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不是神秘力量的指引?但我心存感激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不敢說我完全相信,但有時候,生活中似乎有一股說不出的神秘力量在指引著我。我不會知道原因,但它就是會默默地牽引著我進入某些事件。而這次清明連假,我似乎感受到了冥冥之中那股力量。


先說明我的習性。

  • 《習性1》除了病假之外,我很少請假。就算是出國旅遊,我也會安排在農曆春節期間,盡可能不影響工作進度。
  • 《習性2》我很愛睡覺,每逢假日返鄉之際,我必定會睡飽後才出門搭乘高鐵。

於清明連假前一週,家人建議我請假一天(週三),以便提早返鄉。根據我的習慣,我通常不會請假,但這次我反常了。我先是果斷地請了週三一天,還決定週二下班後直接去搭高鐵返鄉,即使週二起床時我疲倦得曾一度想要更改行程成週三睡飽再回家亦是如此。


週二工作結束後,我按照原定計畫直接返鄉,並於晚間九點多抵達南部老家。由於身體感到相當疲憊,便迅速整理好一切就寢。或許是回到了熟悉的環境,我整夜安眠。然而,在隔日清晨七點多,我被一陣劇烈的晃動搖醒,那感覺彷彿回到了 921 大地震時,內心馬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等晃動停止後,我趕緊下樓打開門窗,之後便一直跟家人待在一塊兒,所幸一切平安。


雖然這次地震的震央位於花蓮,但罕見全台有感。地震發生後,新聞先是報導花蓮兩棟大樓傾斜、新店某社區地基下陷、新北環狀線梁柱錯位,接著全台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我不清楚是什麼樣的力量指引我回到家裡,也不曉得自己躲避了哪些災難,但至少在發生地震的那一刻,我待在家人身邊。


這次災情十分嚴重的地區還有太魯閣,地震不僅引發了落石崩塌,還阻斷了多條步道的聯外道路,造成數百人受困,有些人因此失聯。我曾經有幸前往太魯閣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九曲洞、砂卡礑步道、天祥等地都是著名景點,但地牛翻身後卻摧毀了這些美景,甚至一併奪走了多條生命。


其實人們習慣稱無法預料的事件為「命運」。人們沒有上帝視角,始終看不清為何上帝做出這樣的安排。人們也沒有預測未來的能力,無法判斷是否正朝著危險靠近。一切只能順應自然,當遭遇不幸時勇敢面對,並從中汲取教訓。當幸運避開危險時更心存感激,好好珍惜當下。雖然大地震的發生是不可抗拒,但我仍期許每個人都能夠平安順遂。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的IG,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隨意逛逛。


98會員
44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