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天氣好的話,我會帶著妳一起去旅行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終於去到了那個口中念念不忘的小島

雖然我們之間隔著海

但我仍然承諾

「如果天氣好的話,我會把這片風景帶給妳,就像是隔著現實的障礙,一起用心來一趟難忘的旅行」

於是我就出發了

raw-image

那片海的水很藍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夢幻

這個藍,是妳會喜歡的吧!

raw-image

然後跑到旁邊抓了一把白沙

可能是巧合,雙手合起來時是一個愛心的形狀

遠處看見一個燈塔

走到燈塔旁的觀景區上

往左一點點就是妳的國家的位置

這個時候妳正在做什麼呢?

希望妳會聽見我對妳的想念

希望我出遊的愉悅也可以感染到妳

raw-image

也在沙灘上寫下了妳的名字

這是第一次,我在一個地方寫下妳的名字

還有想要對妳說的話

等海浪來了,請浪花把這些話帶到妳的國家

在妳駐足在某個海岸的時候傳遞到妳身邊

raw-image

淡季的寧靜讓我可以好好細品這個風景

慢慢仔細的跟妳透過網路分享這片風景

因為陽光,我的皮膚黑了一點

但也正證明著這些事情真實的發生過

在我身上留下了一點痕跡

慶幸的是,我能夠在可以直接傳訊息給妳的地方好好的跟妳分享這一切

我知道,妳有看見-就好。


raw-image




後來我跟朋友聊起妳

對方還是沒辦法理解對於只見過一次面的人

為什麼可以讓我這麼投入

友:「她又不會記得妳,再說她的工作每天見很多人,你只是其中一個匆匆一眼看過的人,這樣真的值得嗎?而且因為妳喜歡對方,才放大她所做的一切,其實在外人看來都只是普通的事情而已」

我:「我本來就沒有打算在人群中被記得什麼,最重要的是她陪我度過我人生中很多很重要的事情,冥冥中像是安排好一樣的出現在那些重要時刻

例如我住院的時候,平常幾乎沒有在發訊息的她出現,發訊息要我們身體健康

我徬徨的時候剛好有了她來的鼓勵訊息

最重要的因為她,才能有現在這個成功的工作

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人

也許你認為我只是放大這些剛好的時機

這些巧合,需要更多的巧合,才會發生在「剛剛好」的時機 ,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精神支柱,跨越現實,用另一種方式支持著彼此

這是一場柏拉圖


感受這個過程的是我們自己,

不需要去跟無法理解的人解釋太多

從中獲得的一切也是我們自己的

即使跟他們解釋他們也不會懂


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的感受

而不是別人一句很傻就能夠抹滅這些美好

我只是,在這麼多形形色色的關係裡

遇見了柏拉圖

看似不實際卻是真實發生在世界上的一種關係形式而已。


如果我們真的喜歡一個人,

再多的原因都不及每個觸動的瞬間

千千萬萬的隻字片語都無法去解釋

因為愛本身是一種感覺,而不僅僅是一個字。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