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葉非夜《好想住你隔壁》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書名:好想住你隔壁

作者:葉非夜

閱讀管道:QQ閱讀

發文日:2020年8月(舊文重發)


文案:

婚後——

情人節,韓經年問:「今天怎麼過?」

夏晚安摟著被子,昏昏欲睡的答:「睡覺。」

聖誕節,韓經年問:「今天怎麼過?」

夏晚安抱著枕頭,漫不經心的答:「睡覺。」

結婚紀念日,韓經年端著一杯水問:「今天怎麼過?」

夏晚安窩在床上,懶洋洋的睜開了眼睛,警惕的盯著韓經年隨時會潑到床上的水思考了三秒,回:「和你……一起。」


觀後感:

主角的故事叫《好想住你隔壁》,男二的故事請允許我叫他《好想寄刀片給你》。

葉非夜的文總是虐甜參半,甚至虐虐虐到爆炸,幸好這本沒有虐到我,但我短時間應該是又双叒叕一段時間才敢看她的作品了。


開頭我以為男主又是個渣仔還好他不是,只是用來鋪陳女主暗戀男主的路,因為他是韓經年,所以夏晚安願意嫁給聯姻。

時光飛梭2年後開始寫互動,看看我們韓醋醋直男如何不知不覺中的寵妻。

劇情不想多說(我懶),正文裡挖的坑都有解開,比起其他我討厭的總裁文風格,這本的人物線算少了。


大boss很早就開始利用前面的小強女配作怪,不會覺得女配怎麼那麼多而煩躁。

劇情因為圍繞在大boss的神秘人身分,一直有偷埋推理線,只能說我猜中了過程卻沒猜到結局。


這本算是女強文,雖然柔弱但能力夠,遇到危機後會發現是女主的反套路,真想知道女主腦袋裡是不是塞了宮心計的劇本,既然這麼厲害都讓妳發揮就好啦,還要霸氣男主幹什麼(被揍


算是中長篇,結構進度偏快,但有一點老梗。

讓女主離開男主、相見不相認的部分,作者的說法是因為深愛,所以願意委屈自己給他最好的,嗯...因為我無法體會,所以這段有點小扣分。


至於男二...我收下可以嗎!!!


我承認我才看完正文而已,我就跑來寫心觀後感,因為男二真的是太ಥ_ಥ了,只要是虐苦情男二的作者我都想寄刀片。


好啦這本真的不太虐,比起《億萬星辰不及你》,這根本是寵文,不過我還是得小劇透,我查資料有不小心翻到後面的小片段,只能提示你們葉非夜在這本裡又双叒叕寫到主角人生的結局,人生的結局通常都會讓人再痛一把...再然後是男二的番外依然是苦情男二路線,總之,慎點。


★此則觀後感不再更新後面番外心得★


******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世間萬物,人海茫茫,只想遇見你。」——夏晚安


「如果有人說愛你,記得報我的名字。」——韓經年


「遇見你的那一天,我心底只有三個字:一輩子。你是我一眼,就認定的、想要的一輩子。

遇見你之後,我變得好老套,想和你一起牽手逛街,想和你一起吃爆米花看電影,想和你一起騎單車去約會,想和你經年累月在一起。

遇見你我就知道,是你了,就是你了,即便八字不合也是你了。

此生唯一願:樹深時見鹿,海藍時見鯨,夢醒時見你。」——夏晚安


「讓我們再見一次吧,只要不是夢裡,哪裡都可以......」——韓經年


「韓經年,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有種深愛叫不聯系,卻拼了命的去惦記。」——夏晚安


「本想等你徹底音訊全無時,就好好去愛這世間萬物,可你音信全無了這麽久,我對這世間萬物未曾提起半點愛意。」——韓經年


「未曾遇到過心動之人,但我為了一個女孩,心甘情願失明過86天。」——何澈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