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天如玉《他定有過人之處》:求你看!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書名:他定有過人之處

作者:天如玉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2年9月(舊文重發)


文案:

神容嫁給山宗時,他還是那傳說中的天之驕子。

但還沒與他做過一日真正夫妻,她就帶著他給的和離書被送歸家中。

家人問起山宗,她理直氣壯答:「死了呀!」

某日,雄關漫野處,那人在她眼前「詐了屍」……

很久後,邊關驛道,貴女車駕與悍勇兵馬狹路相逢——

神容望著男人,下巴高抬,眼神睥睨:「求我,或可考慮再與你做回夫妻。」

山宗抱臂,嘴邊一抹痞笑:「你何不到我跟前來說。」

【真·家裡有礦女主×痞野大佬男主】

他定有過人之處,她才會甘願回頭~


PS:架空唐朝,設定如此,謝絕槓精,謝絕考據。

圍脖@天如玉

一句話簡介:他定有過人之處,她才會甘願回頭

立意:人生縱有低谷和不公,靈魂不屈,就永遠不會倒下。


觀後感:

去年底看的文了,但印象還蠻深刻的,所以拿推薦給朋友的簡略版心得再重新編輯一下,分享給喜歡看古言的朋友~


主角因家族與媒妁之言而聯姻,成親沒多久,男主就突然拋棄嫡子的身份和家裡切割關係,並托人給女主一份和離書(不是休書),就此男主家就沒有男主這個人、沒有男主的下落了,對男主的描寫滿神秘的。女主一出生就得到已失傳的本領,也就是說女主因為這項技能,堪稱是她家裡的祖宗祖宗大祖宗(不是小公主如此簡單的程度)。


不過女主家當然也沒有廣而告之女主的能力,不然就沒有男女主角在一起的故事,而是被皇上收了,讓作者寫皇室宮鬥小說的走向啦 ̄▽ ̄"


接著就是文案的內容了,因為作者的劇情讓主角重逢,讓讀者好奇男主究竟是因何拋棄她,一邊對他好奇一邊看女主傲嬌,展開主角間的感情攻防戰。


中間偏前節奏有點慢,女主的技能太考驗作者的摹寫能力,所以明明不到50萬字我卻覺得好難熬。我本來想放棄了,但是爬了心得文大家都說很好看,就咬牙硬撐,撐過就真的海闊天空了。


這文主男主,而女主也是真的強,但男主刻畫還是比較多,糙漢子被寫得魅力感十足。


進度到即將揭露男主和離女主原因開始很精彩,同意ptt某心得文原po說的「盧龍軍算是第三男主」,而且戰爭片段也不會很枯,反而出乎我意料的很燃。(小說裡精彩就好T_T)


我看小說對戰爭片段一向沒信心的,但這是少數我覺得不錯,而且時隔九個多月,現在在重新調整心得草稿文時,還記得戰爭場景與氣勢磅礴之感。


算是跟權術有擦一點邊,雖然主要是抗外敵,也跟不熟的新上任的皇帝鬥心理戰,看得很緊張。


(好像跟另一個作品是同一個皇帝)


缺點:很吃想像力XD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