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3週後的日子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A寶

我是A寶



我是B寶

我是B寶

許久未和大家報告我們的最新狀況了

只能說順利的熬過W12週後這每天的日子和每次的產檢都是一個新的期待和新的體驗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在滿17W以前為了讓兩位家長心安,我們維持著兩週的正式產檢週間會再多安排一次回去生殖中心做超音波的檢查和聽心跳

一直到生殖中心的醫生確認女友開始感覺到胎動時,也笑笑的說『好了!可以不用再回來了XDD』

所以滿17W後我們就只有前往婦產科做產檢而已,所以接下來就跟流水帳一樣的分享我們在13W以後經歷了什麼檢查以及每個檢查的狀況如何


20W-高層次超音波

很常聽到人家說照高層次超音波時,因為寶寶的姿勢關係,所以很常都要拍上三個小時以上,除了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之外,媽媽還要下來走一走、喝點甜的再回去拍,不過這兩個小寶貝也算是很給面子,我們只花了兩個小時,就拍完了這兩個小寶貝的高層次超音波,除了A寶在心跳部分有些微的心律不整(初步判斷是漏跳一拍),其餘的部分她們都非常的健康,上網查過會造成寶寶心律不整的原因有一些說法是說可能媽媽喝到了有咖啡因或者是茶類的飲料,所以造成了寶寶有心律不整(孕婦那天再去看醫生前的早上就喝了奶茶),所以我們初步先安慰自己,可能只是因為那家早餐店的茶飲用了不好的茶,所以才會影響寶寶的心跳(但也有些醫生說有可能只是剛好而已,在追蹤就好)

沒錯!這位媽媽沒過XDDD

沒錯!這位媽媽沒過XDDD


24W-糖水檢測

這是每個媽媽在孕期期間都害怕檢查的一個東西,一部分是因為這是大家在孕期期間的大魔王檢查,大約有4成以上的媽媽都會敗在這一關,另一部分則是聽說糖水非~~~常的難喝,在我看到女友喝下那杯糖水的表情時,我想...是真的不太好喝XDD

聽護理師說,這杯糖水的含糖量大約是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再加一份全糖(想到我就要暈倒了),結果也可想而知,女友就成為了那四成中的其中一位,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剛好那陣子都中流感一波(在這裡發洩一下,家中有小孩的大人!如果妳的小孩生病了就請讓她戴好口罩好嘛!!!!!),所以可能因為有吃藥的關係才造成血糖的異狀(不過新陳代謝的醫生有說這部分的影響是比較小的),在看完新陳代謝後,就開始執行每週三次的血糖追蹤,直到4月回診時再看一下整體的狀況是否要進入下一階段的藥物控制,不過目前是先使用飲控的方式搭配血糖追蹤,所以如果驗出沒有過的媽媽們也是不用太緊張唷!主要醫生說如果第三次指數沒有降下來,那就真的比較危險了!

26W-心臟超音波

迎來了心臟超音波的檢查,走到這一步時也代表恭喜!孕期中需要的重大檢查也都差不多檢查完了,不過今天兩個小朋友實在不是很配合,一直沒有機會讓我們看到她們的臉(小寶貝們我們已經兩週才見一次面了,還不給看一下臉咩!),不過整體檢查也還算順利,醫生也有順便追蹤一下A寶在高層次時的心律不整問題(但我們在高層次之後的檢查也有關注這一塊,但其實之後就沒有心律不整的狀況了),但為了保險起見,醫生還是很認真的在檢查了一次!這次一切過關~~~可喜可賀🎉🎉🎉

接下來就要等3/4D的寫真了,希望妳們健康長大~我們都很期待妳們的到來唷!也不要總是半夜不睡覺在那邊撐媽咪的肚皮誒!

後記.女友的腳大概從24W後就開始腫得跟豬腳一樣,熱敷、按摩、抬腳、喝紅豆水都做了,就是消了一陣子後又會腫起來!如果大家有好的方法也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給我!


13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