨自一人的時刻。

(我本來就是一個人)

接下來幾週,子安在玲面前變得沈默,除了補習班,偶爾答應假日的圖書館,幾乎沒有交集,而子安每天夜裡都盯著天花板,心裡想著與每個人相同的想法。

時間飛快的過去,高中畢旅也即將到來。

raw-image


    靠著價值型投資法,和存股紀律,追尋財務自由! 偶爾寫一下不專業的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