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做一個,口吐芬芳的女孩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在一個朋友聚會。Monica突然提到她的困擾

Monica是個很大喇喇的女孩,她留著一頭俏麗的短髮,說話的時候圓滾滾的眼睛很靈動的閃耀著,修長的四肢隨著說話內容活潑的飛舞著,在她身邊人總是能感受到滿滿的活力,我也常好奇她這用不完的精力哪裡來的,活脫脫就是一個熱情的小太陽,

妳能有什麼困擾?妳能有煩惱我都覺得神奇了。(笑~)妳這個整天樂呵呵的孩子,竟然也有困擾!這個新鮮了。

「我覺得讚美我的另一半很彆扭」,她尷尬的說道。

還想說是什麼大事勒!我歪著頭笑了一下。哦不,這真的是大事!人跟人之間,不只是擁抱有溫度。妳的眼神、聲音、語氣、說話選用的字詞,都挾帶著不同的溫度,妳可以彈指間讓他來回赤道北極,也可以讓他一整年都躺在馬爾地夫的海邊。妳的一句話、一個眼神,可以主導他情緒的四季,還有妳幸福的四季。


「撒嬌的女人最好命」,這句話一點不假,但之所以這句話亙古佔據在排行榜上面,一定是能掌握它的人並不多。如果妳光是想著撒嬌那個軟聲細語的自己,就尷尬的無地自容,那妳實際上場時的表情,扭曲的五官抽動的嘴角,也很可能會讓對方因為不知道怎麼回應而尷尬的勸你放棄。

「那怎麼辦」她失落的垂下雙肩,眉頭多了些許皺折。


那就先練習做一個口吐芬芳的女孩吧。這個世界有多美,完全取決於妳如何對待這個世界。如果說話這件事對妳來說有一點難度的話,那我們就先從怎麼「看」這個世界開始。


  • 首先,理解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

隨著社群媒體的發達,為了吸取眼球注意各式各樣的資訊愈發誇大,一個好的另一半「應該」做什麼的影片,獲得了無數的迴響。但事實上,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付出:他不一定要幫你提包包、沒有必須要幫你綁鞋帶,更不是絕對必須在每次吵架都要先低頭好聲好氣的哄妳。就像我們身為女孩,沒有一定要懷孕、沒有一定要在家相夫教子,如果我願意這麼做,勢必是傾盡所有的愛妳。因此他所有一切一切的付出,都是為了換妳一個笑,換你們的關係更美好,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他所有的付出跟妥協,背後都有很大的努力跟犧牲。請妳一定要銘記於心,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請妳感激及珍惜,擁有這樣一位王子陪在你身邊。


  • 其次,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很多時候,我們無法稱讚對方是源自於自己無法接受自己並不如人。然而,沒有人是完美的,妳不需要這麼疲憊,精通一切事物。給自己一點空間,讓自己可以偷懶休息一下,有些事情,我們就外包給別人去做吧。感謝自己擁有這些小缺點、擁有這些不擅長,讓我們有機會享受他帶來的服務,突然之間,怎麼就覺得有點幸福了。


  • 再來,說出正面的事實。

接下來,如果讚美這件事對妳來說太困難的話,那就練習將客觀的正面好處說出來。這樣可能需要你的一點想像力,先將自己抽離,可以想像自己是一個第三人,一個外人。然後再一一將這些所看到的正面事實、對方所做的行動、背後隱含的努力,用第三人的客觀的角度,如數家珍、詳細的表達出來。有時候當妳抽離出來,不在那個狀況內,也許能幫助妳更好的表達。




  • 最後,放大每一個來到妳身邊的好,發自內心深處的感謝他。

妳知道,世界上有幾十億人口嗎?妳知道穿𧻗所有人海來到妳身邊有多麼困難嗎?妳知道要先裝備好自己,在最適合的時間遇到彼此才能牽起對方的手,這機率有多麼的低嗎?其實我們常常低估所有來到身邊的美好,是有多麼的不容易,因為我們都太幸福了,所以才常常忘了這些歲月靜好,是有多少人負重前進。學習放大每一個來到妳身邊的好,感激生命中每一個的安排。每一個妳所得到的善良回應,都值得妳放大千萬備好好珍惜。


我相信不用刻意去讚美對方,但如果妳能最到上面四點,妳一定做一個口吐芬芳的女孩。而過沒有多久,妳就會喜孜孜的跟我說,妳隨時信手捻來就能親暱著抱著他,好好的誇他一番了。

而我,面對妳的轉變從來不意外。


IG追蹤我:miss.ff.lovenote

0會員
6內容數
Mångata是瑞典話中一個極美的詞, 它是月光映照在湛藍的大海上,延伸出一條銀白色的路。 當太陽落下,大地歇息。 黑夜它能帶來寧靜,但伴隨著的未知卻另人不安,挾著害怕。 我是F.F,循著月光在愛裡探路的人。 如果妳跟我一樣,在感情裡曾有迷惘、偶有掙扎。 讓我們陪著彼此,在感情裡好好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