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婚姻的離合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報導,特別有感觸。


新聞網址: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oqWYXeP?utm_source=copyshare


我在張宇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


婚姻中的許許多多不能言說的柴米油鹽的不堪、犧牲、傷害、不合適,真的只有當事人知道。


文章中有一句話:「我們都試過了。」


沒有人會無緣無故想離婚,當有離婚的念頭時,第一時間想到的一定是「再磨合調整自己看看吧。」


因為婚姻是一個「家」,沒有人會想隨意離開家讓自己重新變成流浪的孩子。


文章內甚至提到他們還舉辦了離婚派對。


這不就是意味著夫妻倆都努力且盡力了,最後兩人一起選擇了對各自的最佳結局嗎?


我覺得大家都有一個誤區,認為男生人很好、負責任,然後夫妻願意溝通,婚姻就不應該要有問題。


其實不是的。


夫妻金錢觀、道德觀、個人價值觀、生活方式、溝通協調方式,這些都環環相扣。


無論文章內說出的離婚的理由是什麼,我都會為她與她前夫的勇敢致上最高的敬意。



19會員
191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