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脂肪留給汗水,把美麗留給自己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年除了加入方格子之外,我也想在自己的體形上做些史無前例地努力。當然,這是在連連被話語暗示,並且自己也看不下去的狀況下,決意放手一搏。同時寬大地希望勞倫斯看見我的努力(還有極可能努力後的成果),知道要謙遜並且效法。


過去不是沒去過健身房,都是適合全家大小的家庭式健身俱樂部。後來我明白這些健身俱樂部最大的利潤大概來自我這樣的會員,用沒幾次後,出勤率就呈現斷崖式暴跌。這次學乖了,去找「小而美,一屋子儀器,就是健身,其餘免談」概念的健身房。才發現疫情之後,消費者不約而同地精打細算,市場上大概率能存活的健身房都是這類的。不出意外,我很快就在解說員不斷洗腦下刷卡了。


會來這種健身房的人,很多是練家子,肌肉男比比皆是,各個汗水淋漓,刺青的臂膀拿著啞鈴,肌肉線條畢露,一臉沉默地狂練。不得不說,我這個媽媽型的中年女性實在和這個健身房整體風格有些不搭,也無法一進去就霍霍就著器械比畫起來。如果不是兒子好心陪了幾次讓我壯壯膽,我肯定出師未捷腿先軟。兒子回到自己工作的城市後,望眼一片來玩真的健身族群,我對自己說,置之死地而後生吧!


雖說兒子解說了一些健身器材,我總是選那些看起來比較「大眾化」的使用。我還有一種奇怪的心思,盡量把自己藏在人比較密集之處,例如跑步機啦,腳踏車啦,還有一些小型舉手抬腳之類的器材。有些看起來高大上的健身器材,我總是怯於嘗試。牆上寫了幾個大大的: No Judgement!  對我產生不了意義。


如此個把月,汗沒流幾滴。對兒子的關心,也是報喜不報憂,總是說「感覺鍛鍊有差耶」。但勞倫斯可沒這麼好說話,直接打擊要害,閒閒丟一句,可別越練越胖啊! 我對他如此外行的說法,其實是嗤之以鼻,健身哪裡是奔著減肥去的,是去追求健康的啊! 但內心還是動搖了。反躬自省後決定做些改變。首先,我停止了健身完的點心鼓勵機制(我想勞倫斯早已猜到我會來這套),再來,決定請個健身教練,這個花錢肉痛法,主要是強迫自己規律上健身房,並且在教練指導下,使用真正適合我的健身器材,並且知道自己到底都在練些什麼?對我最有幫助的,其實是心態,因為不再感覺手足無措,對器材逐漸熟悉上手,有些自信,「平常心」也隨之而來。現在,還會給新來的,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女性,投以鼓勵的眼光呢!


話說回來,每個人突破現狀的路徑都不一樣,意志力堅韌和內心強大的人是不在話下的。我淺淺的心得是,生命總會給自己找出路,前提是盡量不要被慣性思維或習慣圈住自己。其實道理大家都懂,只是知易行難,必須找出自己的盲點,對症下藥,尤其是有些事並非是自己喜歡做的,而是必須做的事,那如何找出不放棄的動力,決定成敗。至今,我仍然繼續走在去健身房的路上,幻想著身上的脂肪慢慢變成肌肉。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呀。

49會員
25內容數
我喜愛寫作,希望在這個園地能和一些喜歡文字的格友交流。目前定居美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