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聽鹿《遇月》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書名:遇月

作者:聽鹿

閱讀管道:晉江


文案:

【暗戀成真/久別重逢/雙初戀/HE】


1.

高中時,溫月澄總能在茫茫人海中一眼追隨到那個桀驁的身影。


遲譽是江夏一中閃閃發光般的存在,成績優異,為人肆意而張揚。


溫月澄的暗戀小心翼翼。

她無數次抱著書本路過遲譽的班級,更多次路過貼有他照片的榮譽牆,或者是路過女生和他告白的場景。


她也習慣了在路過他時,佯裝著鎮靜。

僅管她的心跳早在未靠近時就已經徹底紊亂。


2.

溫月澄沒想到再次遇到遲譽會是這樣的狀況。


男人骨節分明的手輕捏著她的腳腕,黑髮下眉骨深邃,五官的輪廓清冽分明,比曾經肆意的模樣多了些成熟。


「應該只是扭傷。」


他嗓音淡淡,溫月澄放在裙子上的手攥緊,「謝謝..遲醫生。」


聽見她的稱呼,遲譽抬了抬眼,彼時身邊的人正給他介紹,「這是月澄,咱們舞團的小天鵝。」


溫月澄悄悄鼓足了勇氣,正準備自我介紹一下,只見他漆黑深濃的眸仁看了過來——


「嗯,我知道。」


這一刻,溫月澄的心跳瞬間亂了節奏。


畢業後那麼多年,她沒想到會再次遇到遲譽,更沒想到,他竟然會記得自己。


3.

一次聚會,溫月澄喝得有些醉,她一個人坐在角落,眼眶泛紅地盯著手機發呆。


耳邊是好友的歌聲。


「愛你是孤單的心事,

我猜不到你真正的感受,

無法停止幻想我們的永遠。」


她終是鼻子發酸地給那人發了消息:【遲譽,祝願你一定會追到那個女生,你會幸福的。】


發完後她紅著眼睛關掉手機,絢爛的燈光下,她九年的暗戀也徹底結束了。


只是在聚會結束前,遲譽風塵僕僕地趕來,他穿過人群走向角落里的人,俊朗的眉眼都籠著一層冷意。


溫月澄已經醉了,遲譽一聲不吭地將人抱進懷裡,在觸及她眼角的淚痕時,他喉結上下一滾。


「是我表現得還不夠明顯嗎?」

「溫月澄,我喜歡的人是你。」

「暗戀是一首按了靜音鍵的歌,但他聽見了。」


*敏感溫柔芭蕾舞者x肆意不羈骨科醫生

*末尾句子來源王貳浪《暗戀是一首按了靜音鍵的歌》

*文案最早於2023.4.17,修改於2023.4.29


內容標籤: 情有獨鍾 天之驕子 業界精英 甜文 時代新風 暗戀 

搜索關鍵字:主角:溫月澄,遲譽 ┃ 配角: ┃ 其它:微博@聽鹿的-,歡迎來找我玩 

一句話簡介:他聽見了我的暗戀 

立意:每個人都值得愛


觀後感:

文風暖暖的,不會讓人為他們的感情進度著急,可以說偏快,不過男主動心的心境沒有著墨太多。


劇情有點小小狗血,偶爾會讓我滴幾滴眼淚(愛哭體質),整體而言,我是覺得這文沒討論度,有點小可惜。


*,.▤‥‥‥‥‥‥‥‥劇透‥‥‥‥‥‥‥‥▤,.*


女主是個芭蕾舞者,暗戀男主九年,面對男主就容易緊張害羞,男主很愛看她害羞的樣子。

男主是年輕有為的醫生,從高中時就一直都是耀眼的存在,是個很溫暖可靠的男子!


一開始就有暗示男主學生時期就有注意到女主,重逢相處後明白自己的心意,就常常有意無意的撩女主,讓她放下戒心後,男主開始有孔雀開屏的情況,我有點愛他騷起來的樣子。


故事開頭就是文案2的內容,因此他們重逢,有了裴小弟做為媒介,兩人熟悉、曖昧、談戀愛。


看似肆意灑脫又淡然灑脫的天之驕子,內心其實有難以抹滅的傷痛,他一直活在好兄弟被自己害死的事故裡。


女主成長的背景裡也有個惡夢,雖然描寫章節不多,但蠻噁心的,也幸好有男主的幫助。


前面有提到正文沒在男主的感情著墨太多,本來不看IF線的,但作話說IF線是高中畢業後,如果女主有告白的if,我就想說當作是彌補一下男主對女主的心境轉變吧,嗯…結論是IF線可看可不看,就是談個大學戀愛這樣~

應該是我原本就不愛IF線,所以會覺得這個if普吧


*,.▤‥‥‥‥‥‥‥‥摘錄‥‥‥‥‥‥‥‥▤,.*


他是連陽光都偏愛的人,我的眼裏,從來都只有他一個人。


-

#遇月 #聽鹿 

#BG #現言 #舞蹈 #醫生 #再續前緣 #暗戀 #治癒 #救贖

#小說 #不專業書評 #晉江文學城 

#Nina不負責任推薦 #Nina_小說

#Nina_現言 #Nina_再續前緣 #Nina_暗戀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