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賞櫻之旅|熊本半日遊: 皮卡丘班機、黑亭拉麵、熊本城夜櫻、下通商店街、熊本便宜住宿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4/03/28~2023/04/01

第一天行程:

  1. 桃園機場14:30=>熊本阿蘇機場17:40(華航皮卡丘班機)
  2. 便宜住宿-熊本Nest Hotel Check in
  3. 晚餐-黑亭拉麵
  4. 熊本城夜櫻
  5. 熊本-下通商店街逛逛

這次會安排前往『北九州熊本』,主要是因為去年華航線上旅展,剛好看到櫻花季有很便宜的機票(9000多台幣),就趕快買了😆

超幸運的是這次去程跟回程都剛好是搭到華航皮卡丘班機,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華航飛『熊本』『高松』『釜山』 這三條線才有皮卡丘班機喔!飛機上會有些皮卡丘都周邊商品,有免費的也有可以購買的(有點貴😅)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華航皮卡丘班機情報-官網:點我

很久沒搭傳統航空了,之前搶票都是搶廉航的便宜票,這次終於能在飛機上吃飛機餐了😋這次飛機餐只有魚肉雞肉兩種選擇,我選雞肉的,附餐會有一顆冠軍餐包🤤有香菜的小菜🤮跟五桐號聯名的飲料及餅乾😋水果皮卡丘米果,整體吃下來主餐蠻普通的,但我妹覺得蠻好吃,所以每個人口味不同啦!但還好沒有選魚肉的,因為魚肉的好像也是有香菜🤢

整個航程大概不到兩小時就抵達『熊本阿蘇機場』了!非常快!

華航經濟艙座位 空間有比廉航大一點(晃到了...)

華航經濟艙座位 空間有比廉航大一點(晃到了...)

經濟艙-皮卡丘抱枕

經濟艙-皮卡丘抱枕

華航飛機餐(雞肉)

華航飛機餐(雞肉)

皮卡丘班機登機證、行李標籤、米果及濕紙巾(寶貝球是在熊本機場買的)

皮卡丘班機登機證、行李標籤、米果及濕紙巾(寶貝球是在熊本機場買的)

大家記得要先在家準備好Visit Japan Web(安卓有APP版本)的QR Code,這樣過海關會比較快,但如果是到比較大的城市,像是東京、大阪這種,建議在飛機上還是填一下紙本的入境申報單,因為聽說有的關卡看紙本比較快,有的QR Code比較快,給大家參考。

出關後,因為要趕搭前往『熊本櫻町巴士總站』的巴士,要趕快去買票,一出關前方就是編號C的大門,出大門後左轉就可以看到自動售票亭,有兩台機器,左手邊的機器才可以刷卡,右手邊的只能付現金(票價1000日幣),買完票後旁邊就是我們要搭乘的4號巴士站牌,會前往『熊本櫻町巴士總站』或是『JR熊本駛』

機場巴士時刻表:點我

機場巴士售票亭(左邊刷卡、右邊只能付現)

機場巴士售票亭(左邊刷卡、右邊只能付現)

售票亭旁就是4號巴士站牌

售票亭旁就是4號巴士站牌

機場巴士票券

機場巴士票券

『熊本櫻町巴士總站』車程大概快一小時,所以抵達時也晚上七點多了,就先去今天要住的『Nest Hotel』Check in,飯店就在巴士總站旁邊不遠處,今天住的飯店看起來有點昏暗,舊舊的,裡面的燈光也蠻昏暗的,瀰漫的一股老舊的味道,房間還沒有冷氣,只有暖氣,床也有點塌陷...整體感覺不是很好😵‍💫結果看了一下訂房網當初訂一晚才12XX元,好像也沒什麼好嫌的?蠻便宜的😂但跟我上次在岡山住得比還是頗爛,岡山還比較便宜🙁建議寧願多花點錢,也不要住這,感受真的不是很好😣

『Nest Hotel』推薦指數2顆星⭐️⭐️

Nest Hotel雙人房

Nest Hotel雙人房

Check in完後要先去巴士總站內的商場吃晚餐,晚餐決定吃熊本蠻有名的『黑亭拉麵』他們家拉麵特色是濃厚的豚骨湯頭加上炒到焦黑的蒜頭,加上青蔥、豆芽菜、海帶及生蛋黃,蛋黃的部分可以選要生蛋黃溏心蛋,我點了一碗『玉子拉麵』(1050日幣約223台幣)我沒有特別愛生蛋,就選溏心蛋,整體吃起來會有個苦味,不知道是不是焦蒜的關係,吃得沒有很習慣,我跟我妹都覺得不是特別好吃(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說好吃😅)大家就自行去吃看看吧!畢竟每個人口味都不同,太主觀了😌吃了那麼多日本拉麵,我還是覺得一蘭拉麵最好吃😂但也有人覺得一蘭不好吃🤨總而言之這餐吃完我覺得不是吃飽,而是我不想再吃了的那種飽🥴

『黑亭拉麵』推薦指數2顆星⭐️⭐️

黑亭拉麵

黑亭拉麵

吃飽後要到熊本城周圍賞夜櫻,一出巴士總站才發現原來巴士總站也這麼美😍建議大家有來一定要來這邊看看,夜晚點燈加上櫻花真的很美,只是第一天櫻花還沒有開的很多,如果等滿開一定更美

巴士總站夜櫻與熊本城

巴士總站夜櫻與熊本城

走著走著就來到『熊本城』這邊啦!首先會看到『加藤清正銅像』,他在1599年到1607年督造了熊本城。

加藤清正銅像

加藤清正銅像

熊本這邊大多數的櫻花應該都是『吉野櫻』,剛開花偏白色,慢慢會變比較粉紅,應該是這樣,像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櫻花比較白,第五天很明顯櫻花都變得更粉紅了🥰今天櫻花其實沒有到非常多,到最後一天幾乎滿開看了真的很漂亮,後面再分享😂

因為熊本城夜間超過八點不開放,所以只能在旁邊走走看看,接著要去『下通商店街』逛逛,可能因為這時間有點晚了,商店街人潮少了很多,但還是蠻多日本上班族在居酒屋徘徊🤣記得我之前說過『鳴門鯛燒本舖』吧!看到就要買,這家鯛魚燒的皮薄又脆餡多,不是台灣那種雞蛋糕的外皮(超討厭吃這種),這次買了三種口味(卡士達、地瓜、紅豆)(280~300日幣約60台幣),覺得最好吃的還是基本款的紅豆,大家有看到一定要買來吃看看!

『鳴門鯛燒本舖』推薦指數5顆星⭐️⭐️⭐️⭐️⭐️

邊逛邊往飯店回程,商店街看到一間章魚燒,想說很久沒吃日本的章魚燒就隨便點一盒來吃看看,結果還蠻好吃的,內餡不會過於軟爛,照燒醬配美乃滋,酸爽的味道,讓章魚燒的風味更加提升,有看到的朋友可以買個一盒(500日幣約106台幣)因為我後面幾天看到的章魚燒價格都比這間貴😂算是便宜好吃的!

接著就回飯店休息啦!今天只有晚上一點點時間可以逛而已,所以分享的並不多,最後分享一下我在『唐吉軻德』買的飲料,左邊的是Dr.pepper的可樂,上面寫著有20種以上的水果風味,但喝起來我覺得超像可口可樂的櫻桃口味,我個人不討厭,但我一喝就知道這種味道一定是大多數人都討厭的,我妹也覺得超難喝😂中間的是0卡的可口可樂K-Wave限定風味,喝起來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風味,蠻化學的,但我個人是不討厭也覺得不錯喝😝右邊的就是微碳酸的能量飲料,風味就像是Redbull、蠻牛那種,沒什麼特別的。

奇怪口味的飲料

奇怪口味的飲料

下篇介紹

15會員
30內容數
我是Denim,我是一位熱愛丹寧、旅行及閱讀的人,想要透過生活中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世界的美好。目前最愛自由行的國家是日本,會開始記錄旅遊生活是因為以前出國過蠻多次,但沒紀錄照片也都遺失了,覺得很可惜,記錄下來可以在未來回顧也能分享生活。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美國、加拿大...希望未來能分享更多國外旅遊的遊記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