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勝政豬排 | 台北美食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久沒有吃正宗的豬排了,所以今天特別來這裡好好品嚐一番。首先上桌的是豐富多彩的三色小菜,接著是清爽的甜蘿蔔和香酸的泡菜,最前方的則是脆口的牛蒡絲。每一口都帶來了我想要的美味滋味,讓我彷彿置身於美食的天堂。

raw-image

這個是生菜,高麗菜絲,配的是和風醬,因為芝麻醬的香味比較濃,但是熱量太多了,和風醬的熱量少一些,注重養生,沒辦法。

raw-image

朋友的鮭魚排先上桌了,一看之下,發現有些不尋常。原本期待的一整片鮭魚排,現在看起來有些零碎,比起以前,份量似乎少了一些,讓人有些遺憾。難免讓人好奇,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裝鮭魚排的盤子已經有些磨損和破損。盤子中間上方的黑色部分已經被切開了一小塊,而後面也有類似的情況。這盤子不行。朋友說味道還不錯,讓我常一小口,不柴,還保有一些油脂。還不錯吃。

raw-image

另一位朋友點了薑汁豬排。這份豬排看起來相當吸引人,肉質看來十分美味。不過,最近似乎都是這樣切碎的,讓人有些疑惑。以前會排成一大片的方式,看起來較扎實。但仔細比較,其實份量已經減少了不少。儘管如此,之前的味道仍然不錯。仔細品嚐時,發現肉還有點未完全熟透,帶有些纷紅色,但這一點點的不完美似乎讓肉汁的味道更濃郁,仍舊相當美味。

raw-image

我們點的米飯都是用麥片飯。口感並不怎麼好,缺乏白米飯獨有的香甜味道。但為了健康,只好忍受。不過,後來發現,多嚐口後,米飯仍然有些微甜味,不過和白米飯相比,還是差了一些。

raw-image

上菜時服務生不慎打翻了隔壁桌的小菜罐,碰到了我的腳,有些疼痛。雖然心裡有些不滿,但我決定不計較,因為我知道服務生也不容易。我只是告訴她小心地清理,避免其他客人被割傷。然而,我看到她用手拾起碎片,讓我感到十分擔憂,因為這樣做很危險。不久後,她告訴我的豬排還要等一會才能上,所以先端上了一份蒸蛋來補償。我知道她其實是想表示道歉,但我並不希望她這樣做,不過還是謝謝她的好意。

raw-image

我點的是中份的豬排,選擇了腰內部位。雖然菜單上照片是全塊式的大豬排等級,但來的卻讓我失望。我期待的是一整塊的豬排,但結果卻被切成了四小塊,再分成兩小塊。坦白說,這樣的切法讓口感大打折扣,雖然不難吃,但卻失去了一塊完整豬排的風味。和照片上展示的完整大塊肉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我吃飯的速度很快,所以很快就吃完了所有的食物,而我的朋友卻還在吃到一半。朋友說難怪我的胃會不舒服。

raw-image


357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