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詩之名】執筆的慾望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m2 & flim shot by Emma@高雄,台灣。2012

fm2 & flim shot by Emma@高雄,台灣。2012



一生 或許只是幾頁

不斷在修改與膳抄著的詩稿

從青絲改到白髮 有人

還在燈下

這執筆的慾望 從何生成?

其實不容易回答

我只知道

絕非來自眼前的肉身

有沒有可能

是盤踞在內難以窺視的某一個

無邪又熱烈的靈魂

冀望 藉文字而留存?

是隱藏 也是釋放

為那一路行來

頻頻撿拾入懷的記憶芳香

是癡狂 並且神傷

為那許多曾經擦肩而過 之後

就再也不會重逢的光影圖像

是隱約的呼喚

是永遠伴隨著追悔的背叛

是絕美的誘惑 同時不也是那

絕對無力改變的承諾?

 

如暗夜裡的飛蛾不得不趨向燭火

就此急急奔赴向前

頭也不回的 我們的一生啊

請問

還能有些什麼不一樣的解說?

 

今夜 窗裡窗外

宇宙依然在不停地消蝕崩壞

這執筆的慾望 究竟

從何而來?

為什麼 有人

有人在燈下

還遲遲不肯離開?

 

文:席慕蓉 摘自 席慕容詩集 《以詩之名》



【以詩之名】請為我讀一首詩。並活在一首詩的美好。


今天忽然的就又想起自己以前的這個分享,於是決定開這個系列,分享一些自己喜歡的詩。為大家讀一首詩,並活在一首詩的美好。或許有時會分享自己心得,但我更傾向螢幕前的妳/你,讀出你自己的美好。


在忙碌困頓的生活裡,提醒自己詩與遠方都並不遙遠,只要我們願意它就在身邊。


也願妳也會喜歡我喜歡的詩。


【以詩之名】系列分享,會在酗嗜好房間裡的【愛閱讀】分頁內,不再另外開設房間。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7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