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殊娓《夜霧》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書名:夜霧

作者:殊娓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3年11月(舊文重發)


文案:

黃櫨20歲時,遇見一個男人。


那天海邊夜霧濃重,孟宴禮拍一拍她的頭:「不樂損年,長愁養病。小小年紀哪來這麼多心事?」


黃櫨一直覺得自己的名字不夠時髦。


可她收到過一束很特別的花,如粉色煙霧,繞枝盛開。


他說,這花像你,叫黃櫨,也叫”霧中情人”。


觀後感:


(順便記錄一下喜歡的順序:春日沼澤>玻璃城>甜氧>長街>夜霧>有可能的夜晚>玫瑰特調>糖漬青梅>慢性沉迷


不爆雷推薦:

看過殊娓的《甜氧》、《春日沼澤》、《長街》、《夜霧》,可以掛保證《夜霧》沒有分離戲份、絕對不虐,是一個雙向救贖的故事!


沒有大起大落的劇情,故事稍微平淡卻不失溫馨的小甜文。


(男主跟女主爸坦承在一起的片段很好笑)

以下劇透

男主人設是成熟穩重又斯文紳士的29歲男人(女主爸的朋友),女主是遇到瓶頸的20歲大學生,我以為9歲年齡差在一起會經過很多波折,幸好是我多慮了。


女主從小就很崇拜離異多年的媽媽,覺得媽媽畫圖時像是個天使,從小追隨媽媽的腳步學畫畫,但成績一直不溫不熱,趁著暑假到外地散心。


女主爸個性比較粗,不懂得怎麼照顧女兒,雖然疼愛女主但能力不足。


男主爸知道女主要去的地方是男主所在的城市,交付任務給女主,請她幫忙帶禮物給男主,女主才知道原來爸爸的朋友,不是她想像中4X 5X歲的伯伯。


女主在旅遊時染了風寒,女主爸聯絡不上女主,托男主去女主的民宿看看什麼情況,發現女主生病就把她接到家裡照顧,也順其自然的借住在男主家。


其中一段時間男主被女主爸帶偏,以為女主失戀,格外照顧她擔心她想不開。


女主在暑假的相處下,意識到自己可能喜歡上男主,跟著爸爸回家時還有點捨不得。


開學後男主有事到女主的城市,又是一個月的相處下來,他向女主表白然後在一起了。


後面就是雙向救贖的故事,男主原本也是能畫畫的人,女主則是受到媽媽遺棄的打擊,我就不劇透了,總之兩人互相陪伴治癒對方。


———摘錄———


他有很多很多對自己身邊關系的判斷,但唯獨判斷不了黃櫨。


“沒遇到你之前,我以為,以我當下的心境,很難對誰動心,但你是唯一的例外。那種心動,區別於之前我的所有情感。”


孟宴禮在等紅燈時,空出一隻手,牽起她的手背吻了一下:“很難說清是為什麼。因為,我對你的喜歡,是我所有情感裡的獨一份。”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