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時光相守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日頭快當午,李時祁的電話響起,他的手摸向四周終於找到自己的手機。

  「餵。」

  「起床沒?」

  「還沒……」

  「趕緊起!火車要開了!」

  李時祁晃直了身子,看向了手機。

  「11點。」

  曲邵易在另一端可著急了,「趕緊的!12點半的車!」

  「喔。」

  李時祁穿上了短T,用手揉了揉自己的頭髮,看向了鏡子裡的自己,「啊隨便啦!」

  「證件,手機,錢包,都帶了。三個月後見我的小家。」

  李時祁拖著行李走出去,因為樓道的地毯走的還有些顛簸。

  「到了沒?」

  「在路上了,我轉到西側去找你,等我一下。」

  「趕緊的,車都要跑了。」

  「還有半個小時,你別著急。」

  李時祁掛斷了電話,手撐著方向盤等著紅綠燈。

  「要回去了。」他轉過頭看著一旁公事包,回鄉還是為了出公差。

  「李大醫師,等你多久了。」

  曲邵易嘆了口氣,穿著得體的西裝,長腿靠在椅子上,樣子有些妖嬈。

  「曲邵易,你知道你要去哪嗎?」

  「你家。」

  「我……你自己看著辦。」

  兩人拿了票,上了火車,曲邵易還在欣賞著自己優秀的搭配和服裝。

  「你是真不怕死。」

  「這樣好看,給客戶面子。」

  李時祁冷笑出了聲,「就那兒荒山野嶺有什麼客戶要你穿的西裝筆挺的。」

  「荒......蛤?」

  「那裏整片整片的水田。」

  「……」

  李時祁戴上了眼罩,舒服的躺在椅子上,手抱著胸,「看你穿的挺好看,不給你表現太可惜了。」

  「……李時祁!」

  「別嚷嚷,到了叫我。」

  火車經過城市,隧道,綠林,鄉村,家鄉。

  李時祁拉開了眼罩,頭往窗上靠,靜靜看著這片改動不多的故土。

  「真美……」

  「李醫師,起床啦?」曲邵易把頭貼到李時祁的胸脯上,樣子還有些小鳥依人。

  「你幹嘛?怪噁心的。」

  「看你這麼憂愁,又想起了什麼啊?」

  李時祁緊皺的眉眼有些舒展,但還是把曲邵易給推了開來。

  「還能想起什麼?」

  「幾年沒回來了?」

  「十年。」

  曲邵易打直了腰板,不自覺往窗外瞥了一眼。

  「那還不好好看看,老家的春光?」

  李時祁低下了頭,笑容的弧度微微。「不了,愧疚更盛。」

  「不是,你愧疚什麼啊?你對不起誰了?當初是你父母拉著你走,又不是你自己願意走的!」

  「許湘守。」

  「你那對不起她了啊?你都告白了。」

  李時祁點了點頭,「就是因為這樣,才愧疚。」

  曲邵易嘆了口氣,「我才不管你們那什麼深情物種的愛與不愛,我們是來工作的。」

  是啊,哪有什麼愛與不愛?

  若是裝的,裝迷糊了我也能張口就說還愛她,張口就說她是白月光,難逾越的不可限量。

  但……我還是沒能抓住她。

  只能靜靜的看著她的背影,和帶著落寞的影子,走向燈火闌珊處,我似依舊固守黑暗。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