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無論你去哪,我都會在這裡等你」 2024 Soran Perfect Day 10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2021喜歡到至今的韓國獨立樂團 Soran (소란) ,每年春天都會開長達 10 場名為 Perfect Day 的小型演唱會,致力要創造粉絲們「完美的一天」。而今年也迎來 Perfect Day 10 週年,從早上創建群組聊天室,到開演前的小型演奏會,以及正式開演時滿滿的驚喜,直至最後真的讓人感到名副其實——真的是完美的一天。

Soran Perfect Day 10 MD

Soran Perfect Day 10 MD

Soran Perfect Day 10 開場

Soran Perfect Day 10 開場

告白三部曲,我們終於有了美好的結局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一直以來《告白之前》(고백직전) , 《噢,今日之夜》(오 오늘밤엔) 較不會連在一起唱,更別提全體一起跳舞的《秋脖》(가을목이) 在開場沒多久唱了,通常都是最後炒熱氣氛時一起站起來跳舞。

但這次 Soran 演唱會特別的是,居然把這三首連在一起唱,瞬間有種故事被完整說出的感覺, 고영배 表示這是第一次這樣串連歌曲順序,也試圖讓我們感受到好結局。

在《告白之前》中「光站在你身旁就不禁害羞顫抖」、「心臟跳到快爆表」、「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等歌詞,可以感受到告白前的緊張、擔憂和對關係混沌不明的焦慮。

而後《噢,今日之夜》是在告白後,回想著自己的告白是否太過魯莽衝撞,「其實很後悔今晚的告白」、「很想問你覺得我怎麼樣」、「我似乎又會像個傻瓜,終日等待你的答案」那樣告白過後忐忑不安的心情,一覽無遺。

最後的《秋脖》呈現了完美的結局,輕快的旋律開頭就唱出「謝謝你,燦爛地回答了我」、「謝謝你、接受了我的告白」,於是一切開始泛上粉色的旋律,甜蜜盡在言中,更透過簡單好記的編舞,與眾人共享告白成功的喜悅。

一連串聽起來,第一次發現 Soran 歌曲的連貫性,像是訴說平易近人的故事一般,引人共鳴又不濫情,就是我喜歡 Soran 的地方。

「沒關係,失誤犯錯也很好,因為本來就沒有正解。」

隨著演唱會接近尾聲,Soran 主唱 고영배 寫給女兒們的歌 《沒關係(Fine)》(괜찮아) 也在溫暖的氛圍中出場:

不論是陌生惶恐時

每夜煩惱要如何時

不論是心神出走時

原本的心態崩塌時

不論是討厭別人時

或想要逃離生活時

也要想一想 現在你

沒關係 想去哪裡都很好

因為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現在

沒關係 何時回來都很好

因為我會一直等待著你

等你那銀鈴耀眼的笑聲

(모르겠거나 낯설고 무서울 때

매일 밤 걱정이 되고

어떡할까 고민될 때

혼이 나거나 마음이 무너질 때

누군가 미워지거나

도망치고 싶어질 때

한 번쯤 떠올려줘 너는 지금

괜찮아, 어디로라도 가도 좋아

왜냐면 내가 여기 있을 테니까 이제

괜찮아, 언제든 돌아와도 좋아

왜냐면 내가 널 기다리니까

눈부신 너의 웃음소리)

一直到歌曲結尾,不停重複「沒關係,失誤犯錯也很好,因為本來就沒有正解。」(괜찮아, 실수하고 틀려도 좋아 왜냐면 정답은 없을 테니까) 這段歌詞,不由自主地令人哽咽。

 Soran 演唱歌曲

Soran 演唱歌曲

最近工作、學習都擠在一起,生活上的各種壓力也讓身心難以負荷,難得擠出時間聽場演唱會,似乎在這首歌漸漸被治癒:是啊,錯了也沒有關係,做不好也沒有關係,因為這世上所有事物,本來就沒有正解。

從小就是高度完美主義的我,害怕出錯、在意個人成就、不停調高自我標準,鞭策自己是常態,責怪自己、雞蛋裡挑骨頭也是日常,這幾年一直在從中尋找與自己和解的方式,學習放寬對自己的標準、學習要求自己 70 分,學習告訴自己:錯了也不用害怕。

或許生活總沒有那麼容易,柴米油鹽醬醋茶,何處不是讓人傷痕累累,何處不是要費盡心思,每日一步一腳印在異地生活,今天也想對這樣努力工作學習的自己鼓掌,想為這樣為了自己喜歡的事物奔跑的自己鼓掌。

一切都沒有關係,你一直都是閃閃發光的存在,愛也一直都在。

Soran Perfect Day 拍照區

Soran Perfect Day 拍照區

謝謝 Soran,謝謝我愛的音樂,謝謝我愛的韓國,謝謝我自己。

Soran Perfect Day 完美落幕

Soran Perfect Day 完美落幕









2會員
20內容數
一個熱愛韓國的台灣女孩,和那些關於韓國的點點滴滴 合作/撰稿/翻譯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