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諜影(2)好像很簡單的任務 - 特工小說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艾迪與南茜


序言:

我叫艾迪,因 2016 年高雄美濃大地震成為了孤兒。獵人公司把我賣到「白石貿易公司(實則是僱傭兵訓練營)」,其實這些人沒想像中那樣恐怖,與我們相處融洽,告訴我們在商言商,日後成為特工,豐厚的酬金連總統看見都會眼紅。


訓練期間南茜是我的夥伴,原來她是「白石」的人,暗地裡監察我們進度,我揭穿了她的工作。看見她的恐慌,我向她保證一定守口如瓶。我們開始互相信任,我甚至愛上她。最終「白石」強硬地將我們分開。大概知道我發現了南茜的身份。


臨分別前,南茜和我各交換了一個電郵地址。我們認為日後難有機會見面,只能每夜在電郵上給她一個「!」符號,表示我不會忘記她,這符號作為支持她、鼓勵她的信號。我們都知道除非緊急關頭,那必然是生死攸關的危難劣境,不得以才會在電郵裡打出清晰的訊息內容。我觀察力超強,但博擊技巧平凡。


---------------------------------------------------------


白石公司第一次給我任務指示,11月20日 14:00 要將一個精緻的鑽石盒送往倫敦一個地址。


11月15日,老鷹(行動組負責人)告訴我:「艾迪,準備行裝,跟訓練時期不一樣,一團只有六個人,少了南茜。你是主力,其他人分別監控及後備支援。」我想了一下:「既然我是主力,可以先知道目標地址麼?」


「當然不可以,免得走漏風聲。」我斬釘截鐵:「那我退出。」他顯得有點不可置信,怒目相向地問我:「你不服從命令?」「我才管你的命令,生死攸關,命是我的,我退出。」


「你不相信我們?」「我誰也不相信!」老鷹沉默了很久,才心不甘情不願告訴我目標地址。那天的夜,一行人抵達希斯路機場,然後入住麗思飯店。


倫敦絕大部份都是四至五層的房子,然而目標地址卻是金絲雀碼頭區,58層高的 One Park Drive,摩天大廈的 38 樓。


11月16日,到目標地區四圍視察了一下,我告訴老鷹一種不祥的預感:「那地方是私人住宅。」老鷹問我:「有甚麼不對。」「對方是你親友家人嗎?」「當然不是。」「這是住宅,是別人的家,做買賣需要這麼坦白嗎。日後有甚麼後遺症豈不禍及家人?」老鷹想了一下:「怎麼辦?」「你信任我嗎?」


「你是主力,沒得選擇,當然信任你。」「鑽石盒給我,你去找人頂替我,照原定計劃,頂替我的人在指定時間照樣走往目標,如果一切正常,我會和他一同現身目標地點,如果其中有詐,他一定無法抵達。」老鷹又在沉思:「目標是住宅大樓真有這麼大問題嗎?」


「半公里處就是匯豐銀行總部大樓,保安可以滴水不漏,但來往的陌生人眾多,旁邊的商業樓宇,亦是相同環境,至於住宅,出入的人全是有擋案資料的職員和住客,一個面貌辨識系統就勝過千軍萬馬,外來人根本不可能進入,所以........」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那你會怎辦。」「抱歉,我怕隔牆有耳,你給我鑽石盒就是了,我一定準時送貨。」這麼詳細的解釋,老鷹只得依從我的建議。拿了鑽石盒,我告訴他無論成與敗,會在 11月20日 14:15 聯絡他。


One Park Drive 旁邊幾公尺就是 South Dock 南碼頭的河道,可通往泰晤士河的水閘,以我超強觀察力得出的結論,這建築物一定有下水道通往河道,由於是住宅大樓,這位置根本不會安設保安系統。


11月19日 04:00 透過水道我進入 One Park Drive 地庫機房,河水十分冰冷。把潛水服藏好後,我闖入了電梯槽。天亮之後才有機會伏身電梯頂部,登上電梯槽頂。富戶人門庭寬敞,連電梯槽都很闊落。我在槽頂安置了繩索床,不太舒服地靜候時光溜走。


11月19日 15:32 我聽到狗吠聲,整幢大樓開始 24小時前的保安佈防,這時的保安範圍就包含了地庫和下水道。他們沒有檢查電梯槽,因為佈防後根本沒有外來人可以闖進大樓內。我想起跟南茜受訓時的種種時光,終於沉沉睡去。


11月20日 13:40 在繩索床躺了 31 個小時,水跟口糧都消耗盡了。我清空了躲藏地點的所有痕跡,伏在升升降降的電梯頂部,當有住戶乘電梯下樓時,把我帶到 38 樓外的槽架空隙中,有錢人的電梯槽都很闊落,才有足夠的空間伸展四肢,不至於受困密閉空間的感覺,我愛死有錢人。


11月20日 13:57 打開了38樓電梯槽的夾門,來到住戶的大門外,再一次檢視有沒有異常情況,才去按鈴。有一位西裝畢挺的特工開門,他顯得十分驚訝,我說:「包裹提前一分鍾送到。」然後用手機通知了老鷹。


四個保鑣將我架到大樓大門外,我揚長而去,完成了任務。


事後老鷹告訴我:「原來這是全組人的畢業考試,我跟假份你的人根本完全無法抵達目標地點,都被攔下來。你怎麼進去的?」我告訴老鷹所有細節,然後問他:「那地址住的是甚麼人?」他看了我一眼:「這兩天我吩咐六號 Hack 入大樓的保安系統,才發現戶主是『徐白石』。」我想了一下:「白石公司......徐白石,他是白石公司的大老闆?」


老鷹笑了一笑:「是的,台灣人,加拿大國籍,原來住在倫敦。」


我們一夥人慶祝去了。卻少了南茜!


深夜回到飯店,打開電郵,沒有訊息,我反而覺得安慰,但矛盾地,又希望南茜對我有所表示,我打上「!」的符號,南茜妳知道嗎?我在想念妳!



(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


75會員
401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