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美食天堂】炸牛排 | 炸牛元村 | 林口店 | 新北美食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好有事拜訪朋友來到林口的outlet吃飯,朋友推薦說他知道樓下B1超市對面有個牛排店,炸牛排好像不錯。他這樣子說了好幾次,要我去嚐嚐看看,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這次就專程去吃一下。

店面不大,我去的時候是午餐的時間還早,但已經有人在點菜了。我等了一下,店員就過來介紹說他們店裡主要是賣炸牛排,只是大小不同而已,有大份的兩片、中分的兩片半、小份的一片。既然沒有選擇,那就來個一片半的吧。

raw-image

餐點很快就上來了。外酥內嫩的牛肉外層炸得金黃酥脆,沒有太多的香氣。店員特別交代,裹粉下鍋炸過一分鐘後就上桌,牛肉會有些生,所以要靠著石盤加熱,待肉熟透後再食用。雖然牛肉還很生,但整體看起來還是非常美味的,讓人迫不及待想品嚐。

raw-image

烤肉的烤盤很小,大概只有10公分見方。把肉放上去後,等了半天才熱起來,原因是火候太小,需要時間將整個石板加熱。等待的過程中,就有點難受,看著烤盤上慢慢滋滋作響的牛肉,不禁讓人垂涎欲滴。很想趕快嚐一口。

raw-image

這份餐點的樣子看起來有點簡陋。主菜是牛肉、一些生菜、幾顆毛豆和一點海帶芽,其他是沾料、飯、湯。飯、湯和生菜是可續加的。飯是麥芽飯,口感有點淡不是我喜歡的。

raw-image

經過大約等了三五分鐘,石板終於開始散發出熱度,這時候我才感覺到牛肉可以翻面了。這片牛肉的質地似乎比較少油脂,部位不是很清楚,但不像牛排店的牛排那麼油膩。我成功地把它翻轉過來,開始繼續烤。咬下去的口感有點像炸豬排,不同的是這是牛肉,或許這就是它的特色吧。雖然口感稍嫌乾澀,並不像享用牛排時那樣肉質豐腴滿口流油,但至少還是能感受到一絲絲油脂在嘴裡溶化。儘管最後的口感不盡如人意,但整體上還是令人滿足,這片牛肉更像是在品嚐一塊豬排。

raw-image

就這樣一會兒烤牛肉、一會兒吃牛肉,然後配上一口飯,這個過程中會感到些許擔憂。一下子夾生的肉,一下又夾熟的肉,感覺似乎不太理想。因此,我決定加雙筷子,分開來處理。這樣做雖然動作多了些,但至少在吃牛肉的時候感覺衛生一點,但會手忙腳亂。我還記得烤的技巧,稍微用力地壓一下肉片,讓其更均勻地受熱。這樣一來,我發現牛肉在石板上的部分也開始變得美味了起來。只是夾得時候總有肉末會沾在石板上。

後來發現站在石板上的肉末越來越多,石板變黑,吃起來苦味也隨之增加。幸好,廚師為我們換了兩塊乾淨的石板。這樣就不必為了清理殘留在石板上的肉末而煩惱了。然而,又出現了新問題——新的石板還未加熱,我們又得再等上五分鐘才能繼續烹飪。這個反覆的過程,其實讓整個體驗有些不完美。

raw-image

我抬頭看牆上的兩位女孩,她們正在品嚐炸牛排,看起來輕鬆愜意。相比之下,我卻手忙腳亂,心情也不太平靜。在烤爐裡使用的是酒精燃燒,而酒精的儲量並不多,所以廚師再次替換一塊酒精塊。這樣烤肉終於能稍微放鬆些了。最後總算吃完了牛肉,但說實話,我感覺有些狼狽,完全不像牆上看到的那兩位女孩,一點也不感到愉悅,沒太多吃牛肉的感覺。

raw-image

吃飯本應是一種自由自在的享受,但烤肉實際上並非那麼容易操作。一般人很容易忘記時間,結果往往會把肉烤得太黑。再加上火力和石板都有其升溫過程,這一系列的步驟組合起來,還滿影響整個用餐體驗。

我並不是說這樣的烤牛肉不好吃,而是可以思考如何讓整個過程更加流暢,使人可以更輕鬆享受美食,而不需要分心去照顧石板上的烤肉。這是值得考慮的方向。

raw-image


356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