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妻親啟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卿卿吾妻:

自相識微末之際,萌生情意之初始,已漫漫十數載有餘。歲月匆匆,不曾為妳我暫留一剎那芳華。幸好有妳,舞翾風,繞迴雪,鎖住了一片珍惜的光影。而我引星輝,詩漫天,為妳吟詠一首又一首,有情深意篤,有平凡瑣事。有妳之處,在在都是溫情柔和。佳偶天成,意外是妳我最初的姻緣。

我是一無所有的吟遊詩人,浪宕不止的足跡遍佈了世界各個角落,想要盡看世界的多采多姿。飛雪漫天,銀白是除了我以外的唯一顏色,寒風不斷刺著皮膚,無垠皚皚麻痺了我的視界,前路漫漫不可觀,來路皚皚無留跡。風光明媚,萬紫千紅爭著風流的青睞,想要身姿搖擺的更加靚麗,想要芬芳傳遞的更加遙遠。林幽葉娑,躲在杳無人跡的角落,倚木而坐,數著樹葉舞落,心思卻飄向那掛念的故鄉,只留一片空白在這期待這虛空。

框架鎖不住我陰虛的逍遙心,而妳是運化我陽實的動力源,讓我的心意得以在世界間顯現。本來是漂泊無定的心念,一點一點被妳轉化成一圈漆黑深邃的髮帶,溫柔的、默默的陪在妳身側。只願能保護著妳傷痕累累的手,在妳無意識傷害自己時,提醒妳「我就在身旁」。只願能收束著紛亂的思緒,在妳處在低潮的時候,賴著妳的束髮,守住妳腦海中最後的溫暖。

妳常問說「為什麼要管我這麼多?」我也不知道,看著妳,就像帶妳遊遍繁華與落魄,看盡人生沉浮。緣份,來得毫無預兆,想念,生得毫無理由。妳還記得嗎?有一次,妳說不想那麼早到舞蹈教室,我騎著車,載著妳,遊蕩了好幾圈,直到時間忍不住催促著我們。有一次,我們為了準備考試,苦讀一整日的書,送妳回家前,我們去買了泡芙為妳止飢,妳看著旁邊的蛋糕,眼裡閃閃發亮,我第一次承諾妳生日蛋糕。有一次,妳累得想要放棄,我只能拉著妳的手,阻止妳胡闖亂走,小心翼翼的傳達給妳「我在這,一直都在。」

佳偶天成,天命是我們最大劫數。

多久了?自從這個世界再也沒有妳的身姿,我的眼中只剩下無止盡的漠然。遊山走海,乘雲逐浪,想要找到世界的盡頭,也許那裡還有妳留下的痕跡。我把我們回憶的點點滴滴,化作一顆顆小小的明珠,灑入我心靈的世界。直到收集完所有的痕跡,我將在盡頭,尋一處幽林,定下心思,靜待餘生。

如今我,餐風飲露,閒居幽林,立一小木屋,屋外桌椅散落,桌上擺著若隱若現的虛幻紙筆,旁邊還有一筐一筐隱隱約約對妳的思念。從心中的世界神遊歸來,空白的視界逐漸顯露出真實,我望著幽幽深林,等待著妳,再次歸來。

若妳來時,請輕擁我,我會盡快,回神來。




後記:

手稿差異過大,乾脆不上傳了。

純粹的想像文,試著突破一下自己的限制XD。

不知道要補充什麼,就這樣吧!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