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H’S CHRIS茹絲葵牛排初探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為了實現妹妹的生日願望,一向不愛吃牛排的我訂了台北的牛排老店—茹絲葵經典牛排店的雙人位。

raw-image


我選的是茹絲葵的大直店,距離捷運美麗華站走路只要五分鐘就到了,還挺好找的。店內的裝潢風格比較走簡潔的現代風格,服務人員很親切也很專業,對菜單上的品項瞭若指掌,也能對我們這種第一次來嘗鮮的客人總能提供適切的建議,是很舒服的用餐體驗。

在這棟樓的三樓

在這棟樓的三樓

raw-image


與其說我不愛吃牛排,不如說我是吃不懂牛排的美味之處。再更年輕一點時,有幾年的生日餐我都指定台塑牛排,台塑牛小排的醃料很對我的口味,且服務非常好,但是也就每年享用一次,牛排實在激不起我的愛好。

這次在出發前看了幾位油土伯的體驗心得,對茹絲葵的馬鈴薯泥抱著特別高的期待。

第一個上的是餐前麵包。歐式麵包超脆的外皮,內層是極香軟的麵包體,抹上獨特的香濃鹹香奶油,真的很好吃,而且可以無限續點。雖然油土伯千叮嚀萬交代千萬不能續點,不然後面的附餐會吃不下,可是不爭氣的我們還是續點了兩次…以至於後面的甜點根本吃不下,只能打包帶走!油土伯的話,要聽啊!

再來是加點的前菜:紐奧良烤蝦跟蟹肉糕。本來想點的鴨肝馬鈴薯因為歐洲禽流感的關係,要消失很長一陣子,讓我們很扼腕,不過這也顯示餐廳有多重視食材的來源,對餐廳是加分的。

烤蝦跟蟹肉糕,那一小碗就是配麵包的奶油

烤蝦跟蟹肉糕,那一小碗就是配麵包的奶油


紐奧良烤蝦的蝦子肉質Q彈,個頭雖然不大卻可以吃出是新鮮的蝦子。這道菜最大的特色是醬汁,香濃夠味的特調醬汁,不是一般在外吃的到的口味,很有特色,拿來沾麵包也很好吃,這也是我們會續麵包的原因。

蟹肉糕是這家餐廳的特色料理,焦脆的外皮搭配滿滿微鹹海味的蟹肉條,吃得出是真的蟹肉,不是澱粉的蟹肉棒,我真的很感動,對於我這個不善吃蟹肉的懶惰食客,可以這樣品嘗蟹味真是太方便了。

此外用來幫蟹肉糕提味的檸檬汁是新鮮黃檸檬現擠的,有別於一般餐廳直接切半個檸檬給顧客,這裡是用美麗的紗布包起來,讓顧客在擠汁時維持手部乾淨,檸檬仔也不會掉到食物裡。這些細緻的考量都讓我覺得願意花高一些的價格得到這樣的服務。

raw-image


接下來上的是龍蝦湯,一份可以分成兩盤,份量比較剛好。金黃濃烈的色澤裡夾雜著幾塊真的龍蝦肉塊,一入口濃郁的海味布滿口腔,夾雜著Q彈的龍蝦肉,又是一道適合沾著麵包吃的餐品,所以我們又續了一次麵包,真的不是我們的錯啊!

raw-image


接下來是服務人員推薦的前菜:秋收沙拉。

新鮮爽脆的各式蔬菜拌上油醋醬,點綴上少許帕馬森起司塊跟切細的燻肉,一口蔬菜裡有各種口感很豐富,很適合在喝過濃湯後,牛排來之前享用。

raw-image


我們點的是菲力牛排跟肋眼牛排。這裡的牛排餐是用高溫燒到華式500度的白色瓷盤盛裝,如果點三分熟,放在瓷盤上等你切好享用時大約會變成五分熟;如果點五分熟到你吃到時大約變成七分熟。我是不敢吃帶血的肉塊,所以之前吃鐵板牛排大約都會說要八分熟,七分熟還看到血水,我便不太敢吃。

這裡的牛排本身就已經有醃料,而且在白色瓷盤上就已經有牛油與少許調味,服務生只幫我們撒上少許現磨胡椒粉便可以享用,沒有黑胡椒醬或者蘑菇醬的選項。取代這些醬料,搭配牛排的絕配是這裡特製的「馬鈴薯泥」跟「奶油菠菜」。

照片上方就是馬鈴薯泥跟奶油菠菜,圖中為一人份的兩種牛排

照片上方就是馬鈴薯泥跟奶油菠菜,圖中為一人份的兩種牛排


在服務生的建議下我們先嚐嚐較瘦的菲力。我的天啊,菲力真的好好吃,一入口可以嘗到馬鈴薯泥的滑順口感跟菲力的肉絲感與肉香味,咀嚼起來很滑嫩,完全不澀口。讓我不禁懷疑起:「如果這才是真的牛排,那我以前吃的牛排到底是什麼?」

跟菲力相比,招牌的肋眼牛排調味比較重,但是比較有咬勁,也是好好吃,肉香味更濃郁,我終於吃懂牛排的美味在哪裡了!肋眼的油花比菲力更多,香氣也更濃郁,我妹妹比較喜歡肋眼,我是覺得兩種都好好吃!這裡的牛排真是刷清我對牛排的認知,吃懂牛排的好吃之處!

raw-image


接下來是甜點時間,茹絲葵會提供壽星小蛋糕,真的是挺小,但絕對夠兩人吃的蛋糕。

這次的小蛋糕裡面的巧克力真是讓我超級驚豔,濃郁微苦的巧克力香氣,讓我跟壽星都驚呼連連,配上餐廳提供的現磨黑咖啡簡直是絕配。這真是太犯規了,連黑咖啡都超級香醇好喝,明明是過午不喝咖啡的我一連喝了三杯,抵擋不住咖啡的誘惑,今晚要靠威士忌入睡了…

今日的壽星蛋糕

今日的壽星蛋糕

濕軟的蛋糕搭配苦甜巧克力

濕軟的蛋糕搭配苦甜巧克力


最後登場的大魔王:超人氣香蕉派跟經典起司蛋糕,光看擺盤就知道一定好吃。

餐廳今日提供的四項甜點

餐廳今日提供的四項甜點


新鮮香蕉上灑上粗顆粒砂糖後再炙燒,一口下去可以吃到表層酥脆的焦糖香氣,新鮮香蕉的香味,佐上冰涼滑順的奶油卡士達內餡,簡直是無敵美味,明知熱量也破表卻仍然無法抵抗。

經典起司蛋糕

經典起司蛋糕

人氣香蕉派

人氣香蕉派

香蕉派的斷面

香蕉派的斷面


還好最後因為前面的主餐有認真吃,胃容量滿載,我們只吃了一小塊香蕉派便結束今天的美味旅程。

我將剩下的香蕉派跟完全沒動的經典起司蛋糕打包回家餵我家的兩位青少年,他們也大讚超級好吃的!

感謝妹妹將他的人生清單之一分享給我,讓我認識了茹絲葵牛排。這餐吃到我們兩位超熟齡熟女超級滿意還能打包外帶回家的價格大約八千多元。我們吃到了新鮮食材的美味,廚師調理的用心與細緻熱心的服務,我覺得非常值得。

大直的夜景

大直的夜景


    15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